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最有安全感的廚房

一個最棒的廚房,要有廚師,更要有美食的能力。但如果沒有廚師,那只要有幾個喜歡「品嚐」美食、或能詮釋「美食」價值的人在,這個廚房就有他存在的價值。

所以,這是我很喜歡精采公關廚房的原因!特別是大家在這裡吃東西、煮火鍋、告土司、切蛋糕、領取奉茶、吃麥當勞的時候。


精采公關很重視吃。到哪裡都要關心的問題是:

  1. 有吃的嗎?
    (就像我看平配圖都會先問:F&B在哪一區?張海翎會關心的是:有沒有提供高級便當?)
  2. 吃什麼?
  3. 吃得飽嗎?
  4. 好吃嗎?
  5. 以上依優先順系排列。
  6. 當然好吃也很重要。

因此,很多事情我們幾乎都是先依食物來訂定流程,尾牙是如此、outing是如此、更別說平常隨便的聚餐了。所以,也造就出大家驚人的食量,以及幾位重量級的食客。

重量級不是指他們很「胖」,而是他們享受美食的程度十分具有「深度」。

孫司影,今年24歲多,但食量驚人,偶爾會偷吃代餐包,但隨便吆喝兩聲她就會吃東西,外出用餐特別會把白飯吃光光,更重要的是,快過期的或臭酸掉的食物對她來說完全不成問題也不是障礙,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戰爭來了,她應該也是可以過得很好,可以說是相當有遠見及危機意識的人。






陳品賊
,今年要準備當新娘,我想她的人生中,除了準備拍婚紗照的前一個月有「密集地」節食以外,其他時間對「美食」應該都是相當放縱且講究的。這一部份來自於她天生對「美食」的敏感度,另一部份則是「自欺欺人」的天分(為什麼說她自欺欺人?)。看了連結文章,大家也許更可以瞭解:跟她吃東西到底有多嗨了,因為什麼都可以吃!而且什麼都不!會!胖!







以上兩人,其實只是冰山一角,這家公司因為很懂得吃而讓我很崇拜的人太多了:用帶人和帶公司的魄力吃東西的華華、喜歡嚐鮮的Kiwi、任何食物都會第一個想到我並分給我吃的JASON、東西一定會吃完吃光光的Tina、還有...還有很多很多!雖然沒有照片但你們通通都是吃東西的好咖!

我們真的太愛吃了,也因此廚房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只要一往那邊去,看著食物就會自然的笑開來。

所以我真的覺得,只要有一群吃什麼都好吃的人在,那個地方就會有快樂的味道,讓人情不自禁想接近,所以不僅有美味,還可以找回很多很多的Energy,和難得的安全感。

這是今天看到大家在廚房吃飯時,腦中一閃而過、但持續很久的感動。



好棒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