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本日精選:不喜歡但很愛的星期六

01.

今天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對自己很失望,原以為是因為討厭客戶任性的要求所以感到憤慨,但後來想想,失望的原因主要是出自於:覺得自己

  • 不懂得拒絕也不懂得怎麼說拒絕然後又很容易被Vendor拒絕,幹
  • 不懂得堅持也不懂得設身處地又不懂得忍耐,幹

02.

帶著這樣的情緒上了火車,然後跟凱倫討論公事討論到手機倏地關機,火車從樹林走到鶯歌再走到桃園,我一動也不動,忽然好討厭這個禮拜六。

連帶著的書都不想看了,負面情緒蔓延的離譜,尤其是發現問題總是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腦子裡不停的想著面具還可以怎麼設計,再想到客戶提過的每個條件,又想到每個vendor的拒絕....第一次感覺火車走得特別慢。

後來想想...問題好像也沒這麼大吧。靠腰,也許是我,太任性了。真的很靠腰ㄟ。

03.

回桃園後看到阿媽覺得很高興,吃飽飯後我陪阿媽去散步。

我問阿媽說,「阿媽,妳喜歡住桃園嗎?」
阿媽說:「不喜歡呀」阿媽說了她的理由。我把她拍了下來。

聽完阿嬤的話,忽然覺得...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但是都還是要去做、去調整,因為不喜歡不見得對自己不好,因為不喜歡就不見得沒有價值。(還用螢光筆畫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次看見阿媽,真的覺得她氣色比在高雄時好多了...雖然上廁所必須爬樓梯,是辛苦了一點...。但我真的好愛阿嬤喔,也好愛阿嬤住得離我很近。

04.

回桃園前去了一趟天母找呂彥彭,我們買了蛋糕秘密約會。咱們好像很久沒這樣吃飯聊天了,今天還聊了很多關於他神秘家庭記事。

呂彥彭一點都沒變,但身上卻有跟以前不一樣的味道了。他還是一樣很愛嘻嘻笑、喜歡開我頭銜的玩笑、喜歡凹人家請客、喜歡陳xx。但不一樣的是,我老實說,my dear friend,就如同你說的「格局」,你的確在這個部分比過去的氣勢更強了些。

其實以前也不是沒有「格局」,以前是有這樣的sense,可能是從外人說的「裝憂鬱」而來,也可能是你脫口而出的屌話(不是髒話,是很屌的評論)而來,但現在...我想是時間把一些你幼稚的保護色洗掉了吧。

(會用幼稚當保護色大概也只有你了吧,乖乖洗手哥。)

今天這場午後的約會,雖然後來被他譏為「今天如果是跟陳xx就更好了。」(幹,同樣用螢光筆畫起來!!) 但下午天母的悠閒和陽光,卻是今天最美的部分。

05.

今天很不錯,照片已經上傳於這裡那裡。這裡是呂宴鵬,那裡是阿嬤。侯...來比比看誰人氣旺喔。

明天還要跟阿媽去虎頭山,要早點起床健行呢。答應自己:再回到台北後,要充滿元氣!!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8 則留言:

  1. 菲比!
    我又一個人星期天到辦公室報到了!
    雖然ipod在放音樂
    而且,沒有人在,我就不會浪費時間去說一向說很多的話
    但是,還是會懷念上次你在週末路過辦公室來拿東西!

    我好愛這一篇喔!阿媽好可愛!
    給你的螢光筆效果評五個優:優!優!優!優!優!
    而且還有兩種顏色ㄟ!
    重點是螢光筆效果後面如果沒有刮號說明,就一點效果都沒有了ㄟ!
    所以應該是幫你的刮號說明評優!再給五個優:優!優!優!優!優!

    第二愛你的這裡與那裡!整個好好笑!有大車拼喔?!那我兩個都要去看看!(幹!最好是我有那麼多時間啦!唉歐,不要這樣嘛!你可以說你要去看,然後不去看啊,他又不會知道!對喔!還可以這樣喔!這也是對的啊!呂什麼鵬的關我什麼事!可是有一點想看阿媽的照片說!對啊!阿媽很有趣ㄟ!他會看韓劇ㄟ!整個和凱倫姐是忘年之交ㄟ!不過你很好笑ㄟ,不是說沒時間嗎?對喔!好啦!我都先跟菲比說會去看了!下次再找時間去看啦!講了就講了,還能怎麼樣!對!講了就講了!)(以上是24個麥特在對話!)

