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情人節排擠效應

當情人節不在週末,巧妙的讓單身的人與不是單身的人多了些煩惱。(剛剛一直在想到底「單身」的相反是什麼,「雙身」嗎?)

有伴的人必須煩惱如何與情人慶祝情人節,沒伴的人必須練足膽量看著有伴的人恩恩愛愛而不眼紅。而有伴與沒伴的人如何和平地共處一室也是一門藝術/一場戰爭。如果他們可以彼此打氣加油,那就是一門藝術;如果他們互相排擠,那就是一門戰爭了。


今天是情人節,與上次的颱風一樣,我們照常上班上課,經歷了一整天,黃菲比歸納出幾個情人節的排擠效應:

  1. 「情人節」的媒體排擠效應

    過去,好像情人節的相關報導在情人節當天根本就是會殺紅了眼的在電視上狂播,什麼接吻比賽、告白大賽、浪漫求婚、全台最貴的巧克力、全台最貴的鑽石...通通都變成固定的演出。

    但,今年好像改變了。

    今晚看新聞,好像李泰安、趙建銘、阿卿嫂,才是媒體最愛。反而是情人節被排擠了,真是夭壽阿。那...只希望今天有辦情人節活動的單位,不要暗自啜泣,也許明天平面會有露出....

  2. 單身者的排擠效應

    這應該很好想像,畢竟馬路上雙雙對對+甜甜蜜蜜的景象,對於單身的人都像是在拍MV一樣的心癢難耐,情人節似乎不是一個為了單身的人設計的節慶。這天單身的人也好像得幫自己安排點活動,才不至於顯得過於落寞和沒身價。

    其實黃菲比也是單身,雖然因為加班無法安排活動,但因為今天好同事JASON說,願意與我假結婚 (請不要接真賣淫) ,讓我感到有點兒欣慰。其實,感性的我本來想跟JASON說:如果未來我真的考慮要假結婚,我第一個會考慮你的!但念頭一轉...這個人桃花太強了,鐵定過沒幾天就有新對象了,我真的不用太認真....

    P.S.這裡忍不住要幫JASON澄清,JASON是個新好男人,也在等待新好男人,希望有心的新好男人不要因為我在這寫下這段而有所誤會,畢竟誤了JASON的姻緣就不好了。有心的你,請快來信洽詢,這部分我可以轉達給JASON。但如果你是直的,OK,我相信JASON很願意把機會讓給我。

  3. 參加單身PARTY者的排擠效應

    不要以為單身的人找到活動參加就會比較好過。為什麼你可以去參加單身PARTY?為什麼穿這麼辣?去了是不是認識異性的機會比不去的人多?是不是明天你就脫離單身?那你前幾天都不吃東西是為了這攤囉?有對象開單身PARTY為什麼沒對象來介紹一下?最後通常會撂下一句:

    吼,有單身派對不會早點講一下喔!

  4. 雙身者的排擠效應

    所謂「雙身」就是非單身者。雖然情人節是為了有情人而設計,但其實有情人的人太過張揚也是會被「青」的。

    今天案例就發生在精采公關的張Kiwi身上。一向被男友陳大個呵護備至的Kiwi,今天一早我們問她怎麼過情人節時,她還抱怨的說:「有情人也不會在身邊阿,昨天我們見面也沒吃燭光晚餐!」身為「女的陳大個」,我很認真的告訴她:只要你說得出來,陳大個就做得到。

    不料,到了晚上八點半,陳大個出現了。夭壽喔,陳大個在竹南工做耶,禮拜一還跑上台北來。這時我與凱倫忍不住唱著:「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張Kiwi羞澀中還帶著點「早就知道了」的表情,很欠揍。

    因為如此的甜蜜+欠揍,辦公室也不停的亂吼亂叫。
    大家:「快走啦!去吃你們的情人節大餐啦!」
    Kiwi:「你們還要很久嗎?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東西阿....」
    Phoebe:「喔...拜託...你不要害我們被陳大個砍好不好?!」
    此時陳大個跟我交換一個「還是女的陳大個懂我」的眼神。
    Karen:「對阿...我們去當什麼電燈泡阿...我們早下班也不會告訴你...嘿嘿」

