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我要安靜

(本文更新於2007.1.14,11:59 A.M.)

這兩天,心情轉折很大。不是悲傷或快樂情緒的轉換,而是觀點的轉換。主又再一次透過一些奇怪的方式、我想都想不到的方式,告訴我祂為我安排好的路。

事情是這樣子低。週五晚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請蒼沛幫我算塔羅牌。我在想蒼沛是不是全公司知道最多同事的秘密的人,因為我算了兩把牌,把所有的疑惑和未來的計畫都跟她說了。

算完,某些結果不盡如人意,所幸也有意外的好消息。但不盡如人意的那些,主用一個晚上解答了我的不安。


今天下午,燙完頭髮以後 (對,燙頭髮,我又變成捲髮人了),我去找了貴媄,因為最近她似乎在工作上經歷了不少大風大浪和成長體驗,所以我興致勃勃的去找她吃飯、聽她分享。聽完她訴說的種種,我也告訴她我最近在工作上的一些狀況,我們兩個都很開心,因為知道當下的我們都是樂於工作的。

吃完飯,我們從六張犁站走到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靈糧堂去參加青崇。路上我們討論到關於夢想。我問貴媄她的夢想是啥,在問她的同時,我自己也想了很久,卻想不出來一個比較具體或感到踏實的答案。

開書店嗎?可是如果真的開書店了,總還是會有希望生意興隆的夢想吧。阿如果真的生意興隆,總還是會有希望持續向社區推廣閱讀習慣的心願吧。這樣一直換一直換,算心願嗎?而且到一半心願就被實現,會不會有點空虛咧?那,身體健康?但總覺得又好像太宏觀了,一輩子看不到事情的結果。

媽的,連想個夢想都可以為難自己,我到底怎樣阿黃貴媄,快點說你的啦

結果貴媄毫不猶豫的說:「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希望我是一個樂於工作的人耶。」她又說:「而我也很滿意現在的狀況。」聽完,我很感動耶。因為(越來越承認自己)事業心強的我,也希望自己是樂於工作的人。這樣才能拼得很開心。

只是這一刻,覺得貴媄像天使。信主以來,覺得她有很大的轉變,越來越懂得規劃人生,越來越懂得珍惜所有、把握機會。她是真的行出了神的話語。

我跟貴媄回憶各自遇到的一些狀況,和解決問題後的快感。真的覺得:主會給我們最好的,但祂不會只讓你成功,也不要我們只會不勞而獲、坐著等躺著賺,因為真正的收成是努力後得來的。

貴媄說:「所以真的是當你準備好一切,主就會為你開最好的路。但前提是你得先努力準備。」

「All I need is You, Lord.」
「我要安靜,才能知道祢是神」

今晚敬拜時唱到這兩句歌詞。我想到Claire上次提到的,為什麼基督徒總是先愛主而不是自己。我說:「因為主在第一位,在你發生矛盾與困惑時,才不會失去方向,或因為私慾而亂了方寸。」

那也許是非基督徒覺得很閒扯淡的理論,但這兩天回憶這句話,我發現他真的很有用。因為今天當我想把一切的疑惑不安都告訴神、把問題交給神,然後要做的就是--充實當下的自己。當我這麼做的同時,一切的問題都變得小多了,煩惱也變得單純多了。

整個腦子裡忽然變得安靜了。也很清楚下一步我要追求的究竟是什麼。

回頭想想,那些擔心不安的自己,是不是因為還未找到信任而產生的?

信任自己可以面對一切的挑戰
信任自己有勇氣去面對未來可能的挫敗
信任主會在我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讓我開心的收成

也許如同Claire說的,我好像真的不是很虔誠的基督徒,才會常常讓那些煩惱憂愁衝上腦門和鼻孔。

但今天起,我想與神更靠近,在我雙手高舉的時候,我要知道自己所需,朝著那個方向,做個更快樂的人。

耶穌,Give Me Five一下阿,快,來一個熱情的一個擁抱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最近也是ㄛ!
    我是換了一環境,感覺很多東西都沒有方向,
    我一直試圖用自己的想法,
    希望一切都有改善,
    但一切都仍然躺在原點沒有改變,
    後來我在束手無策時,
    開口問神,
    我該怎麼辦?
    我的未來是要變成怎麼樣
    是迷失嗎?
    我不想浪費自己的生命,

    後來祂告訴我:
    「不要害怕,僅管繼續該作的事,
    妳不知道,這一切看似沒有意義的事,
    我會讓它每一個都有意義。」

    還有,不要把妳的生命、未來交給塔羅牌,
    應該要將生命交給神,
    靜靜的聽,
    祂那裡其實都有答案!

    回覆刪除
  2. @abigail1224:
    靠~整個很感動ㄟ
    謝謝你的分享
    我也相信一切的一切神那裡都有答案
    希望你也過得很充實又開心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喔!謝謝你的分享~~
    很開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動耶
    我也相信神那裡都有答案!
    就這樣一直走,跟著神的答案走吧!~

    回覆刪除
  4. 哇,菲比真的好棒!(拍拍手)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看了你的文章也很有感受啊!
    ㄣ,信任
    最後總歸是信任問題.
    昨天剪頭髮看到一篇談及正面思考的文章
    完全就是你說的"信任"主題
    相信自己可以面對挑戰與挫敗,
    相最高精神指導...
    雖然你不認識我
    不過謝謝你寫了這個不辣閣
    讓我這個陌生人常常可以來充電^^

    回覆刪除
  5. @路人wei:
    別這樣說別這樣說
    我可是很高興看到有人回應我ㄟ!
    不管是信任還是抱怨
    歡迎分享!這裡是菲比園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