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演戲

有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是很痴呆,動作慢,思考方式也慢,不太想笑的樣子也很討人厭。

我想過很多種讓我動作或反應可以加快的方法,但不知道為什麼,多年來的陋習都沒有改變。除了吃飯這件事是快的,我走路也是慢、打網誌也是慢、看書也是慢、起床也是慢、回答問題也是慢、寫案子也是個慢。

反正就是痴+呆,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萬一我頭頂上有一部24小時的監視器,我應該不太敢看。畢竟很難正面接受自己是很痴呆的樣子,會是個衝擊。

所以其實上次同事看到我在逛街的時候,抬頭看著店家電視在播《模范棒棒堂》、嘴巴開開、又一直笑的樣子,嚴重向我聲明「真的很像X障」之後,我開始深思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因此,我希望我是一個很速速速速速(共共共共共)、反應敏捷、節奏輕快的人。

實驗了幾次以後,我發現「演戲」好像是個不錯的方式。

就是當自己無法反應快/聰明、怎麼樣都不反應快/不聰明的時候,就先「裝忙」,然後想像自己反應很敏捷的樣子,內化到心裡。

通常這時手會不聽使喚的也會快起來,還會很high的像在彈琴,其實是在打字、或收東西。漸漸的事情好像就會花啦啦的一一就位了。「裝忙」可以是一個入口,帶你進入那個「反應必須很快」的境界。

但就像一般的演員一樣,如果太在意自己表現出來究竟是什麼樣子,而不是將角色內化到心裡,那「裝忙」可能也會很失敗。因為怎麼演都不自然。因為怎麼做都是在想「阿我現在看起來是忙不忙?」這般的大嬸的思想。

若非得要以一個人物來斷定的話(什麼非得要,明明自己愛比喻),我希望我可以將自己幻化為《王子變青蛙》(連維基百科都收錄了王子變青蛙的註解)的葉天瑜。撇開她除了跟明道又跟紹偉打啵兒這件事很吸引我之外,她在劇情中的最後被肯定為「有公關潛力的女孩兒」,而且從小做事明快恰北北,從來不會被佔便宜。

靠~我整個跟她相反!

所以說有夢最美。

我要怎麼朝向那境界呀?先演演看好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聖誕節快樂~~~~~^_^

    回覆刪除
  2. @leebavaria: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怎麼說呢.....
    有時人心中所盼
    心中所想總是會和自身差異頗多
    忠於自己
    活出自我
    或許也可查覺自身可愛過人之處喔
    像我就沒法像妳一樣
    這麼用心的打篇心情文,雖然有在打小說
    可是心情文就......
    至少妳能將心中所體會到的事物
    文字化...
    這就不容易了...

    回覆刪除
  4. @塵其實我一般叫ATREE(棵樹):
    每個人的方式不同
    但活出自我的精神是不變的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