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活動快報】城市美學論壇 = City Aesthetic Salon =

因為在側欄加入了Kijiji公益聯播,無意間發現了這則廣告:城市美學論壇 = City Aesthetic Salon =


內容中提到:

「過去的社會經驗裡,美的經驗是建立在金錢下所建構的價值,美的事物總是屬於上流社會與精英階層的享受權力。近年來,經濟的發展走向所謂的美學經濟或是體驗經濟,民眾致力於打造有生活品質的室內空間,但對於住在一個「不美」的城市感到習以為常,顯見民眾對於公領域的環境美觀毫不重視。
 
高雄市即將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屆時高雄市將成為全世界的焦點。高雄市的市容已透過公部門的努力改變許多,但屬於軟體的公民教育及美學教育仍有待加強。因此,「城市美學Salon」希望透過一系列談「美」的論壇與課程,號召青少年投入城市美學的相關活動,提昇青少年之公民美學素養,我們由衷的相信,青年人將能以更有創意的方式,讓城市美麗起來。」

可能大家看了很沒有FU,但身為高雄人,這幾年每次回家都對高雄的變化有著很深的感動很驚喜,我相信「城市美學」是需要由政府推動進、進而讓人民一同將它視為一種「公共利益」加入推動,才能漂亮的完成的事。

美不美也許已經是其次了,重要的是,如果每一項城市美學建設可以凝聚人民的向心力,那第一步就先成功了。

坦白說,長大後回高雄的時間很少,但是這次九月30日的活動我一定會回去,而且也不知道熱血什麼的已經報名了這個講座,如果你也對「城市美學」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報名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