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真正的歌神

聽了這麼久的【超級星光大道】,甚至崇拜其中幾位參賽者,宛如歌壇許久沒有這樣的好聲音...

可是經過今晚張學友的「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我忽然恍然大悟:有些聲音是無人能比的,而且會讓人一輩子都不想要忘記,因為那是真正令人感動、深入人心的聲音。


張學友出道22年了,他所唱的歌根本就是一本我們這個年代的「青春記事簿」,所以從吻別、祝福、想陪你去吹吹風、心如刀割、情書、到最新的在你身邊....這一首一首接一首,每一首都有當年回憶的畫面。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跟蔣爆龍有著密不可分的交情,而串起我們這段青春血淚史的,就是張學友的音樂。蔣爆龍一直都是張學友的忠實fan,我認識張學友的記憶幾乎都是從他開始,每一首歌好像都有一些故事似的。想起過去的風風雨雨阿,想起現在我們的好交情,我們真的長大了,在張學友的歌聲中長大。

張學友在最後說,「有一首歌,他這20多年來沒在演唱會唱過---『深海』。」當「深海」前奏一響起,我眼淚就掉下來了,幹,那是高中最愛看的港劇「真情」的主題曲哪!天哪~真的是高中青春的證據!

張學友真的好棒,每個字都唱出了感情,每個字都唱出他天生就該站在這個舞台上,跟他的歌迷一起歌唱。

這真是歌神的演唱會,我滿肚子的感動難以文字敘述。但我真的愛全場坐滿滿、一起大唱「祝福」而掉淚的感動!


還有Kiwi忘情的大叫「學友!學友!學友!學友!」時,我跟王丁丁笑到快翻掉的眼淚!

延伸閱讀: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