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不要劃地自限

01.

JASON 跟我說:不要劃地自限。
我說:好。

我心裡可以感覺得到,越來越強烈。
但是下一步卻還不知道將會是左腳還是右腳,
跨出的距離又是多少。
02.

其實那種感覺並不好受。
甚至不知道往前了會怎麼改變
即使連一動也不動,會有什麼改變
都無從預測起----更正確說來是:不想要知道。
因為知道好像就代表「失去」

就好像每次做完一個案子,就要寫結案報告
在寫結案報告的時候
會有稍稍鬆一口氣的感覺
但相對而言也會有種惆悵感

「終究是做完了阿~」這樣的惆悵
壞的部分會想重新來過
好的部分會想重頭溫習
所以有這樣的惆悵感

03.

我希望
有些事情永遠都不要有 寫結案報告 的一天
如友情 如愛情 如家庭

但又覺得
在需要寫到結案報告的時候
好像又代表著轉機
如工作 如財富 如健康 如.... 其他的方面

換個角度看,寫結案報告並沒有這麼糟
但如果結案報告上滔滔不絕得寫著:
「下次有同樣的狀況...建議....」的字眼
而我們心知肚明這個結案報告的客戶再也不會找我們合作的時候

就還蠻心碎了耶。

04.

無論如何
每一個活動都要精采又用心的辦
至少這樣結案報告寫起來比較不這麼辛苦吧....

05.

但回到最原始的我的問題:
如果我一開始就抱著:
「反正這個客戶未來也不會跟我們合作了」的心態
這場活動出來的結果會是什麼?

這就是劃地自限吧,我想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