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重新定義情人節

上一篇文章中,看到吳玉蘭的留言,意外提醒了我這個依然存在的日子---情人節。但大概是太久沒有直接的意義了,看完留言我過一下子就又忘記了明天是什麼日子。

但回家路上,跟Kiwi聊著一些工作心情的同時,接到了來自一個有段時間沒聯絡的國小同班同學的電話。他打來問我在幹麻、要去哪、過年何時放假等日常的瑣事。然後最後在我們互相說掰掰的時候,他忽然說:「ㄟ等一下,雖然...很奇怪,但還是讓我說一下,ㄜ,情人節快樂..。嗯,掰掰。」

.......我腦袋頓時空白了3 秒。





喔喔喔喔喔~無論會不會有人告訴他「黃婉茹從國小畢業以後就胖超多」這件事,但這應該也稱得上是史上難得一見專屬於我的一聲「情人節快樂」了吧!

( 感覺Claire這時候會說:才一個人跟你說你就開心成這樣,沒出息!!! )

所以,掛了電話後,我是用「戒慎恐懼」的心情,跟身旁的 Kiwi 說:「有人....專程跟我說情人節快樂耶....」

如此的戒慎恐懼,不是要彰顯我空窗期時間太長導致過於空虛,而是,我這才真的想起來,情人節是真的有他的意義在,for some people,for some situation。

我總以為單身的人大概都不用太擔心這個日子,至少比起有男女朋友的人可以少擔心一點點事,例如不用太擔心對方幹麻不送禮物或不吃飯之類的,不用想要什麼樣的禮物才能給對方驚喜。而且久而久之,真的練就一番冷感的功夫,對這樣的節日都嗅不出「該有的」味道了,反而比較常看哪些廠商以情人節為話題在作公關操作。

但這通真誠的電話和祝福,讓我忽然間對這個節日不再那麼反感,或冷漠。

因為真誠的感情其實很適合這份節日,這個節日對部分的人來說,也具有很真誠的意義。撇開那些商業的成分,禮物在褪去包裝後的「心意」也許才是後座力最強的。

所以阿,菲比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請用力的享受這個日子帶來的特別,用最快樂的心情去面對,無論你是單身還是有男女朋友,都要快樂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