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好展推薦-當代藝術館【流行的意外】


「最後,我們會發現,今天來到這裡我們看到的不是流行,而是一連串的意外。」

在最後一個藝術家作品區,導覽員下了這樣的結論。的確,這一連串的展覽對我來說是很美麗的意外。因為我一向喜歡這樣的課題:流行文化、兩性意識、跨種族文化。其中的符碼有時候出乎意料的有趣。
這場展覽並不艱澀,他想傳達的意識很生活化,放鬆心情反而可以得到更多。來自各國(包含台灣)的藝術家對於「流行文化」有不同的解讀,看完一連串的展覽,對於「流行消費」會有很不同的觀感,也發現:流行這東西其實一點都不膚淺,他既成一種文化,就有他的學問--甚至公式--存在,儘管有時這樣的公式是有點令人討厭的。

中間串連各區的閱讀區也很有趣,依不同的主題做推薦,連結著前後的展覽,讓一些看起來具有無趣書名的書頓時變得很引人入勝。這也讓我找到下一波要讀的書單:《服裝社會心理學》、《流行文化社會學》、《後現代女人》。

我要感謝格格,我覺得她是看這一類展覽的好咖。她不會裝模作樣好像什麼都懂,而且她會用詼諧又有趣的觀點彼此分享,哈哈,這才讓這場展覽變得更有趣!


推薦給大家:@當代藝術館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你也是個看展覽的好咖
    話說我們已經一起去看兩次展了

    我很喜歡久久就去看個展覽
    因為總覺得從中可以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也還好這回流行的意外沒讓我失望
    (尤其那個用肛門&乳頭&肚臍做的包包衣服,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相當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
  2. @格格:
    你是展覽通和生活通!
    以後有好展覽要繼續推薦給我喔!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