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我愛全度妍

以前很討厭當「粉絲」。............雖然我很容易當,我知道。

一ㄜˇ....但其實我更討厭講「粉絲」兩個字。為什麼要把人講得好像白白呆呆的的樣子呢?

但自從喜歡上全度妍以後,我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喜歡上一個藝人會變得白白呆呆的樣子。

全度妍長得不漂亮(我google過她的資料,幾乎所有人對她的形容都會用這句做開場。),但是是韓國實力派女演員,並且在電視圈與電影圈都有很好的表現,是韓國收視與票房保證,也被譽為是韓國「戲精」。

今年她拿下坎城影展影后,是繼張曼玉之後第二位華人女星獲獎(註)。過去,國際電影多半只對韓國的導演有印象(有信心),全度妍的獲獎,其實為韓國的電影界鼓舞不少。


OK..以上幾句,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卻是我一夜瘋狂搜尋著她所有資料、所有作品後,歸結出來的結論。

過去我曾經為了看她的《布拉格戀人》而不跟Kiwi他們出去吃飯,雖然這部韓劇在台灣並沒有獲得很大的迴響,但是從我第一集看到她只覺得她真的很醜,一直到被她的演技、很平凡卻很動人的笑容打動,就永遠都記得這一張臉。那張臉不做作,奇怪的瀏海從來不多加修飾,她用她的「氣質」吸引人。

我寫的這些,跟其他「粉絲」無異,充其量我只是加上為了全度妍放棄kiwi他們的紀錄寫出來。但我發現,粉絲其實不是非得瘋狂追星才叫粉絲,也不一定白白呆呆。我們這些平凡老百姓,只是認同彼此的平凡感動,並藉由彼此的感動再加深自己對偶像的認同,看了整夜幾十個blog同步撰寫他們對全度妍的改觀和觀感,那種累積式的平民感動其實很撼人。

所以你說,Consumer Generated Media 重不重要!可以讓支持的人變得更支持,對沒感覺的人改觀!

怎麼導到這個結論了,總之,我愛全度妍!

附註:

關於全度妍的棒,
這篇您一定要來讀讀!
朝鮮日報:全度妍演電影不為名譽,卻換來金錢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