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

瘋狂麥的幸福擁抱

雖然說今天是當促參組(促進參與組)以來最瞎最鳥的一次,但這卻是我近年來第一個與男人的擁抱,即使是在他的男友面前活生生的發生,但卻讓周圍的人都覺得好幸福!

 


瘋狂麥是精采公關的一員,在講求分眾市場經營及模組化的環境中,他也以罵死人不眨眼+罵人的口水一定用在刀口上之精神,建構起專屬於他個人的「尖酸刻薄模組」。也因為這樣的模組計畫,地獄目前已在為他趕工加蓋層數,原來的18層根本就不夠看,因為他整個可以到地獄的台北101去,陳敏薰都輸他。他也仗著地獄會不停地加蓋,始終抱著「講越多、活越久」的人生觀,犀利的經營他的生命。

也因為這樣模組的開發,著實為辦公室增添太多笑料。簡而言之,他的四大定位如下:

想罵人,找他就對了!
想聽精采的罵辭,找他就對了!
想獲得更嚴厲的教誨,找他就對了!
想找笑料,找他就對了!

有趣的他有個貼心男友 J,J 從6月就開始打電話說要幫她慶生,擔心生日禮物買不到。如此貼心而認真的一個狼。因此我也二話不說當起公司內部的生日促參組,負責聯絡精采內部人的事宜,希望給他一個生日SURPRISE。但今天整個過程很瞎,讓我不禁要承認---這次的內部促參組也有Kiwi!!!

今天 J 準備了蛋糕,還連絡了已離職的精采之前的員工、瘋狂麥的老朋友一起來,打算在傍晚六點的時候拿出蛋糕給他一個驚喜。但是由於瘋狂麥下週一有記者會,他情緒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臉整個很臭,連坐在門口的JAMIE都聞得到。因此我跟Kiwi覺得應該需要一個POINT ,也就是所謂的『點』去切入,不然氣氛會很僵硬。

於是我們決定由JAMIE (我們的行政秘書) 起頭,由她假裝收到一個傳真情書,大喊「MATT~~你的情書耶,有人寫我愛你!!」然後我跟Kiwi及其他人一個箭步圍過去,驚呼不可思議並表露羨慕之情,待邁特走來總機處,蛋糕隨即在門口出現,然後我們關燈,氣氛應該還算浪漫。

結果,當我正在和JACK說明等等由他關燈的時候,幹,JAMIE走過去賣特的桌子旁邊,拿著傳真跟MATT說:「ㄟMATT,你的傳真ㄟ,有人寫情書給你...」我跟奇異果整個傻眼,當場也只好硬演。只見Kiwi滿臉尷尬但聲音還裝得很驚訝「挖..好羨慕你喔」,這下該怎辦?

這時有個快遞來了。我們想說利用這個快遞,叫MATT來門口收,蛋糕再進來。結果正當我們要請蛋糕STAND BY的時候,幹,MATT來門口了,出乎意料,而且,臉還是很臭!!! MATT看了看快遞的東西,是記者會要給來賓的鞋子,他說了一句:「這根本不能看,你跟他說是在開玩笑嗎?」然後他就轉頭了,這一轉頭,才發現辦公室的燈,

                     
全關了.......
     
                                   

這時候真的只能用「心冷」兩個字來形容,記者會如果真的這樣辦,精采公關就不用混了吧。但真正心寒的來了...

MATT竟然走去把電燈打開,然後臉依然臭的回到他位置。

..................GOD,Kiwi、Karen還有這時也走到門口的華,我們大家都好害怕,怕情況已經尷尬到一個臨界點,覺得就算蛋糕出來他也會臉依然臭。怎麼辦?怎麼辦?

但是這時候感人的一幕出現了,J 他臉上很輕鬆,拿著蛋糕、點上蠟燭,說:「沒關係,就進去吧,我就走進去就好了。」幹,他都不會怕!不是說他不怕MATT,而是他願意一個人承擔前面的所有糟糕的鋪陳,還有後面未知的尷尬。這時真的是蠻感人的,這就是 愛  阿!!!  燈一關,蠟燭一亮,MATT的心都軟了...

MATT許願,給我們大家很多擁抱,J 還親自跟華華說謝謝。華說,J 比MATT還會做公關,整個stakeholders都顧得很好,哈!

今天是很感人的,除了這感人的愛情故事之外,還有MATT最後臉一點都不臭+卸下心防的擁抱和眼淚。平常我們被MATT照顧慣了,不管是用尖酸刻薄話來照顧還是用犀利的教導來照顧,MATT真的是公司的開心果+劈頭師,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想法,還有對品質的堅持。

好開心喔今天。祝MATT生日快樂!! 我們都很愛你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7 則留言:

  1. 我也有吃到蛋糕喔
    生日快樂

    想獲得比matt更嚴厲的教誨要找誰呢
    呵呵呵
    當然是小叮噹囉

    但小叮噹的定位是什麼呢?

    要好好想想

    回覆刪除
  2. @小叮噹:
    小叮噹是PRO級的
    光問問題就有相同效果了!

