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一路走到外太空

這是一篇散步到外太空的會議紀錄。地球上的人可能看了覺得煩,但我很喜歡。

今天Kiwi因為長皰疹請假,我臨下班前正要孤獨的踏上回家的路,忽然收到我的表哥--陳大個(註)--傳來的簡訊:「表哥要上飛機了,麻煩表妹多照顧一下你女朋友。謝謝啦!」。此時,除了覺得陳大個真的很sweet之外,也想起我該去看一下張海翎的泡疹到底怎樣了。於是就把她找了出來....

「出來陪我喝薏仁湯~~~」唔,果然長皰疹的人作風也很乾脆,她很快的答應我,而且說願意跟我走到春水堂買珍奶。真是買薏仁湯送奶茶哩,好划算喔。不過其實,我相信她懂此時此刻的我,其實是很想找人聊天開槓。


就這樣我們一直走,買完了春水堂,就走到國父紀念館聊天。這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很多,看著101的燈關了、看著身旁的狗跑來跑去,心情平靜的就像到了外太空。

我講了很多今天辦公室的事情,讓明天Kiwi來還可以跟上一點進度 (笑話、趣事之類的進度)。

因為我們即將要一起住了,也聊到了很多關於未來一年會發生的事。包括到底要不要養狗。

後來決定不要,因為我們可能住個一年就拆夥了,到時候狗不知道歸誰,很麻煩。

但我們有兩個真的很想養狗、陪狗散步的解決方法:

  • 大家每天輪流裝狗,讓另外兩個人去蹓:這個我們一致同意王鼎元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 叫王鼎元買一隻狗:因為第二年最有可能持續不停的養狗的可能是他,最想當雅痞養狗的也是他。

嗯,王鼎元既然是路隊長,就要肩負這個重任。

另外我們也考量到三個人如何從不同地點進行搬家的問題,但因為這個問題太過麻煩,被討論了兩句這件事就沒再被提起了。(難怪我們到現在還沒開始找房子。)

後來聊到我們都放不下的家人。聊到我們都期待的未來。聊到夢想。聊到30歲。

最近阿嬤開始很積極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這回事,開始會關心我跟朋友去吃飯是跟男生還是女生。我記得上一次她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我國中三年級準備考聯考的時候,但當時她是因為知道我偷交男朋友,巴不得我身邊都男人都消失才問的。最近,則是相反的狀況。她希望我告訴她:「挖五男炳又阿~」

Kiwi說,她阿波(阿嬤)也是,會常常說:「你要快結婚阿~不知道阿波有沒有這個福分看到妳結婚呢。」聽完,我想起阿嬤也說過類似的話,我終於了解,也許阿嬤不是因為怕我嫁不出去 (當然這也是可能),另一種可能是...她希望沒有遺憾

遺憾其實一點都不美。有時候會很痛。光是想像,就很痛。但這樣,「願望是孽,使生者痛苦,死者不安。」...人若總是帶著夢想豈不很累?

有時候的確會這樣懷疑,但從那份願望,我能感受到的是阿嬤對我深深的愛。阿....阿嬤阿嬤妳真的好愛我喔!! 抱著這份愛,我會提醒自己走到哪裡都勇敢,不管是世界哪一個角落。

國父紀念館的風越來越大,桂圓紅棗茶涼掉了。但是能這樣不停的跟好朋友訴說一些沒有邏輯的話真好,一直滔滔不絕得說著,說到激動處就轉過去面向她還加拍手叫好,或靜靜的聽她說著她的故事。這一切都寧靜的像是在外太空阿。很舒服。

儘管這是一個通常都會有點惱人的星期一。還是很舒服。


(註)

為什麼要叫陳大個「表哥」?因為有一個星期五,陳大個從新竹上來找Kiwi,但因為Kiwi還在加班,所以坐在中會議室等她。這時的我已經差不多了,也想叫Kiwi早點下班一起走。於是我走進中會議室跟陳大個閒聊...

菲比:「你也在等女朋友喔~?」
大個:「對阿。」閒適的翻著雜誌
菲比:「我也是耶。」
大個:「喔?你女朋友是誰阿?」
菲比:「張海翎阿。」
大個:「喔?這麼巧阿,我也是ㄟ,那我們是表兄妹囉?」

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表兄妹的由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

  1. 超愛你們的 :)
    入厝的時候要邀我去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