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她也為人母

一直對於年紀相仿的朋友有小孩這件事沒有太大的反應,直到最近一連兩個特別的朋友身上開始散發出初為人父母的喜悅,讓我有了「較大 (bigger)」的衝擊,我才真正體會到「那種 (like that)」感慨。

前幾天我的初戀男友告訴我他的小孩快出生的消息(前情提要請點選這裡),剛開始心裡的反應仍是以「為他們開心」為主,沒有太大的驚訝;但一直到10/7那天,他傳簡訊告訴我:「小baby生出來囉~~有空可以來看看他!」的時候,我才真正感受到:「幹~這一切都是真的,有個小生命從他老婆的陰道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前男友」的身份太特別,「前男友當爸爸了」這件事的確在我心裡起了不小的漣漪。掐指一算,他也才大我兩歲,但他即將有個小孩圍在他旁邊叫他爸爸,而我卻還在這裡打網誌、擔心我真的很胖的問題...

這,真的有落差。不過這個消息,也著實把我一掌打回「妳真的已經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大人了」的世界。

而昨天,跟大舅媽到她姪女家玩。這個姪女小我兩歲,她的名字跟我一樣也有個「茹」字,所以大家也叫她阿茹,大概是因為這樣的「熟悉與相似」,小時候我們每次跟大舅媽回娘家的時候,都會玩在一塊。但說真的,這次再重逢,已經是至少12年沒見了,我現在25歲,那23歲的她呢?

她已經有一個五個多月的寶寶了。

今天到她家吃晚餐,看她幫寶寶洗澡、餵ㄋㄟㄋㄟ、還有幫小寶寶絞蘋果泥,我心裡的吶喊又出現了:「天哪,這是當年那個跟我們瘋狂在院子裡追逐的阿茹嗎?」

她真的是,而且她的個性也一點都沒變,仍然是嗓門超大、愛開玩笑的女生,但當她抱著小朋友跟她老公說:「爸爸今天累不累阿?」,並且商量她要怎嚜找工作可以分擔家裡的經濟負擔的時候,我好想說:「別鬧了阿茹,你藏在這個媽媽的身體裡對不對?快點出來啦~~

奇怪的感覺就在這裡,她明明就還是那個我熟悉的小孩阿茹,可是她現在也是那個抱小孩且滿嘴媽媽經的媽媽阿茹,到底哪個是真的?

 

都是真的。想太多的我,在看到她看著老公的甜蜜眼神的時候,在看著兩夫妻合起來每個月賺不到4萬元卻樂觀面對婚姻生活的時候,我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也許人遲早都會經歷這樣的蛻變,但在我還未經歷、卻能先預習的這一刻,我著實震驚,也真切地感動著。

我想下一波震驚,會是發生在洪凱倫抱著小孩說她再也不要生小孩的那一刻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1 則留言:

  1. 其實也有可能是海翎
    因為她感情好到常常讓大個兒當果農......

    回覆刪除
  2. @桃兒:
    他們剛渡蜜月回來
    這部份可以詳加追蹤

    回覆刪除
  3. 我一個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前陣子也懷孕了,
    當她摸著肚子跟我說,孩子將會是他的一切的時候,我超想賞他一掌,看可不可以把他打回原形....

    哀呀,沒想到他的原形只是我們這些單身人的一廂情願罷了...

    想當初他還在猛聽爵士樂,窩在陰暗的房間做白日夢呢!

    反差太大,我可以理解我們當下共同的心情....

    回覆刪除
  4. @充滿魅力的李泰屁?!:
    哈哈 單身人的一廂情願
    有同感!!

    回覆刪除
  5. 去東港那天白天 在陪11個月大的弟弟玩

    真是太可愛了 他好乖 除了被我鬥的太開心會叫之外 真的很安靜

    笑起來好像巴小傑阿 抱他的時候 好開心喔


    雖然如此 我還是沒有勇氣 在我沒錢的狀態下結婚生子 峱

    回覆刪除
  6. @jkc:
    也不是峱啦
    只是你看重經濟這部份的比例較高
    這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生在這個年代
    會比較容易不開心

    不過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這是有男女朋友的人比較會想到的問題
    像我這種羅漢咖好像就不太會擔心經濟的問題
    有人嫁就不錯啦還挑咧~

    回覆刪除

  7. 孟老大變成老爸了
    驚嚇中.....完全沒把他要當老爸的事情當真....
    還好啦 自從李永正升格當叔叔
    大我ㄧ歲的我堂姊也準備當媽媽
    我的兒時玩伴已經有BABY了...
    我就覺得 我ㄧ定會在自己還沒發現的時候就變成老婆婆
    然後還在這邊大聲嚷嚷
    我不要生小孩
    我要當李永正的小孩之類的幼稚話@@~

    回覆刪除
  8. @蛇:
    我是覺得等到你孩子生出來你依然會這麼幼稚吧
    但重點是你要記得我的伴娘Quota只剩兩次了
    快點來book~~~~~!!!

    回覆刪除

  9. 你的預約專線是有故障嗎
    人家早就訂了啊
    不管 妳給我留起來喔

    回覆刪除
  10. @蛇:
    好,接受預約!
    那,要提早半年跟我說喔
    要減肥

    回覆刪除
  11. 我好想快點結婚
    然後生小孩
    要生三個
    有男有女

    回覆刪除
  12. @Coconut:
    妳應該快了
    但也是要提早半年告訴我
    因為我要早點存紅包錢..

    回覆刪除
  13. 我又有露出了~
    不敢想像生小孩啦
    不過如果生了 我會好好栽培一番
    我覺得我當星媽很有架勢
    真的!!!!

    回覆刪除
  14. 推推推 幹哥才是真男人

    回覆刪除
  15. @jkc:
    你真的是鄉民來著
    用詞整個很批踢踢
    不過,我也大推,幹哥那天真的好MAN。

    回覆刪除
  16. 原來你們有約定不能叫啊,我不知道 orz

    回覆刪除
  17. 幹哥在高雄廠有提到這件事情

    說應該是贓小歸喊幹哥的吧~

    台北的婚禮比較有內涵ㄟ

    高雄的婚禮比較歡樂!!!!


    期待我明天的影片吧~~~~

    回覆刪除
  18. 真的覺得幹哥整個變man...
    椰子...我要修正版的喔!!

    回覆刪除
  19. @kevis:
    看你寫的感言更感人
    媽的 浪子回頭金不換阿
    朱濟章快回頭~~

    回覆刪除
  20.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kevis1113&article_id=9144888
    這樣是引用回來嗎!!?

    回覆刪除
  21. @kevis:
    引用回來了!
    恭喜你!

    但還是要重申:
    看你寫的感言更感人
    媽的 浪子回頭金不換阿
    朱濟章快回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