    另外,我(不確定是哪一個麥特!)還愛這一句:不懂得拒絕也不懂得怎麼說拒絕然後又很容易被Vendor拒絕,幹 !超有fu~幹!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2. @thematt:
    好感人喔 你整個看得很詳細!
    謝謝麥特精闢的分析! 我以後會善用螢光筆的!

    回覆刪除
  3. 幹!我真的花時間都去看了~~~

    回覆刪除
  4. @thematt:
    幹!整個很感人!

    回覆刪除
  5. ㄟ,你跟阿媽合照的整個是甜美ㄟ!

    回覆刪除
  6. @thematt:
    謝謝啦!
    阿你到底是有沒有在加班阿!

    回覆刪除
  7. 黃必撥
    親情是醫治工作傷痛最好的藥
    看你和阿罵幸福的合照 我安心了

    就像每天晚上
    就算我上班遇到再鳥的事情
    我去我爸媽房間跟他们說晚安 聊一些輕鬆話題的時候
    我就覺得 只要有他们陪著我 只要他们生活快樂
    沒什麼困難是大不了的 是可以打倒我的
    共勉之~
    享受親情的蛇~

    回覆刪除
  8. @lovepinkrose:
    謝謝你 親情蛇
    我知道你的感覺 妳知道我的感覺
    要當一隻愛家的蛇喔

    回覆刪除
  9. 阿嬷真的很親切耶
    感覺站在阿嬷旁的菲比笑起來格外的開心跟開懷
    我喜歡看愛笑的菲比
    但不是起肖喔

    回覆刪除
  10. @格格:
    哈哈哈!在阿嬤身邊有安全感阿
    不過我是起笑的時候居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1. 1.
    你們要去爬虎頭山?!
    那就在我家旁邊耶
    我嘗試要從你拍的照片背景判斷你阿嬤住哪 但看不吃來

    小時候每個周末全家都會去爬虎頭山
    話說 好久沒去了...

    2.
    你跟呂宴彭居然偷偷約會沒找我
    更!我要公開你們的姦情!

    回覆刪除
  12. @deandean:
    1.後來因為我賴床沒爬成 我阿嬤住在內壢啦
    2.千萬不要讓一一姐知道了!

    回覆刪除
  13. 噗......幹麻寫成這樣啊 /__\
    看得我快哭了||||||||

    原因是因為一點都沒有寫到
    你發覺你表妹變正了這件事||||||
    噗哈哈哈

    真的很感人啦 /___\

    回覆刪除
  14. @edogawakaoru:
    有阿 我表妹真的變正了
    我表弟也變帥了
    不錯不錯
    做姐姐的很有面子 哈哈

    下週應該還會再回去!

    回覆刪除
  15. 好敷衍啊~~~哈哈哈

    是""我表弟也變帥了"" 這句很敷衍|||||^^ 噗哈哈~~

    這樣好了 你陪我去燙頭髮ˇˇ>"<
    如果順利要到錢的話^^||||||
    你是這週 還是下週啊???

    回覆刪除
  16. @edogawakaoru:
    陪你燙頭髮
    這個行程聽起來我本人會很無聊ㄟ
    要不要你燙完頭髮我們去喝下午茶阿
    要步就是一起弄頭髮

    回覆刪除
  17. 生活應該是沒有界線的!
    對!
    我最奇怪為什麼會有人說"我上班是上班,下班是下班,下班後就不再想公事"
    我都是上班也到想到家事,下班看電視也想到工作上的idea
    同事會分享對家庭有益的訊息,家人會幫我做媒體監看
    這樣不是很節省時間很快樂嗎?
    同事支持我的家庭跟上學唸書,家人支持我的工作
    這樣才是快樂的人生吧!

    我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
    越老越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多不會的事情,這麼多沒看過的書,這麼多不懂的學問,
    昨天老闆跟我說他要學日文
    因為他要讀日文書如何介紹日本企業的成功經營之道
    因為我們都只研究過歐美企業

    越學越覺得不足ㄚ

    回覆刪除
  18. @ceo:
    恩,我一直都很好奇,那些很老很老但重回校園的人
    究竟是什麼心態?
    也許去除掉社會的那層「身份」上的成見和期待
    他們更有權利也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學習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