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快樂的畫面

01.

今天想起一些快樂的畫面,但心裡是難過的。

記得我那天笑得很開心,餐廳裡播放輕音樂,桌上擺一杯靴子狀的飲料,好像是綠茶。那天我吃完飯就要趕回電台考小助理的工程考,心裡有點緊張,但吃飯的時候卻還是恣意的大笑!

我很自在的開著玩笑,不在乎坐在我對面的人是不是看見我笑開了且醜嗶了的臉,被雙頰的肉擠到看不見了的小眼睛。狂笑中還有力氣繼續說笑,對面的人也因此笑到臉都歪了。很喜歡那種馬拉松式的笑,笑到沒有力氣了感覺好像就會瘦了一圈。

那個下午很快樂。一直到五年後,我都還記得。

02.

所以我討厭這一刻的自己。

大概是因為那個畫面太深刻,至今還印在腦子裡。該忘記的事都已經忘記了,但那種類型的快樂似乎也就停在當時了。書上說的對,沒有人可以把回憶遺忘,因為回憶總是會悄悄的跑出來。

我在馬桶上想起此事,我在一個人走路的時候想起此事,沒有前情提要、沒有後續發展,就是想起那張桌子和那張笑臉,還有笑到沒力氣的肚子。

真的很奇怪。

03.

大概沒有人懂,我到底在介意什麼。

隨便。我終究還是沒有接受自己。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嗯,此文有杜斯托也夫斯基(或稱杜斯脫拉庫司機)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建築界代表:
    真的嗎?!
    雖然根他的作品不太熟
    但我想也是與有榮焉!! (...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