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上帝應該也聽得懂Rap

地球上有太多太多的基督徒,看過《王牌天神》之後,才知道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在想著:上帝每天聽這麼多人禱告,如何處理和歸類這些訊息呢?

不過,上帝是萬能的,我想祂要怎麼處理應該都沒有問題,但我第二個想到的問題是:那其他基督徒,在一個人禱告的時候,都跟上帝說什麼?還是會乖乖的照著教徒的文本唸嗎 (註1)?還是也會有他平常講話的口頭禪咧?如果不是照著「傳統的」禱告,這樣上帝聽得懂嗎?

( 註1:我一直都覺得每個宗教都有固定的文本和語言,所以導致人在跨入不同宗教時,會有一定的進入障礙,「語言」就是其中之一。例如基督教常有的「主阿我要感謝祢,求祢應許、求祢赦免我的罪、在我身上作工、保守我的心、禱告奉主耶穌的名」但是,fortunately,這似乎也可以透過「學習」與「模仿」來慢慢跟上。)

對我來說,之所以會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實在很不擅長禱告。有時候去小組聚會或跟教友一起吃飯,我最怕的就是叫我帶禱告。我可以跟啦,梭哈 show hand (幹,不好笑),但可不可以不要我帶阿...因為,我真的講得很口語....

以下是我一個人禱告時的真實對白:


「主阿,我要感謝祢 (前面還很正常,因為每天都覺得有些好事情要先謝謝主,先跟主分享。) ,感謝祢讓我今天提案順利,感謝祢讓我在面對客戶問題時可以從容的回答。雖然那個客戶好像自己也搞不太清楚自己要什麼,我們還一群人在那邊討論很久,最後繞了一大圈發現一切都是白搭。

但主阿 ( 因為一個人通常都是在心中默念,所以真的很容易想著想著就分心!! 這時就要快快回神。) ,我相信那是祢要給我的試煉,要我有智慧去引導客戶找出對的邏輯。主阿,希望你繼續賜予我智慧和勇氣,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回來以後就還好了)

主阿,今天媽的有點生氣,因為XXX不跟我講話。我不知道我在小家子氣什麼,但是就是不太喜歡那種感覺。主阿,是不是我太在意XXX了咧?那主阿,求祢讓我要一直記得把祢放在神的位置,凡事以祢為主,最愛祢了。

一切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還沒,主阿,希望你也保守阿嬤的健康,一切平安、開心是最重要的。還有我的食慾一直沒有降低過 (這當真是前幾週的禱告內容),還有經濟能力也持續下降中,整個不太OK,求神幫助我在食慾及經濟能力的控制上能有所提升。一切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以前曾經聽過人家說,每天記錄下你與上帝之間的對話,長期下來就會慢慢看見上帝在你身上做了什麼改變。我曾經寫了一陣子,每天記錄下來我禱告了什麼,後來也真的發現:上帝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們,並且應許了我們的祈禱。祂給了我關心的人祝福,也持續的讓我找到可以向上的力量。

因此,就算我禱告真的太過白話和瑣碎,一檢視過去禱告的內容,其實就發現上帝是聽得懂的,因為祂已經幫我實現了一些願望,除了「食慾」與「經濟戰鬥力」這兩項還未有起色之外...

也許上帝真的是語言專家和心理溝通專家,不管你哭著跟祂說、或操台語口音、或大舌頭、或中英夾雜、或髒話連連,祂都可以接收...只是,不知道三太子的話他聽不聽的懂就是了...


所以說....吳馬特你記得禱告的時候不要用假音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嗯...我們家唯一禱告的時候...都是在吃飯之前

    那時肚子很餓,通常都希望那個禱告的人可以在5秒鐘講完
    唉.....正因為這樣我會肥,阿們一完就神速開動!喝!我吃

    回覆刪除
  2. @higill:
    哈哈
    真好 我一直很想體驗那種全家人一起禱告的感覺
    某種程度上很像在拍電影...呵呵

    回覆刪除
  3. 哈~ 我有時後睡前禱告會講到睡著
    很扯吧!!
    還有 我小時候如果肚子超級無敵霹靂痛的在廁所拉
    我都會禱告請上帝救我 不要再懲罰我了
    直到現在 還是會用這招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珊卓:
    好好喔
    上帝都讓你拉肚子
    那我也可以禱告請祂讓我偶爾拉個肚子嗎??

    回覆刪除
  5. 我想信仰不是在乎形式的。

    回覆刪除
  6. @mugfamily:
    說的好!

    回覆刪除
  7. 案!
    妳不要在大家面前直呼我名諱!

    全世界都知道我愛用假音咆哮了啦!

    回覆刪除
  8. @吳耀仁:
    好啦
    我還沒說
    你也愛用假音笑

    整個魔音傳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