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燈火闌珊處的熱情

12點多,剩一個小時就要去撘夜車,看著喧鬧的辦公室,幹~~我竟然捨不得回家。

常常有這種感覺,忙得要死,恨不得能好好放假休息,可是卻總在要放假前,開始懷念起可愛的同事和辦公室。就是那種,驀然回首,那人總在燈火闌珊處之感。

今天去聽數位行銷相關的演講,無意間也遇到這樣的感覺。

主講者是橘子磨坊,他們在課堂中分享了電影《奇蹟的夏天》首部曲,裡面踢足球的孩子說:「獎盃...放久了可能就壞了,可是腳上的那道疤,你永遠都會記得它為什麼來的。」

我想做公關行銷或傳播業的我們,或多或少能感覺得到一樣的感動。因為在這樣高壓的行業裡,身心上的疤,其實就代表了我們對每個案子的投入與學習...那些傷痕,好像是一種戰績,也是一種熱情。


常常覺得這個工作真的太累人,肩上總是有扛不完的案子,偏偏業績又不會與負擔成正比,好不容易做完了一個案子,又要立刻投身到下一個纏人的案子中搏鬥。一路上遇到的挫折比薪水多,假日真正休息的時間比別人少,腦子要必須一直轉個不停才能生存下去,還要有夠強的心臟面對客戶或老闆的質疑...

幾乎每天都會有至少三秒的時間問自己:為什麼我會選這款工作阿阿阿?我可以單純的當個閱聽人就好阿,幹麻當創意產出者咧?

可是今天聽完演講,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負責製作網站、提供數位創意的主講者說,常常他們在接到客戶的平面概念的時候,離交件時間已經剩下很短很短的時間,常常處於快瘋掉、爆炸的狀態。但是沒辦法「很想死,但是就是得去做,而且到最後你就是會作完。雖然過程真的非常辛苦。」

真的...一件件成品中,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與驕傲。看得到他們思索著「網友到底喜歡什麼?」的表情。看得到他們「時間再趕,東西出來都要是最棒的」的堅持。

也許在這個圈子,在你忙亂得想放棄的時候,就是會有這麼一個理由,教你不要放棄,堅持下去。因為你想看到最好的,也想讓更多人看到最好的。

同樣,是那種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的恍然...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我媽說我大概都不會再換工作的原因了。

〈幹~因為太感性了!!! 連這樣都可以寫一篇文章,明明就要去撘夜車了!!  再見啦~~我要回高雄了~~~!!! 我愛阿嬤!!!〉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看來這場老闆指定叫妳去上的課
    還蠻值得的

    回覆刪除
  2. @ceo:
    唉呦威壓~~~
    我的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