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奇異果的第一個生日願望


半夜三點,加完班已經累得半死,一邊抱怨該死的壓力讓我經期大亂,一邊又提醒自己明天要記得叫奇威起床一起吃生日早餐。而且再累,都要在這個很難得的時間點,寫下我對這個好友的一些些祝福...

奇異果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同事。在我心中,她不只是精采的台柱(之一),也是我的心靈支柱。在精采的這段精采歲月裡,很多時候我總是在她身上找力氣,然後繼續往前衝。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第一個動作是打開MSN跟奇威說個幹,不管她是不是只坐在我前面,不管她是不是當時正在忙,她一定會丟回一些加油和幫忙舒緩情緒的句子。

記得我們先後都有過離開的念頭,在想著其他可能的人生規劃時,我們彼此聆聽也彼此打氣;但是到最後,我們又好像是說好一般的都留了下來。留下來後總會給對方一個短訊:「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ing.」

我升職了,會看到奇威真心為我感到驕傲的微笑,還會收到奇威感性的為我加油和開心的簡訊。遇到了什麼瓶頸,奇威也會用她天生的樂觀和勇氣幫我想想突破的辦法。

總覺得朋友常具有很多不同的性質與功能,有的人適合吃喝玩樂、有的人適合心靈分享、有的人適合一起打拼。奇威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剖析精確功能的朋友,因為她是多功能型的朋友,跟她在一起很多事情變得有趣,在單純善良中也可以發現不同的人生哲理,反應快的她對於解決問題也有她的兩把刷子。

所以我想,從我們認識到現在,若真要說有什麼在一起不開心或不怎樣的事,大概還真是數不出來。是一個都沒得數的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心,什麼事都很有趣的被放大。

那天幫奇威過生日,奇威的第一個生日願望是:「我希望...黃菲比趕快交到男朋友。」

我嚇傻了我。並不是因為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快成為單身公害而有所驚嚇,而是...一向會被「世界和平」和「賺大錢」佔去的願望QUOTA,我竟然與它們等值耶!!好感動喔。好感動。

遇到真正能為自己的事開心和難過的朋友,是很幸福的事。
當你也願意為他的事感到開心或難過,是值得一輩子幸福的事。

我的中秋節第一個願望:我要跟奇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好感動*N=無限感動,看得眼淚都要噴出來啦!
    從認識你們到現在就一直喜歡你們兩個互相扶持加油打氣的好姐妹情誼。就好像當年在經典的我與品潔他們到後來在精采的我與你們,這就是讓彼此能夠持續勇敢往前走的力量唷!
    以前還在學校時,總會聽人家說,出社會難找真心朋友,
    但很幸運的,出社會第一個正式工作,
    就讓我在像寶藏一樣的集團裡,
    擁有很多超級好朋友、工作上的導師,感動!感動!
    加油!真愛無敵!
    奇異果生日快樂!

    希望我們到老都還是會一起去KTV唱老歌,
    去夜市團購神奇廚房用品,
    還要一起登台作秀.....

    回覆刪除
  2. @桃樂絲:
    好多感動喔!
    你也是我們春夏秋冬的一員阿
    還有撈油湯匙俱樂部的部員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廚房的螞蟻怎麼都殺不完
    網路買的植物殺蟻劑不太管用
    可以去夜市幫我看看有什麼新產品嗎

    回覆刪除
  4. @小叮噹:
    聽說螞蟻怕橡皮筋
    我大學有試過在有螞蟻出沒的地方放橡皮筋
    螞蟻真的會閃得遠遠的
    也許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我家ㄉ螞蟻多到可以把我抬起來ㄌ..我也需要

    ㄟ..我整ㄍ很感動ㄝ 謝謝你們的神秘派對拉..我真的有驚訝到..
    好愛你們喔~

    回覆刪除
  6. @奇異果:
    哈哈! 你家螞蟻很強壯ㄟ

    也謝謝你的生日願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