2007年8月14日

上班族促進英文能力之良方

(本文於8/14 09:41 最後更新)

沒在外商公司,如何促進英文?

最近我們家流行玩的遊戲是--英文比手劃腳。這是一個要用英文來猜字的遊戲。讓英文不好的人來負責敘述會有較佳的娛樂效果,也能意外的收促進英文口語能力與聽力之效!

今天大家輪流出題,謹記錄剛剛發生的兩題:

01.

由Kiwi出題,王丁丁主講,黃菲比猜題。

王丁丁:「喔~it's a very famous song. ㄟ......When people come again.
Kiwi在旁邊已經整個笑出來,題目板(她自己作的手拿板)還一直抖個不停。

黃菲比:「什麼阿~講多一點!」
王丁丁:「喔,and.....that is.....When people come again.
黃菲比:「就降嗎?」
Kiwi:「真的。真的就這樣翻~~~哈哈哈哈哈」
黃菲比:「誰唱的?」
王丁丁:「喔,恩....She is.....in the army long long time ago.
Kiwi整個笑到翻掉,身為英文老師的她受不了了~
Kiwi:「She was the soldiers' lover.」
黃菲比:「嗯....陳明真?方季惟?林慧萍?」天哪,我腦中的軍中情人竟然這麼前面!
王丁丁:「older! older!
黃菲比:





「鄧麗君!!」




「何日君再來!」



大家:「答對了!」


挖屋,When people come again,真的是這樣翻ㄟ!

02.

第二題的答案是「更年期」




王丁丁:「When a woman.....ㄟ.....has no.....那個.....W.C.

張奇威:「M.C.啦!!!!」



03. 新增。

再一題。

王丁丁:「ㄟ....It is a famous movie!.....ㄟ...Many people all died for some strange reason.」
黃菲比:「所有人都死了因為奇怪的原因?」我承認我真的很笨!!!
王丁丁:「OK...It's a station.」王丁丁試圖要用別的方法讓我猜。
黃菲比:「國家?」
王丁丁:「STATION!!!」他生氣了!
黃菲比:「車站!車站!」
王丁丁:「OK.....ㄟ....」
黃菲比:「為什麼要有車站阿?」
王丁丁:「No Car! No Car!」
黃菲比:「沒有車的車站!?」
張奇威在旁邊笑到腳都抬起來。
黃菲比:「阿,




決命終結站!!」



04.

加值附贈一題在電視上看到的好了。

People Hungry Show .  是什麼?











人妖秀。




05.

玩到後來覺得,這遊戲教育了大家:英文並不難阿,只要能懂,那就是個成功的語言!


王丁丁的英文也進步了,下次可以讓他去英文Present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