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失落

沒有自信。

最近對自己沒有自信,雖然說沒有自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甚至曾經嚴重到沒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傾向,但最近很明顯的感知到這樣的失落感。因為自己好像失落在自己不滿意的狀態中,所以失落。

也因此,在兵荒馬亂的這幾天,明顯感覺得到我對我的網誌的依賴。前幾天忙到沒有時間寫部落格,每天回家連睡覺的時間都快不夠了,所以都沒有在開機寫網誌。一天、兩天,還好;第三天我開始焦慮了,覺得滿滿的好像頭快要爆炸。原來沒有寫網誌,已經會帶給我沮喪感。


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對的,如果都得靠這樣的方式才能建立完整的生活,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悲劇呢?

那天看到雜誌上許多名人在討論「什麼是完美的女人?」蔡康永說:「如果一個女人她可以接受自己是不完美的,那她就是完美的女人。

表妹說:「這句話很矛盾耶。」但我很贊同。

但怎麼「接受」自己內外在的不完美?就需要學習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是自大的,因此總是無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完美。

原來自大與沒自信,都會讓人不快樂。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9 則留言:

  1. 你不完美,但是你很迷人,偶爾會小焦躁,但是很可愛^^
    硬要我在你跟林志玲之中選一個,我選你!!!

    回覆刪除
  2. @洛克人:
    靠~我超越志玲姊姊了嗎?!
    洛克西,如果下輩子我是男的我娶你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循著自己的步調
    找到一個最適合與自己的相處方式
    我知道你可以滴 ^_^

    回覆刪除
  4. @小桃:
    這樣的留言一點都不像你
    一點都不像
    你不是小逃
    你不是~~~~

    回覆刪除
  5. 因為你對很多事情很敏感 每天都感知到很多的事情
    所以需要一個抒發的窗口
    就像陳文鈴曾經說過的 「有吃就要拉」這樣才健康
    對於部落格有所依存沒什麼不好呀
    有的人依存宗教
    有的人依存工作
    有的人依存人
    有的人依存某種行為(ex:shopping 收藏 吃......等等等)
    即使方式不同但意義卻可能相近
    你就是你
    這就是你的方式
    你應該抬頭挺胸的大聲說「我愛部落格」
    黃碧剝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6. @fumikohuang:
    謝謝你黃逸聞!
    妳房子找好沒~好想去日本玩喔!
    快點找啦

    ㄟ對了 說到有吃就有拉
    我的代謝系統真的超級糟的
    都不會拉!碼的~!

    回覆刪除
  7. 我最近也好失落
    也覺得自己好沒自信

    唸書碰到瓶頸
    一直進步有限
    隨著考試越來越近
    沒自信的我很想放棄
    男友一直和前公司不同的女同事去敘舊
    即便我知道他們只是聊聊天
    沒自信的我就會胡思亂想

    每次心情低潮
    就來逛朋友們的網誌
    希望能在別人的心事裡找到給自己的安慰
    看看許多和我一樣的人
    也都還在堅持 還在努力

    phoebe雖然我們不是很熟
    但你的網誌有口皆碑
    也讓我很有感覺
    找到一絲暖意

    回覆刪除
  8. @Jasmine:
    喉~新男友呴:)

    唉壓 Jasmine是認真的孩子,認真生活、認真唸書、認真工作,越認真的人,往往期待就越高,失望也許也會比別人大一點。

    學著讓那些得失或不愉快在心裡停留幾秒就走,
    好像停車場一樣,讓車子停一下就開走,
    留下回憶和學習的停車費就好
    這樣才能包容更多東西喔

    要開心開心喔
    也謝謝你的支持,
    歡迎你來跟我分享喜怒哀樂阿!:)

    回覆刪除
  9. 舊男友啦
    說來話長...長...長...
    感謝phoebe姐的鼓勵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