    回覆刪除
  3. (手持火影忍者造型蛋糕,發表得獎感言狀)
    要先感謝精采公關的所有同仁,和這次特別回來加碼演出的前同事們!
    謝謝大家!我愛大家!(雖然那天狀況已經亂到我完全不記得有誰在場,而且還有一個奇怪的叔
    叔也跑來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很大聲的說謝謝,但是心裡在想,媽的,辦公室哪來的陌生
    人?!)
    精英集團對我的人生佔了非常大的比重!用來支撐人生的好朋友都是在這裡認識的!前經典時期
    的Meg, Laura, Doris, Ping, Terry, Liza, Lyida, Yeow......族繁不及備載!到現在精彩的所有人!整
    個忍不住要再感謝最一開始讓我到經典當工讀生的方平老師和潔西卡老師,還有執行長對我的肯
    定!

    另外要特別感謝本次活動促參組:菲比、奇異果(因為整個過程很瞎,才被菲比大師承認出來
    的)、meg、Ping、Doris(本人號稱史上最糟促參組!)、Laura、J!!!

    你們並沒有活動辦得不好!是昨天我我從業以來有史最糟的一天!詳細內容不在此交代,我整個
    是火氣101層高、心裡結冰到101層烈火也融不了、外加認為我自己實在是...!算了!有機會私底
    下再說給大家聽!再加上經濟部實在是很會找時間跟我"聊天"、最後一天事情實在是太多,所以
    整個破壞大家的計畫!整個在這邊感謝大家與跟大家說個不好意思!對不起!我好愛你們!

    雖然活動是我搞砸,不過菲比要和躲立濕競爭最爛促參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聽說你媒體邀請
    函時間整個發錯早一個禮拜是不是?!幹!這家公關公司辦活動到底有沒有問題?!

    詳情補充:那時j較這樣走進來,不怕我臉臭,根據他事後自己告白說:如果我蛋糕拿進去,他
    臉還是臭的,那我就直接砸到他臉上!(整個走黑社會路線!沒有那麼令人感動了對不對?)

    話說賣特生日以前都是在暑假,家裡也沒有習慣!所以沒什麼過生日的習慣!最多就是和朋友一
    起吃吃飯!也不會吃蛋糕什麼的!今年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棒了!(雖然那張傳真一來的時候,
    我已經知道你們在瞎搞了!不過,話說辦公室傳了一張那麼大的卡片傳了那麼久卻沒被我注意
    到!真有你們的!)再次感謝大家!我愛大家!

    (菲比我沒有你說得那麼好拉!而且這兩張照片,完全點出我自戀的程度!你看那鏡子的位置多
    明顯!第一張是我的天空開通的時候ㄟ!謝謝!整個又想撲倒你!)

    回覆刪除
  4. @thematt:
    耶耶~~好開心~慶生最開心了
    不過JASON真的很好笑
    他的黑社會作風策略太讚~!!

    回覆刪除
  5. 喔!我忘了感謝兩個人!
    一個是美軍老公吳小遠、一個三口品男友張大維
    謝謝你們的祝福!
    另外要要為j從六月開始籌劃,害你們兩個一直被唸道歉!
    謝謝

    回覆刪除
  6. 關於瘋狂馬特說的奇怪叔叔,洪姐這邊可以說明一下
    那位應該就是影印機公司的業務員%$^&*....
    話說那時大家兵慌馬亂....錯綜複雜的不知如何讓J拿著蛋糕進場之際
    印表機叔叔有跟著我與菲比、齊威一起走到門口
    他還問我說 "ㄚ是有人生日唷???"
    我因為情況一直不明朗,還心慌的跟他說"對呀!可是好像找部到好時機"..................然後我依稀記得這位叔叔一直都在我們附近似乎也想參予這慶生的event!!!!!
    我不知道他還跟馬特說生日快樂耶!!! 那他有沒有吃蛋糕呀?????????
    my god ~ 真是遇到一位熱情的印表機先生

    回覆刪除
  7. @hcw:
    他留在我們公司的時間越來越久了.....

    回覆刪除
  8. 禮拜五去屈臣氏拍照
    整個錯過這麼精采的一段 更

    禮拜五真的有點混亂
    在屈臣氏拍照接到老闆的電話 聽的出來心情不好(心裡整個很ㄘㄨㄚˋ)

    回來知道吳老闆在生氣 不敢跟他說生日快樂(很孬 但我默默把蛋糕吃光了)

    最後 要跟吳老闆說
    生日快樂
    幸福的力量 可以擊倒一切...

    回覆刪除
  9. @deandean:

    王鼎源最近也很幸福喔

    回覆刪除
  10. 1.我在切蛋糕的時候有看到一個陌生男子游過來跟賣特說生日快樂,我以為他是快遞先生,但當時心中充滿了莫名感。

    2.叮叮你真的很俗辣耶!不要怕,吳老闆被真情感動軟化了,其實你回來的時候應該算很OK的狀況,幹!那塊蛋糕是我留給你的耶!因為我要跟水果妹拼了!要對你現殷情。

    回覆刪除
  11. @桃兒:
    莊恆廷真的很愛邀功

    回覆刪除
  12. 歐買尬~真的是很爛一ㄉ一個橋段,原本設計那ㄇ多,整ㄍ濫調!!我不管拉!下一ㄍ生日ㄉ人給我小心!
    我要每ㄍ人都留下美好ㄉ生日回憶!!!

    回覆刪除
  13. @奇特怪異果:
    對阿
    下一個是誰

    回覆刪除
  14. 老吳
    我幫你把你的留言貼過去我的部落格吧
    美君、JUNE、蘿拉應該不會來這看留言!

    回覆刪除
  15. @桃兒:
    偏心
    為什麼不帶他們來看!

    回覆刪除
  16. 透過吳邁特生日議題將流量倒入我的部落格,
    這樣有沒有心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