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有很多話想講

01.

最近的生活很有挑戰性,很難言喻那種每天心驚膽跳快要爆炸的感覺,但每天都留下些什麼可以回味。

但真的是瀕臨爆炸。3/1有記者會,最近在瘋狂的準備提案。週末要繳新房子的訂金、幫尾牙的表演組找服裝道具、要爬山、要跟老朋友圳達吃飯。下週一要到新客戶那做公司簡介,下週二要提A案、要尾牙 (就是前一天要瘋狂的彩排到半夜),下週三要提B案,下週四要...要很忙碌的準備交接事宜然後趕車回高雄!!!

媽的,生活整個被切割成一片一片的,我真的是超級害怕。但不知道為什麼,越這樣精神越high。也向有正式向我提出邀約的朋友們,「週間吃晚餐」的計畫我仍然會執行,但請容我將過年前這最後的大秀做完! 過完年我會好好的告別加班、迎向你們的懷抱去吃飯!

02.

那天中信點燃生命之火的記者會,活動中邀請品冠擔任一日志工,因為要服務的單位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需要語言能力上的訓練,因此特別請品冠去故事屋說故事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小朋友聽....


(上圖:品冠與得標的一日志工渝珊姐姐與羅慧夫的小朋友合影)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小朋友有顏面上的缺陷,但是他們思考反應依然非常靈敏、也很活潑,有夠可愛的。一個志工講到年獸的故事時,說到:「丁婆婆一個人在家,忽然一個老人來敲門,說他肚子餓...」

小朋友很快又很機伶的說:「他  是  神  仙  !」現場大家都哈哈大笑,靠~怎麼這麼快就給人家破梗阿,哈哈哈哈。

品冠講到韓國人過新年都會在「壞娃娃」上面寫下自己的壞習慣,再丟出去,這樣壞習慣再新的一年就都會不見了。品冠就問現場的小朋友:「那小朋友~你們有沒有什麼壞習慣阿~」

小朋友剛開始都不回答,後來就有人開始爆料了:「那個...我都...沒有整理房間...」
一個弟弟害羞地說:「沒有整理桌子...」
一個眼睛轉阿轉的弟弟想說什麼但說不出來:「ㄜ.....」

品冠就問他:「你的壞習慣是什麼? 賴床嗎?」他搖搖頭。「不刷牙嗎?」他還是搖搖頭。「還是欺負第弟妹妹阿~」

這是他想了一下,看了一下媽媽。媽媽很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睛,用引導的方式叫他說:「有...」於是他害羞的轉頭跟品冠說:「好像有...」這時大家又笑了。媽媽都說有了,他也不能說沒有啦~

中間因為在記者會前要教小朋友先去上廁所,於是我上台宣布,宣布完後,一個小男生拉著我的手問我說,「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他動作很快的把他的名牌遮起來。我說:「超人!!」他笑了,說不是。「蝙蝠俠!!」他又說不是,他說他叫偉博。然後他就抓著我的手,一直跟我說話,一直說。

還有一個小朋友,因為品冠答應他說會唱歌給他聽,他從活動結束後就看著媒體都在採訪品冠,很擔心的一直問我:「品冠哥哥會唱歌給我聽嗎?他剛剛說他會的。」

我說:「會! 我會叫他一定要唱給你聽!!」
他說:「可是如果沒有呢?」
我說:「不會沒有! 我會叫他一定要留下來唱歌給你聽!」因為我深信品冠會守信用。
他說:「他會唱多久?」
我說:「ㄟ.........(忽然沒辦法幫忙開支票了) 至少一定會有一句你最喜歡的那句!」
他默默的沒有說話,先到旁邊去玩。

後來品冠接受完採訪,我跟柏良說一定要請品冠唱歌給孩子聽,他說沒問題。我竟然開心的想先跟那個小朋友分享!! 雖然外表都佯裝的好像很鎮定的樣子。


那天,

看著他們,覺得他們好可愛...好可愛...他們彼此都手拉著手互相玩耍和互動,陪伴在他們身邊的家長,也都是這麼的開心,一進教室就一直幫小朋友拍照。

身上的缺陷,沒有給他們帶來感傷的眼淚,我看到他們身上有好多好多光芒,很快樂、很感激的光芒。

這是我這週工作,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03.

挑戰很多,還有包括心靈的、情感的。但我總覺得上帝一直在幫我,儘管工作不是想像中順利,儘管令我討厭的分類工作仍然在我的公/私生活中進行著,我還是保持著蠻愉快的心情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麼high)。

謝謝主這樣愛我,給我開心的生活。也謝謝主眷顧那群可愛的孩子,讓他們能開心的成長。也希望主能眷顧更多小朋友,讓這次的募款能達到目標,才能實際幫助到更多沒有經濟能力的孩子,讓他們也能順利健康的成長。(捐款專線--0800-001-100,月初了,打個電話捐錢嘛...)

上帝的確會給我們遠超過我們心中所想的事物。如果你這麼盼望的話,那麼事一定會成。我想未來,不管路會怎麼轉,身邊的人會是誰,帶著這樣的盼望,我想到哪裡都會平安而開心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