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口袋的夢想

一直很想在自己的部落格旁邊掛上一個「夢想清單」,藉此督促自己實現夢想,但是卻一直掛不上去,不是因為硬體設備的關係,而是怕掛上去以後就是在上面結蜘蛛絲、蓋灰塵、然後長蟲,漸漸的夢想就被蟲吃光光了。

後來想了一下,我發現那不是「夢想清單」,充其量,只能算是夢想界中的「口袋清單」,就是隨時放在口袋裏把玩著,但什麼時候要真的拿出來,就不得而知了。


關於這種令我感到羞愧、但有了它會因為有所「展望」而比較心安理得的過生活的夢想,有很多種,多半都是9成5無法實踐的夢想,包括:

  • 減肥變成瘦子:因為食量與食慾的問題遲遲無法根治,因此這暫時成了「常常被提起、但三秒後就被遺忘的」三秒鐘熱度夢想
    【口袋夢想指數】
    -
  • 去德國留學: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麼瘋德國,打從大一學德文開始就一直覺得這些淤來通去的語言很有意思,每次上課都讓我整個人幻想住進插畫課本裡去。但,沒有錢,連到月底都要靠不吃早餐來撐過致命一週間,哪還有錢去補德文、去留學?仔細想想,可能幫公司賺大錢,員工旅遊去好一點的地方還比較實際(但去歐洲也是有點OVER啦)。
    【口袋夢想指數】
    -
  • 再也不要做某些類型的案子:這根本就是癡人說夢,氣話,實際上,現實生活中,職場上,很難達成。
    【口袋夢想指數】
    -
  • 每天運動:看似簡單,還真他媽難。毅力!毅力!
    【口袋夢想指數】
    -
  • 買自己的房子:這個嚴格說來是我媽媽的夢想,媽媽總是習慣寄託一些盼望在女兒身上,正所謂「望女成鳳」,雖然我已經離競選中國小姐這條路很遠了,起碼我未來可以幫我媽買棟房子。但...我連助學貸款都還沒還完...
    【口袋夢想指數】

....不敢再列了,壓力很大,很多事情明明很想去完成,卻不知怎地總是無法前行。會對自己失望嗎?可能有5%有,但這樣的念頭總是稍縱即逝。

只是,有時候好像某些夢想留著不實現,這樣的人生才有意思....這可能是我潛意識下的藉口,但口袋夢想的好處就是這樣:你不實現,罪惡感也不至於太強,反而讓你比較心安理得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這支螢光筆的水好多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我小學有三大夢想
    提出來跟你做參考
    1.當一個小說家(寫每天愛來愛去的那種)
    2.養一隻貓(沒想到那個竟然是我的三大夢想之ㄧ.....小孩真容易滿足)
    3.環遊世界(不是極大 就是極小的定律....)

    現在的夢想
    1.不要為了沒錢煩惱(其實就是中樂透的文言文說法)
    2.父母身體健康(這算什麼我的夢想....@@)
    3.作ㄧ份自己真的想做的工作,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我只能說 夢想 真的很難...不過,人因為夢想而偉大,這句話是真的,越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真的實現的那伊天,我想真的很棒吧,說不定以後中國小姐都要像蒙古人也說不定...也說不定會辦50歲的中國小姐選拔賽....哈哈...快被揍了

    回覆刪除
  2. @龍蛇蘭~:
    你這條蛇在說什麼蛇話
    聽不懂!

    回覆刪除
  3. 咧咧咧
    (你以前丟水球給我 最愛用也最欠扁的一句話 送還妳)

    回覆刪除
  4. @龍蛇蘭~:
    蛇在吐舌頭了

    回覆刪除
  5. 可以玩玩看 43things.com,或許你會覺得有趣。 (我自己是太懶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