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菲比隨筆@不同的能量,累積大城堡

跟不同的朋友相聚,有不同的能量。
我想要蒐集很多種不同的能量,讓自己的心也能累積出一座城堡
把可愛的你們的對話都裝在裡面,作為我最美的寶藏。

這個週末我去了一個讀書會,並分別跟兩個朋友吃飯。

01. 讀書會

很令我驚訝的不只是「書」,還有「人」。

不同觀點的交流,是讓讀書會很精采的原因。我單方面的解讀常讓書本身的意義變得一廂情願,但是聽到很多種奇奇怪怪、大不相同的觀點,好像看了N遍這本書似的。
離開聚會的時候,我走出全球人壽的門口時看到小宇得到月冠軍的照片。誰說壽險業只有靠人脈?我在全球人壽是真的看到專業和快速的服務。而小宇,在事業上的專業表現和企圖心也讓我很敬佩,他也不斷用這份工作多元生活的接觸去拓展他的視野和生活圈,我想這是讓他不停成長進步、生活依然很精采的原因。

看到牆上他得到月冠軍的照片,不知道怎麼著,連我也為他驕傲起來。我想那代表的不只是業績,還有很多很多人生中未來很值得「回顧」的事。

02. 跟貴媄吃飯

好一陣子沒跟貴媄吃飯了,因為昨天做完禮拜相遇,我們約著去吃飯好好聊聊。

貴媄是一個很樂於接受挑戰,但也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女生。最近不管是在工作上、信仰上,她都有不同的挑戰和突破,聽著她分享其實真的很為她高興,從她緊皺的眉頭可以知道:也許這個挑戰還沒有完全的overcome,但她已經在絞盡腦汁想辦法解決。

貴媄雖然忙碌,但她說因為一陣子沒聽到我的消息,她很關心我最近的生活。

我跟她說了很多很多,關於工作、關於感情、關於家人、關於我自己的改變。這些事情不盡然全是好的,有很多的瓶頸等著我要在下週認真的去面對、去解決。但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是因為聽完講道、也許是因為貴媄本身具有一種神奇的正面力量,我邊講,邊覺得:ㄟ~這問題好像也沒有這麼嚴重阿,而且好像還帶著些學習的空間...

我覺得....跟對的人訴苦很重要!


03. 跟呂厭朋吃飯

今天我起個大清早(假日還可以七點起床,我真的很有心),去天母的加州健身房,只為了想游泳。在事前就先跟呂厭朋打聽好地點和交通路線,並抓好時間希望在認真的游完40趟(約莫2000m)後,還有些氣力可以在天母逛逛走走。

天母加州游泳池很奇怪,有些男人,換上泳褲、戴上墨鏡,然後就在躺椅上翻著雜誌,然後,就走了。完全沒有下水!那他到底換泳褲幹嘛?!

但無妨,還是不影響我游泳的步調。我的蛙式是李泰屁這個游泳健將教我的,事到如今還很受用。因此今天除了蛙式也想繼續練自由式。我一遍一遍偷看旁邊的人,調整自己的姿勢,這就是我學游泳的方法,但因為都是自己亂來,所以常常很希望旁邊的「陌生人教練」可以因為看不慣我的姿勢來糾正我。但事到如今都沒有人會這樣多管閒事

我想如果我下次自己去問人好了,「為什麼你的自由式這麼優雅,我卻像狗在爬?

接著我就跟天母闊少呂厭朋去吃飯。八月八日即將前往美國進修的呂厭朋昨天腳扭傷了,但仍然拖著掰咖來吃飯,真是感人阿。小氣的他仍然堅持只請點心,而且因為沒現金,還是我先墊錢,靠背,到底有沒有誠意。

說到他小氣他就生氣了,他開始揪出他的記憶資料庫:「妳出國妳也都沒帶禮物給我阿!我還有帶Phoebe鑰匙圈回來!是到那個攤子發現有英文名字,於是我開始找看看有沒有"Phoebe"!順序是這樣子的!有沒有誠意你說!認識那麼久妳也沒請我吃過飯!有嗎?有我怎麼會不記得?一定是沒有,看吧,到底誰小氣八拉~~」諸如此類,反正我四兩撥千斤,一概不認帳。

因為他快出國了,我們打賭他會不會在國外交女朋友,我說會,他說不會。輸的人要請對方吃欣葉。唉,總覺得我會輸,但可不可以麻煩你爭點氣在國外好好找一個你覺得有「靈氣」的女生把阿~~

天母的街道充滿異國風味,但這樣嘻嘻哈哈了一個下午,吃也吃飽了,笑也笑飽了,我喜歡這樣的天母午後,還有可以互相肆無忌憚亂說話的朋友,那瞬間,覺得這是這個假期很好的Ending。



跟不同的朋友相聚,有不同的能量。我想要蒐集很多種不同的能量,讓自己的心也能累積出一座城堡,把可愛的你們的對話都裝在裡面,作為我最美的寶藏。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