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把握____的時間

01.

今天終於把房事搞定了,因為心急如焚加上大家都很喜歡新房,所以我們匆匆的付了3,000元的訂金,並分配好了房間,新生活似乎很快就要又開始。

只是就像提完案雖然可以鬆一口氣,但案子執行的細瑣事項也會接踵而來。房子是找到了,但是緊接著要來的煩人事情就更多啦,要面對的問題也更多了。

房子一簽就是一年,這一年我要對這間房子付出什麼?又要承擔什麼後果呢?每次租房子都會有一種在押賣身契的感覺。


02.

今天跟凱西見面,問起她阿嬤過世,她心情平復些了沒。凱西說,其實她阿嬤已經中風八年,雖然小時候她是阿嬤帶大的,但是後來因為幾乎就沒再跟阿嬤說過話,看著阿嬤連吞嚥食物都很困難,其實也許走了對阿嬤來說是比較好的事...

聽完忽然覺得很難過。於是我回家路上就撥了電話給阿嬤。很想跟她說很多很多話。

可是因為在公車上,不能大聲說。阿嬤聽到我的聲音,以為我出事了,就一直問說:「阿你怎麼啦,想家喔,想家就回來阿。」

我說:「想家每天都在想阿,沒事啦。」
阿嬤說:「你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喔,咧哭喔。」
我說:「沒有阿..」聽阿嬤這樣講才真的想哭。
阿嬤說:「有事就回來阿...沒錢吃飯要跟阿嬤說喔,阿嬤做便當給妳吃。」

我還沒回話,但因為媽媽剛好回高雄,媽媽說叫我不要打了,她要撥給我。於是她就撥了過來。

媽媽說:「阿嬤說你這次打回來的聲音不一樣,以為你心情不好。阿你最近是怎樣,工作有出問題嗎?」
我說:「沒有阿,因為在公車上不能講話太大聲。」
媽媽說:「好,有事情要說喔...」

後來媽媽跟我說沒錢要告訴她,她可以幫我借錢。....這通電話越講越難過,明明媽媽也沒錢,但樂天的她總是可以用雲淡風輕的態度說話。阿嬤明明就是掛了電話會擔心,但是就是還要開玩笑說要快遞便當給我吃。

在公車上,我忽然鼻酸了。什麼是最珍貴的在乎呢?家人對我的在乎就是這樣,雲淡風輕的,但是很深很深。

我很愛妳們,阿嬤跟媽媽,對不起,每次講電話的時間都不長,其實我每次都很希望可以跟妳們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想把握每一次,聽到你們的聲音...

想妳們。

03.

要把握的時間,太多也太少。這是我最後的試煉 !!


後記:照片中的三個玩偶,各是誰就給大家猜猜囉!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如果你不害羞我發現你生活習慣太差
    搬家打包一事我可以幫你跟張海翎同學喔

    期待兩位的新居
    那我以後禮拜五是不是可以去貴寶地玩並且借住一宿啊

    回覆刪除
  2. 老桃:

    Of course.
    我習慣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但是我需要自己整理好被公開的心理準備才能讓你進門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回覆刪除
  3. 請用匿名,不要任意公開,不然很容易被股溝找到...
    言歸正傳,非常歡迎莊老桃到新家來幫忙,尤其幫張祺威整理房間,他的房間很亂

    回覆刪除
  4. 請用匿名,不要任意公開,不然很容易被股溝找到...
    言歸正傳,非常歡迎莊老桃到新家來幫忙,尤其幫張祺威整理房間,他的房間很亂

    回覆刪除
  5. 你是被股溝氣到留兩次言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