    就這樣,有男友的人也被排擠了。

  5. 收花者的排擠效應

    今天凱倫收到花了,是前男友送的。(天哪,希望她現任男友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不然我就會被洪凱倫殺了。)但因為送花及收花的理由太不合哩,她被大家輪流質問+責備了一番。

    「搞什麼阿...情人節送什麼花啊!」
    「他不是有女朋友嗎?幹麻還要送你花阿!」
    「他情人節是不是還蠻忙的阿,後車廂都放滿花喔...」
    「你不能收阿,情人節多麼尷尬的時間阿」
    「你是不是有小鹿亂撞?是不是?你是不是整顆心被他征服了?是不是?」

    總之大家看到花就瘋了。我不曉得到底是送花合理性的問題,還是大家想排擠這束花的收受人的問題。

  6. 加班者的排擠效應

    情人節還要加班?你未免也太可憐了吧?沒人約齁?不夠浪漫齁?只知道工作齁?難怪還是單身齁?

    好像加班的人天生就比較沒有魅力,好像加班的人天生就比較愛工作不愛感情。這實在是很負面的標籤。被貼上這張標籤以後,就算我是花痴投胎我也是翻不了身了。其實,只是剛好「今天」有加班,也或者有時是用加班這個理由,來迴避一些不想面對的事。

    但現實面來看,我今天的確有加班,而且也沒有參與課外活動。但如果真有人問我以上這些問號,我會大大罵聲「幹」,五個,一個也不少。

    總之就是,不要在情人節激怒加班的人。下一個情人節,黃菲比跟男朋友吃燭光晚餐給你們瞧瞧!!

    ...................赫然發現,今年閏七月....( 收回剛剛上面那句狠話 )

  7. 早下班者的排擠效應

    基本上情人節有膽早下班,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被問或被討論:為什麼今天這麼早下班?是否安排了什麼特殊的行程?

    問話的人基本上有點變態+心理不平衡應該是可想而知,但是早走的人阿,為什麼即使你們只是要趕回家餵狗或陪爸媽吃晚餐,臉上也都會帶著點神秘的微笑?這我就不懂了。

    總之這樣一來一往的,下班回家這前五分鐘就是會演變成一場辦公室心理攻防戰,非常的精采刺激也充滿想像力,當事人離開後的討論就更加精采了。這被關切的程度,已經到了我們連今天全公司下班離開公司的順序都背得出來了。


基本上就先到這裡,本來還要寫一個「晚上約朋友吃飯者的排擠效應」,因為情人節約單身的人吃飯似乎是一種「我知道你沒人約」的表現。但是,黃菲比再寫下去恐怕就真的沒人敢約我吃飯了....

好啦,以上都屬於單身族的怒吼+發神經,最重要的是,雖然黃菲比還是會對硬要貼標籤的人罵聲幹,但也很感謝今天品潔力邀全公司的人中午一起去吃情人節大餐(照片來了),也感謝凱倫陪我加班到最後,讓我過了一個不孤單的情人節。黃菲比我也100%誠心希望我身邊的人:雙身者要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單身者也要早日找到好歸宿喔!

朋友阿,情人節快樂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好像加班的人天生就比較沒有魅力,好像加班的人天生就比較愛工作不愛感情。"這實在是很負面的標籤

    這句話簡直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積極的顛覆一下這個負面的標籤形象阿?

    回覆刪除
  2. @格格:
    對阿!所以現在下班都要說 我去約會!!!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過情人節 一起吃情人節大餐 因為跟你們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 要不是正中午 再來一點小酒就一百分啦:)

    回覆刪除
  4. @pingchen:
    等你回來再帶我們去吃啦,
    阿這段時間就好好享受菲律賓的愜意喔!

    回覆刪除
  5. 關於這篇文章,我有兩點抱怨、一點補充:

    你們趁我們"驚人公關"不在家,一起去吃東西!這樣很過分!

    下一個情人節,黃菲比跟男朋友吃燭光晚餐給你們瞧瞧!!
    關於一個183沒出唱片,部落格也改版的人而言,我對這句話存疑!存疑!存疑!
    ---------------------------------------------------------------------

    要補充的是,菲比是瘋狂麥見過可以讓生活過得最開心同時有能很充實、有很幸福的老婆和情人對象!大家眼睛放亮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