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每次的檢討都是一次學習

我最近更換了網誌文章分類的名稱。

其實原本是試著要把那些分類整理的比較有脈絡些、簡單些,畢竟我是個對「分類」這件事沒有天分的人,可是卻反而因為「不知道該分在哪類」,就在不知不覺中越加越多類了。

裡面有一個分類名稱始終沒有改,就是「瘋狂辦公室」。因為這個辦公室,少了「瘋狂」兩字,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

那種瘋狂,包括玩樂的,也包括工作的。包括成功的,也包括低潮的。還有很多的比例,是「卡而復得」的--因為卡在瓶頸中,才發現自己會得到更多--的感覺。

前陣子,因為深覺自己的工作效率真的有夠低,因此做了一番調整。試著提早來公司、試著告訴自己要早點下班、試著不與朋友MSN、試著練習「專心」,試著排好事情在Outlook的行事曆上,在完成的那一刻當他跳出來提醒我,我就用力的給它按「完成」。

好不容易,這陣子慢慢抓到「效率」的 fu 了。於是下一個問題就來了。

                          提案的時候夠有效率嗎?怎麼做?

                                                            開發有全組一起follow的進度表嗎?怎麼做?

         加班問題怎麼解決?有共識嗎?



於是我們又開了檢討會。

因為這次的檢討會並不完全是在「發生了問題」之後的檢討,而是希望更好而有的檢討。所以在那當下我們建立了共識。士氣也高張了起來。之後也真的運用檢討出來的方式實際運用在執案上。

結果下班前,又來了另一顆震撼彈。






我們好像就是天生來解決問題的。問題一直一直一直來。

可是,其實每次發現了問題,解決後,都會讓事情更好。

所以,儘管現在最後一顆震撼彈還在餘波蕩漾,但我相信跨過這步後我們都會更好。



然後再繼續等待下一個問題。


不只工作,我猜:人生就是不斷的在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快感中度過!




那拜託快讓我解決眼前這個問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