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火山媽的大家樂夢遊仙境

我媽很愛簽大家樂,她的火爆脾氣大概也有一些原因來自於又貢咕練習來的,也就是說---她很常貢估!! 因此,我已經很多次的勸誡她:「媽,不要再賭了。你再這樣我就...」

這後面的威脅有很多種:包括不給她錢了、不接她電話了、再也不緊急金援她了等等,但好像都被她吃死死,她還是照簽,就算沒簽,她也會拿這滿滿數字的表格在那邊交叉比對,比博士研究論文還要認真。叫她不要再看了,

她也會說:「看了又不一定會簽!!!」
我就會說:「逛了街是不是就很容易花錢,你自己摸著良心說。不然你幹麻都不准我去逛街。」
她就會說:「不同款啦!!」

對啦,反正火山媽之所以成為火山媽,就是因為她有成千上萬個可以令別人和她自己發火的理由,這樣的對話如果再繼續接下去她就會發火了。

所以在確定她真的有簽得比較少或節制的時候,我偶爾會說服自己:就當做是她改不了的興趣吧....例如下棋...養寵物...種花種草...不是也都會花錢嗎........(自我說服中)

在這樣的自我說服後,偶爾會發現媽媽可愛的一面。因為對簽牌的人來說,任何的靈感、夢境、生活中的大小事,如果可以跟「數字」有所關聯,那他們就會變得非常的敏感!!!!  舉今天早上的例子來說:

事件一:  你們應該是養兩隻狗

這次母親節舅媽他們有把他們最近養的狗帶回來,那隻狗是杜賓狗,叫做Happy,愛亂跑亂鬧。今天早上媽咪就看著在瘋狂亂跑的Happy,一臉神秘的跟我、舅媽、阿姨說她昨天做的夢 ( 以下全文台語發音)

火山媽:「ㄟ彩秀(舅媽的名字),我昨天夢到....其實你家....應該要養兩隻狗ㄟ!」
舅媽:「ㄟ~為什麼?」


我在旁邊也期待起來,該不會是媽媽有第三隻眼,看的到另外一隻狗的靈魂一直跟著Happy吧!!

火山媽:「因為阿...我昨天夢到你女兒跟你兒子阿...兩個人手上各抱了一隻狗。另外那隻狗長得好可愛好可愛...」

媽媽很明顯的在說---她覺得Happy光禿禿的很不可愛。

舅媽:「喔~~你好厲害喔,真的耶,我朋友其實要送我們另外一隻狗,只是我們還沒去拿!!」
火山媽:「你看!! 有沒有!! 我就說我作夢真的很厲害阿.........29!!!!」台語音近似:兩狗

她的「29」一出口,全家人都傻眼!!!!  這樣也可以是一組明牌!!!!

不只喔,媽媽說她也會簽23,因為兩隻貓,貓是虎類,虎也等於「3」(按生肖排法),所以她深信無疑一定會中。


事件二:  你阿公的指示

後來她為了證明自己真的很有慧根,也很有簽牌運,她就跟我們又說了另一個事件。

火山媽:「我那天也是夢到爸爸,爸問我說:『阿夙芬..你在洗什麼?』我就說:『喔~我在洗衣服阿...』」

這時候大家都屏氣凝神,因為覺得連過世的阿公都在媽媽的大家樂生涯中有重要的角色,更要關心一下。

火山媽繼續說:「結果我低頭一看,我正在洗一雙小小的襪子,好小好小,很古椎的喔 (她還帶動作比劃襪子的大小)。於是隔天,我就寫下我想到的數字,但沒有簽。」
我說:「那結果有中嗎?」
火山媽忽然很大聲的說:「後~!! 我會氣死,隔天真的出來!11!兩隻襪子就是11嘛!」

這時我才發現為什麼媽媽要很強調襪子的大小,因為大一點的襪子可能就是「77」了....

火山媽還補充:「因為是死去的爸爸說的,所以還有『48』也有出來!!」




這種種的事件雖然常常伴隨著鬥嘴吵架和良性的規勸,但是每次聽媽媽很興奮的跟我們「報明牌」,真的都覺得超好笑的!!!!


                                     最可愛的火山媽,母親節快樂!
             祝妳少簽一點大家樂,但只要簽了,就都會中!!!!


                                                                                     最愛你的女兒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我好愛火山媽喔
    而且我很有興趣跟他一起研究數字解讀的這個部份
    我覺得我可以勝任的很好

    回覆刪除
  2. @阿桃:
    我也覺得你可以ㄟ
    現在起我們就來練習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