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你有能力讓自己更快樂


週五晚上去看了電影《Blood Diamond(血鑽石)》,雖然預告片沒有很吸引我,但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在裡面,看著一個一個的非洲村落因為內戰而被摧毀,漁夫一夜之間變成斷手斷腳的無業遊民,愛念英文與數學的孩子被迫成為孩子兵,學習殺人的技巧與勇氣...

看完電影除了體驗到自己目前的狀態根本幸福到靠腰,也讓我想到:「社會地位」雖然看似堅固不易改變,有時候現實的讓人討厭,但實則脆弱、不堪一擊,特別在人心惶惶、戰亂動盪的時候,管你是國家總理還是菜市場裡賣魚的小販,任何頭銜,都比不上活著重要。

既然社會地位其實很脆弱,What will be left?


 

答案應該有很多種,對於我這種被害妄想症、老是在想像萬一戰亂我會怎麼辦的人來說,我想還是會有一些什麼,是值得永久被保存、或在戰亂時拿出來用的...

例如滿足、例如家人的溫暖、例如正面思考的力量。

商業週刊這一期的主題是《快樂國  不丹》。我本來思索著在不斷要求競爭、成長的這個城市與這個年代,快樂如何固守?

但換個角度想,其實窮或不進步,並不是快樂的來源呀。與其質疑這個城市的競爭讓你喘不過氣來,不如讓自己找到快樂生活的動力和方法,會來得更正面。

畢竟,怪交通太繁忙、老闆太機車、國家太混亂,就像颱風來怪總統戴賽一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要開心喔。你可以有能力,讓自己更快樂。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看完電影
    還真的覺得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相信你看完電影
    也跟我一樣有同感...
    就是..你我都想要鑽石吧...囧oz

    我叫慶
    交個朋友吧!
    你的BLOG 頗有趣!

    回覆刪除
  2. 靠背...忘了留資料..

    回覆刪除
  3. TO GoriKo慶:
    其實我看完電影是覺得:
    以後結婚打死都不戴鑽戒了
    (但可拿等值商品來換,嘿嘿)
    但總之
    愛罵靠背的都不會是壞人!
    很高興可以跟你作個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