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有故事的人

01.

屋漏偏逢連夜雨,很不幸的,今天晚上正當心情慢慢平復,又發生了一件讓大家錯愕的事。迷信一點說,懷疑是我們(目前知道有吃的人--我、奇威、凱西、克萊兒) 吃了中元普渡拜拜的餅乾而導致一連串的厄運;本著科學的根據來說,是老天在懲罰快變成「皮仙」的我們吧。

皮仙,是台語,原指頑皮的小孩,後人延伸其意為因小錯卻不避免為之,或總覺得「這樣也不會怎樣」的人。


02.

所以這幾天有心力交瘁之感,除了反省的時候很花力氣,面對錯誤的時候需要力氣,因為恐懼而開始儲備力氣以面對下一個指責也很傷元氣。種種,可以證明的是:多做花力氣的事未必可以瘦。

好朋友已經快兩個月沒來,我感覺又要回到那個因為生理機能大亂而開始發胖長痘的日子。老天爺阿,我這次還沒完全瘦回去,請不要讓我再胖了,體重計 (人生的殘酷舞台) 快壞了!快給我見吧!

03.

今天開了好多內部檢討會,每一次都讓人絞盡腦汁和用盡力氣。用力的想自己到底在哪個環節和思考程序上出了問題而不自知,然後再用力的想怎麼表達出來讓凱倫知道,接著再繼續用力的想怎麼改善。最後還要花一些力氣調整心情走出會議室,繼續面對紛沓而來的工作。

I wish I can fly. 但在飛之前好像得先用力的助跑才行。

04.

今天的最後一個檢討會,已經是晚上的10點半,凱倫應該也感到疲累了。同事的暱稱改成願意下台以示負責,本組的心情是緊繃難耐的。

最後,凱倫說,她希望我們都可以走過去,不要因為小挫折就放棄自己,看你要當個有故事的人還是一個普通的人。

不要因為小挫折放棄自己。我喜歡這句話,特別是「不要放棄自己」。雖然這句話的壓力好大好大。但有故事的人,在這些經驗上創造故事。不是嗎?

問了個問號,其實我也不曉得答案是什麼。只知道我想當有故事的人,那我得先跨過這一步,至少跨過後,才可以繼續創造故事。至於當下,也許跨過後、回頭一看,故事便成形了...

(偶爾也想當個沒故事的人,雲淡風輕,但可以是做個夢就好,沒故事寫不出部落格...)

05.

按照慣例就是,失敗了就想回家找阿嬤,今天打電話給在桃園的阿嬤,阿嬤很興奮。

    我:「阿嬤,你在幹麻~」
阿嬤:「我在看電視阿」
    我:「看什麼阿」
阿嬤:「韓劇阿」
    我:「哪一齣阿?宮野蠻王妃嗎?」我心裡想,老人為什麼看得懂?!
阿嬤:「對對對,揪好看ㄟ!」
    我:「你怎麼也看這個阿,我主管也愛看耶」
凱倫:「阿嬤~我也愛看啦~阿嬤你喜歡哪一個?」對著我大喊。
阿嬤:「我喜歡那個王子啦」
凱倫:「我也是耶!!」
    我:「吼~你們真的都很愛看耶....我這週要回去找你啦」
阿嬤:「賀啦~回來再說啦」
    我:「我會回去喔!」
阿嬤:「賀啦~回來再說啦」嘟嘟嘟...

齁,很顯然是為了看電視急著掛我電話阿,這個阿嬤!!

06.

但聽阿嬤開心的聲音,心情真的會好很多耶...奇怪的魔力阿。

07.

晚安。沮喪情緒+緊繃的情緒。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們,我很好ㄟ其實。

但反省的時候已經很花力氣了就沒這麼多力氣講話,請原諒我阿...

另外...也感謝在韓國的呂宴彭,分隔兩地距離反而拉近ㄟ!
我們很適合遠距離友情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lovepinkrose:
    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thematt:
    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5. 昨天我也有打給我ㄚ罵 哈

    他昨天晚上才從大陸回來 哈

    回覆刪除
  6. @jkc:
    蔣阿嬤是回去探親嗎?

    回覆刪除
  7. 菲比
    妳需要的不是油吧
    天氣熱
    來點哈根達士冰淇淋吧
    我喜歡抹茶口味喔

    回覆刪除
  8. @小叮噹:
    哈哈哈!好阿~冰淇淋~~
    長大以後可以放心的吃冰淇淋真好阿!
    小時候都不可以!

    回覆刪除
  9. I just want long-distance love, thanx.

    回覆刪除
  10. @Yen-Peng:
    幹~不用吃飯了!

    回覆刪除
  11. 面對這些挫折 你可以勇敢的面對還記錄下這些情緒過程
    菲比很勇敢 也很正面
    我已經看到你很多的故事了
    要不要找我一起幫你出回憶錄
    保證催淚大賣

    回覆刪除
  12. @hcw:
    哀~我不勇敢~所以才會這樣子
    .....我覺得你喜歡183的瘋狂程度反而比較可以出書...

    回覆刪除
  13. 話說!關於皮仙!我們加叮叮和阿花也都有吃ㄟ!最慘的是阿花還把課來而拖下水!整個南半球淪陷!哈哈!話說你們這些皮仙一個比一個優秀ㄟ!所以要當皮仙才是對的!

    回覆刪除
  14. @thematt:
    今天凱倫拿了拜菩薩的給我們吃
    希望可以沖沖霉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