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Make Friends with Myselves

去年我寫下了【My Single Strategies】的文章,感觸良多。而最近開始與前男友聊了些天,我驚覺自己對感情的認知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

過去我極度缺乏安全感,不管是不是跟男朋友在一起,好像心裡總會掛著感情的負面情緒 (幹,很不喜歡當時的自己)。現在 or 未來,unknown future,誰也不知道下一段感情會不會更嚴重或更理性或更冷感。但是,事實上,在那次分手之後,直到現在,我好像出乎意料的喜歡與自己單獨相處。


不只是形體上的「單獨」,有時候光是為自己安排行程、幫自己開張書單、搜尋想看的電影,也會開心的咧,眼睛閃亮亮。即使想去的地方沒有朋友想隨行,想看的書總是沒時間看,但由於目標自訂、隨時可以被實踐,因此也不太會擔心被放鴿子、或因他人之可抗力但我自己不抵抗之因素而無法實現。

也許很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固定寫部落格的習慣,每天都在咖啦咖啦的想著今天差點被忘記的事情、差點被遺忘的笑點、或稍縱即逝的人格。然後想著想著,好像自己的輪廓就慢慢的建立起來,漸漸變得比較了解自己。可能還不這麼清楚具體,但總是在認清自己的身體長了些什麼東西時,覺得一切都還有救,而且還挺美的。

那天凱倫跟我說,天蠍座女生是男生交往以後,會整個跌破眼鏡覺得差很多的排行榜亞軍 (樂觀的我本來想解讀為:原本以為很醜很難搞,結果原來是個溫柔的正妹),我整個啞口無言。因為過去的感情中發生的不愉快,我已經幫自己貼上這種標籤了。

所以常會一直猜想著...到底下一段感情我會不會還是一個重蹈覆轍?

但現在覺得這些問題好像也沒這麼重要了,畢竟那好像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是那樣的峱種 (勇敢逞強的峱種之行為)。而且未來也許就是因為 unknown,所以還蠻值得期待。

重蹈覆轍與否都是黃菲比,期待我總是不忘檢視自己到底長什麼樣 (胖/大/可愛/亂/髒/整潔/小氣/濫好人/自卑/自信/沒錢/愛家/愛吃),可能比較不會走上歹路,至少是跟著自己的腳步,而不是盲目的追隨 another。

謝謝你,也許這句話來得太晚,所以讓一切變得這麼不自然。但是在受傷而後痊癒的過程中,真的學到太多太多。

(又是醫學生XX理論的印證ㄟ。)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大學的時候 我的名言是 如果我是男生 我一定要追你ㄟ
    講過n次
    可惜我是蛇...

    回覆刪除
  2. @蛇:
    那等下輩子如果你是男的,拜託你要來追我阿
    你大概是唯一聽得懂我發明的delay之類遊戲的人了
    呵呵

    回覆刪除
  3. 請洪凱倫再解釋一次
    我完全給她聽不懂
    我可是標準天蠍座ㄟ
    天蠍是本公司很大的勢力喔

    任何詆毀天蠍的行為都很危險

    回覆刪除
  4. @小叮噹:
    哈哈!
    其實凱倫有說前三名
    第一名是獅子、第二名是天蠍座、第三名是她本人天秤座
    所以基本上它不是只有詆毀天蠍座啦

    而且...天蠍座的部分主要是
    剛開始看好像很幹練獨立什麼都會
    交往後開始變成黏黏人
    所以有落差

    匪宜所思阿!

    回覆刪除
  5. 話說天秤座是在一起好溝通、識大體,交往後難討好又嫌東嫌西
    整個公開天秤座讓交往中男性跌倒的特質
    天蠍座的狀況真的是OK 好不好
    因為你們是男人眼中的溫柔小女人耶
    我應該是男人眼中的巫婆加妖女
    嗚~~~嗚

    回覆刪除
  6. @凱倫:
    其實蠻準的...
    但你不是巫婆+妖女

    對妳老公來說你就是聖女

    回覆刪除
  7. 其實天蠍座無論變成黏人跟變成溫柔小女人
    都是不討人喜歡會讓人失望的特質

    但如果不要主動去愛
    而是享受被愛
    那天蠍座比較容易找到幸福

    黃菲比我是給妳這個過來人建議啦

    回覆刪除
  8. @小叮噹:
    也是啦
    但通常如果自己不夠愛好像也都撐不久

    不過既然凱倫跟小叮噹都跟我說過一樣的建議
    我想我會好好考慮這種型態的...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到了這個多元世界
    星座都只講男女交往啊?

    大家不要淨聊星座啦!菲比這一篇也是頭條!一年後再來看自己的感想,菲比我又想看你的腦袋了!推!

    回覆刪除
  10. @thematt:
    真的耶!為什麼只有男女阿!
    好不公平喔 而且竟然被我們這些「主流」忽略了

    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