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五指目標之2007年

話說什麼是「五指目標」呢?它跟五子哭墓一點都不一樣,但一樣有壯烈的氣勢!

那天貴媄用她一貫笑瞇瞇的眼神說:「我今年有五個目標,都在我的手上:

大拇指代表『守時』,因為守時是個好習慣,所以我用大拇指來代表它,我希望能遵守時間的腳步,做個準時而且有效率的人;

食指因為常常拿來接觸別人,所以代表『關心』,我要提醒自己常常關心別人;

中指則是代表『愛神』,因為在敬拜的時候,中指最靠近主,所以我要提醒自己今年要與神更接近。

無名指......


我說:「侯~我知道!! 要交男朋友!!」

貴媄說:「不是啦~是『理財』。因為無名指常拿來戴一些戒指,代表錢財的意思,所以我希望可以好好的理財。最後的小拇指,因為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通常小拇指乾淨的人,也都代表這個人可能頗重視整潔,所以代表要提醒我『要保持乾淨』啦!!」

我聽完以後,問她說:這些是哪來的理論?貴媄說,是她某天躺在床上想到的,也許,是主告訴她的吧。

哇~我真是好驚訝好驚訝。我怎麼會有這麼傑出的朋友阿。你都可以出書了阿,怎麼還不趕快去演講咧!!

除了驚訝之外呢,我也開始在想:那我的2007年是不是也來個五個目標試試看 (好愛跟流行喔~什麼性格阿我的媽...)?所以洗澡的時候想了一下,應該會有以下五點:(又畫螢光筆了)

  • 大拇指:「英文」。
    因為英文好的時候,自己都想給自己大拇哥,所以他代表我今年一定要認真練習英文,熟悉英文,跟外國客戶談話時才不會痞痞ㄘㄨㄚ\。
  • 食指:「節制」。
    因為看到食物的時候,要記得拿出食指來「搖搖」,提醒自己不可以再吃了!! 目標,瘦下來!!
  • 中指:「愛神」。
    跟貴媄一樣,而且我今年決定要受洗了,我想要跟神更接近,謹守本分愛讀經,交往可能到接吻,耶穌永遠排第一。
  • 無名指:「勇氣」。
    因為無名指最少用到,也最沒有力氣,通常無法單獨作什麼事。我希望給它勇氣的名字,讓它跟我一樣,在軟弱的時候,有勇氣繼續站起來往前行。無名指阿,你要站起來喔!
  • 小拇指:「感情」。
    因為過去的經驗,當我談到感情,我就會變得像小拇指這麼小。未來就不行了,感情雖然好像缺一不可,但是不能大到左右我的生活和心情。我要讓感情變得像小拇指這麼小,但是又不可或缺的在我的手掌上跟我一起學習成長。

說了這麼多,能做到最重要。不過看到貴媄這麼認真的在實現,我想我不能辜負這麼優秀的好朋友的期望。

五指目標,可是很客製化的呢!大家可以自訂適合的目標,有好的idea也可以來分享一下阿!GOGO 加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

  1. 你的五指目標........也超讚哩!
    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