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男友與 Soul Mate 的距離

(本文更新於2007.6.28  12:25 PM)

今天五味雜陳,充斥著很多讓我開心、讓我難過、讓我憤怒的事。

但標題就算很聳動也還是要鄭重聲明:這篇文章不是在說我的故事,所以請大家就用看「玫瑰瞳鈴眼」的心態觀看即可。

01.

今天又有體育課了,好開心喔!而且我發現我流得汗(不是劉德華)不臭了,如果華在她應該會說:「因為你的毒上次被排完了。」她真的是仙姑,耶耶!

在實施了點名簽到制度,並確定八月初將舉辦「精英盃精采公關羽球賽」之後,今天體育課來了蠻多人的,而且笑聲與汗水依然並進。

CEO加入我們的行列帶來不少爆點。瞪著高跟鞋的CEO,沒想到也是排球好手,她發的球超猛的,讓對方都要嚴加戒備(不愧是姓嚴的人!)。雖然她穿著高跟鞋只能發球,但我們看得出來她整個有排球的Sense。

情色秘書Jamie原本最不被看好,但是,沒想到她竟然羽球打得還不錯。最後我們想測試她自稱「排球隊出身」的實力,於是就慫恿她來打排球。那一瞬間,發現「Jamie打排球」這說法好像一部很熱門的電影似的。結果!她還真的打得不錯喔,一擋三絕對沒有問題!讓我們跌破眼鏡!
02.

關於Soul Mate和男朋友的異同,如果能重疊應該是最幸福的事,但如果不行呢?

我的好友T女說:她愛上了一個她不欣賞的人。

她無法容忍對方的價值觀和工作觀;受不了他一加班就對有沒有賺到加班費斤斤計較;受不了對方沒有格局、沒有上進心;沒辦法跟他討論自己喜歡的劇情片和書;她每次想捐錢給便利商店的捐款箱時,男友會擋著她覺得那沒有必要;導致最後,她只想跟他討論工作,因為討論到其他事情就會生氣不開心。

一開始,我也覺得無法容忍。

但是,我想到那天跟她去看台北電影節,問她:「怎麼不找他陪你來呢?」她跟我說:「喔~他適合看另一部阿。」

我好喜歡這個答案喔!

愛情跟喜好/價值觀,應該會是有一段距離的。我們知道對方可能不適合這個,但不代表對方樣樣都不適合,他有他可以fit的東西,幫他篩選適合他的,找適合跟我們去看的人一起去看電影,我們可以看到我們想看的電影,他也不會覺得被強迫而無趣。看來是可以漸漸謀合的。

可是永遠避之不及的那一塊,想共享的那一塊,如何謀和...?

03.

女生很重視心靈的交流,但為什麼對與男友交流品質的期待總是特別高?

04.

如果要一直等到對方頻率跟自己相近了,才能好好看一部電影,那是不是也會錯過很多?

05.

其實我不知道該給好友什麼建議。所以....

06.

我想起當我們過去說著T女的男人是個100分的好男人時,曾經讓她很生氣。不過,這個100分,我想很多是來自於:

因為我愛我的朋友,所以我們也都在學著愛她的男友。讓我們也放心:他們在一起會是最幸福的事。

這就是女生的友情阿,有點愚蠢,有點偏袒,有點盲目,但就是這樣,我們願意接受她愛的種種。

07.

另一個issue由此而生,如果愛情與喜好是有距離的,那友情呢?


幹,又是一個讓人困惑的問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6 則留言:

  1.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因為我的男朋友就是我的SoulMate。

    我們喜歡看的電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不謀而合。
    我們常常喜歡討論電影;食物,想法,歌唱,人生。
    我總覺得能遇到這樣的他很幸福!!

    偷偷小爆料一下,
    他目前服務於貴集團的喔!

    (路人竊笑中...)

    回覆刪除
  2. @S.ee:
    靠,路人大爆料!!
    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3. 他是在楷模啦!

    他是個小TA 。


    哈!路人有滿足到妳的好奇心了嗎?

    回覆刪除
  4. @S.ee:
    整個有!
    TA一點都不小,在我們集團TA是會長得像大樹一樣高的
    在楷模整個好近喔!~

    回覆刪除
  5. 救命ㄚ
    我知道這位小TA是誰
    妳這位路人女生整個很誇張ㄟ
    對敝集團滲透成這樣

    菲比
    這個人就是上過ceo週報宣示主權的人
    好恐佈喔

    回覆刪除
  6. @ceo:
    我知道!
    他們感人的蛋糕故事,至今還在我心裡蕩漾!

    回覆刪除

  7. 蛋糕?????

    是說上次週報那個美國的女生嗎?

    嗯!不是耶!哈哈

    回覆刪除
  8. @S.ee:
    不是?!
    怎麼辦CEO 我們給人家猜錯了.....

    回覆刪除

  9. CEO

    其實我沒有滲透啦!
    只是有看到你們的週報,
    然後有看到部落格,
    就跑來看,
    結果發現我太喜歡菲比、還有您、品潔等人的部落格。

    結果就欲罷不能了,
    原諒我這個小路人吧!


    回覆刪除
  10. 小路人是家豪女朋友啦
    跟妳開玩笑的
    我們一向歡迎同事的家人參與我們的瘋狂家族
    更何況我跟菲比跟品潔的部落被連來連去而上癮的
    還包括我們董事長呢
    有空來公司玩吧

    回覆刪除
  11. @ceo:
    對阿
    我們真的歡迎同事的家人來玩
    請看這篇會更清楚:
    http://blog.yam.com/phoebehuang/article/7696958

    回覆刪除
  12. 呵!
    還是被猜了出來。

    有機會我會帶著美食去探各位的班的。

    (路人害羞去....)

    回覆刪除
  13. @S.ee:
    美食ㄟ
    好阿!
    (整個被食物收買了)

    回覆刪除

  14. 呵!食物很棒的。
    美食最貼近人心了,
    肚子是不會騙人的。



    ( 路人S.ee大現身 )

    回覆刪除
  15. @swulian:
    對阿!
    你的部落格感覺也是美食導向阿
    阿怎麼都沒有東西?

    回覆刪除

  16. 哈!
    因為這個部落格是今天新開設的,
    這幾天會補文上去的。
    要做美食報告和團購的好康活動使用。

    我這輩子,最愛吃了。
    我的簡介中有寫得很清楚。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