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菲比的遺願

看了曉翠的留言,忽然覺得:「遺願」以及「後人如何追思自己」這些看似不吉利的話題,其實與「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還挺有關係的。

集體創作是有趣的。如果有空的話、如果你也願意談論這樣的話題,那...大家來玩玩這個遊戲吧!

  • 在你的部落格上談談你的遺願
  • 如果你死了,你想邀請誰來你的喪禮?
  • 你希望你的喪禮是什麼樣的形式?
  • 其他人則可在那篇文章中留言談談:如果他/她死了,你會用哪首歌來懷念他/她?為什麼?

有興趣又不忌諱的人就來分享吧,再引用回來讓我知道就好。


菲比的遺願

  • 首先,我很希望你們真的確定我死了再把我送去火化。我記得我的大學同學云斐有講過同樣的遺願,我真的發自心中認同,因為我也不想在焚化爐裡面才醒過來發現我沒死。這樣不太好,我怕熱。
  • 請不要告訴阿嬤,就當作是我出國留學+工作好了。
  • 請告訴我媽,我真的超愛超愛妳的,雖然妳常常發脾氣讓大家擔心受怕,但是我其實很喜歡妳火辣的個性。妳永遠都是我的辣媽!!另外,也要找個好男人交往,單純老實的,不要再當愛的奴隸了。
  • 請小宇要記得跟我媽連絡。
  • 請告訴熊同學和邱同學,其實我還蠻欣賞你們的。
  • 請燒一台IBM的Note Book給我(紙做的也好),我真的很想要一台自己的NB。也許上天堂以後我還可以繼續寫我的部落格。另外,也可以做一個我最愛的Fuji相機模型。
  • 請告訴呂宴鵬,其實我真的沒有變,如果有變也只是變胖吧,我還是你的好麻吉阿!!
  • 給所有愛我的人:我很高興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白過,謝謝你們陪我走過很多很多的挫折和開心的事,你們都會有福報的,因為你們都是我心中的活菩薩。
  • 給上帝:對不起,我這輩子好像沒有很虔誠,而且遺願還提到菩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覺得祢們都很好,不想丟棄掉任何一個。也許這是我到現在還在猶豫要不要受洗的癥結。Anyway, 我很感謝祢在我生命中出現,讓我相信無論如何總會有人陪我到最後。
  • 給自己:不知道妳是怎麼走的,但無論如何不要當孤魂野鬼在街頭嚇別人,要好好轉世投胎,帶著你這一生精采的體驗,去過更美好的下輩子!
  • 麻煩住在台中的吳玉蘭幫我登入我的部落格公布我的死訊,我的密碼是******(等一下用email寄給妳)。然後就再也不要寫了。另外也麻煩你把這篇文章轉交給我的家人,他們不太上網可能不太了解我這方面的需求。


菲比希望喪禮邀誰來?

其實喪禮的邀約名單我沒有什麼意見。交給我媽決定吧。

菲比理想中的喪禮形式

我希望現場可以擺些吃的,Buffet 的形式,然後放一些我愛吃的東西,例如...................

糟了,沒辦法舉例,因為太多。那說說不能放的食物好了,這樣你們可能比較好準備。不能放的有:薑湯、花豆。

........沒了,應該就是這兩樣不能放吧。你們或許會覺得喪禮的東西最好不要吃,那也無妨,只是我還蠻希望可以在食物的香味中進行我的喪禮。

 

分享到這裡,有那嚜點感傷,不過如果到最後都會分開,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分享交流的話題,不然死去是多麼孤單的一件事阿。好想看看你們的想法,如果有空的話可以來分享一下、並發個引用通知給我喔...

最後...

如果菲比死了,你們會用哪首歌來懷念我呢? 為什麼?

想到就留言告訴我吧...

另外,給曉翠的歌可以留言在這裡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忽然覺得我真的該好好管理我的生活了
    把我的stakeholders關係管理好
    我不要有遺憾

    回覆刪除
  2. ㄟㄟ 我沒有收到密碼ㄟ...快給我吧(ccccccccccc)
    另外,請先想好我怎麼拿給你家人,又能夠告訴你阿罵你是出國....
    關於形式那方面,我可以推薦一些食物擺進去嗎,因為我應該是屬於吃的到的那一邊...(隱約聽到你罵"賤"的聲音),
    關於歌曲方面,想到的都是一些歡樂的曲子,不過如果我可以一面介紹你的大學生活,一面有播放背景音樂的話,我會點播我们在河堤一起唱的青蘋果樂園~泣.....................

    回覆刪除
  3. @lovepinkrose:
    對呴 好難喔
    但是既然我都交代給你這麼重大的責任了
    就端看你的人生智慧了
    算了 阿嬤一定感覺得到
    我跟她狠有默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