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追屎扣」的草莽精神

今天沒有什麼大事,記些稗官野史跟大家分享。

01.

今天,晚上,晚餐,我終於記得要做飯前禱告了!

真是謝天謝地謝主謝神!而且,Fortunately,正當我禱告完,坐在我的位置上,一邊處理著公事,一邊安心的開始吃飯時,格格 M (動詞,指以即時通訊軟體MSN與人溝通之意) 我:「妳吃東西了,妳禱告了嗎?」


哈,格格真的狠夠義氣,她真的提醒我耶!還好我有禱告阿,不然就被她抓包了。不過我猜格格一定都偷偷觀察我,不然就是一直在想要抓我忘記禱告的包...

02.

星期五就是王鼎元的生日了,我們是 Dress Code 的忠實支持者,因此特別討論到那天需要穿什麼樣的Dress Code。

丁丁說,絲襪套頭好了。絲襪套頭翻報紙、絲襪套頭辦公、絲襪套頭去唱KTV...整個很有畫面。我跟Kiwi欣然同意,邱德蛭也說OK,思穎也說OK,結果凱倫臉歪說不OK。

好吧,後來想想,為什麼我們這次慶生要這麼聽王叮叮的話?他有要請我們吃飯嗎?沒有。那,一定要想另一個Dress Code。

於是就在下班前,我們想到「制服風」,聽起來很普通,但我們玩真的,真的去買了仁愛國小的制服,頭髮還要別可愛小髮夾,胸口要掛手帕,打算週五來try一下。

在買制服的過程中,我一度想退縮,因為一套制服真他媽貴。但...忽然又一種不怕死的精神油然而生,「這是我們精采的制服,我怎麼可以不買?!」臉上是莊嚴神聖、毅然決然、遙望遠方、凝重而認真的表情。我想,我們真的是瘋了。

但我喜歡這樣的瘋狂。真期待週五。

03.

說到「追死扣」,昨天是凱倫的生日,我們的追死扣是「70年代復古風--台妹台客」。照片真想上傳給大家看,結果我竟然把傳輸線放在公司,有沒有搞錯!這邊只好先跟大家分享名人評論的部份了:

「我想再沒有照片能這樣清楚呈現七零年代那種墮落又上進的精神了。」~影評人黃菲

「他們真實呈現了心中反叛的欲望,值得八零、甚至九零年代的我們反思。」~攝影家菲菲

「顏色對比極為強烈,這將是世紀末最呼之欲出的作品。」~色彩學家黃飛紅

「復古之所以可以成為時尚,在於復古的精神生生不息世世不滅,我在她們身上看到永恆的精神。」~時尚人洪騰黃


欲見詳情,欲見王叮叮墨鏡如天高、鼻梁如海深的照片,欲見許純美街頭巧遇檳榔姐妹花、欲見被騙錢之飛鷹三姝等照片,明天一定要鎖定菲比部落格。

04.

有時候覺得自己太苛刻,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太縱容。寬容與苛求,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拿捏。

工作中,有時候常過於忙碌+同時許多事情嘎在身上,因此必須常常常常提醒自己:「給眼前這份文件一個交代!」因為一定要很認真看,不然就會讓AE的苦心白費了。

但在校正修改文件的過程中,是難熬的,不僅對AE,我自己也是。這樣改會不會傷她的心?是不是應該給她方向就好,讓她自己練習發展完整的文件?要怎麼讓她知道「給不同的人就要說不同的話」?

....每天每天,心裡充滿很多掙扎,很多煎熬...看AE改得很辛苦,工作Loading又重,心裡常常是很不捨的。其實你們很棒,但完成了一個目標,總是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朝下一個挑戰努力,把下一個洞補起來...所以,就算知道有些挑戰真的很難,但還是希望你們可以堅持下去。

我想這也是一種追死扣的精神吧...很希望能像每一次的追死扣,我們努力尋遍道具,然後完成一場又一場的表演,這一切,對認真 involve 的人都會值得。

05.

今天是充滿大笑的一天,我想是禱告奏效。謝謝神讓我有一群好朋友,謝謝神給我工作的試煉,謝謝神讓我每天都能看見小組成員的成長,希望這一切可以一直持續。

那...也給我一個小鳥胃吧,阿們。

(上帝皺眉頭了,祂說我們都該珍惜自己的身體,大象胃就是大象胃,最重要的是自制。我的五餅二魚也是可以分給幾千幾百人吃呀~)

(但是....我11月要當伴娘耶,給我一個月小鳥胃好不好。)

(上帝又皺眉頭了,祂說不行,你要靠你自己的力量,我不能這樣縱容妳的任性。)

(我摸摸鼻子 <因為一鼻子灰>,說:好。聽祢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我11月要當伴娘耶"
    what's going on !? I am really curious. Is bride our college classmate?

    回覆刪除
  2. @Peggy@NC:
    哈~是我主管的伴娘啦
    就是下面這位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是仁愛國中的制服啦
    不是國小啦~~~

    回覆刪除
  4. @洪姐:
    吼~很挑剔耶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借你們牛牛的制服ㄟ
    是東湖國小
    但是要穿短褲喔

    回覆刪除
  6. @ceo:
    哈哈哈哈~~太讚了!但~
    手腳很快的王丁丁已經買了小短褲
    明天會穿小短褲!
    執行長記得來看哪~~~!!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參加台妹dress code耶

    我要看照片.....

    回覆刪除
  8. @mindylee:
    我有看到!
    相片在這邊http://www.flickr.com/photos/phoebehuang/tags/%E5%8F%B0%E5%AE%A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