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來自好友的ALERT

我是怕鬼的,一向不敢講也不敢聽鬼故事,更別說一個人大半夜坐在電腦前打著靈異傳奇。要不是今天小椰子來陪我睡,我想我應該沒機會跟大家分享這則駭人但溫馨的真人實事。

多真實呢?故事的主角就是我的好友---張奇威。(聽過這則故事的同事們也不要太得意,因為今天,95年8月10日的晚上10點多又有新進度)

讓我們將故事推回七月的某週五晚上,張奇威的妹妹剛好上台北來與張奇威碰面,因此張奇威、陳大個、與張奇威的妹妹便約在饒河夜市見面。這時張奇威一位多年的男性好友打電話來給她。


好友:「喂。」
張奇威:「XX喔,怎麼了?你還好嗎?」
好友:「很不好。」後來他說了原因,是感情的問題。

但奇威當時必須接待她妹妹,加上陳大個也在旁邊偷吃醋,所以張奇威只好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XX,因為我妹剛好上來找我,你先不要想太多,可以的話過兩天我們出來走走好嗎?」因為奇威隔日還要下中南部去做講座,所以其實真的也是要過兩天才有機會好好安慰她的好友。

於是她的好友掛了電話,奇威也只能繼續陪著她妹妹。

過了周六,週日開始,奇威撥電話給這位好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撥不通。週一,她只要想到就會打手機,甚至還留了言在語音信箱裡面,「希望你已經心情好一點了,如果你還是心情不好,都可以來找我談談喔!」。她也在MSN上,以離線留言的方式留言給這位好朋友。由於他跟奇威很要好,因此奇威其實是很在意這件事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週二、週三、週四....這個朋友電話都沒有接通,奇威越想越不對勁,終於在周五的時候,就算工作滿檔,奇威決定一定要聯絡上他。

可是,手機遲遲打不通,但奇威又沒有他其他的聯絡方式,他們也幾乎沒有什麼共同的朋友仍有保持聯繫的。這真的讓奇威傷透腦筋。那天奇威因為一些工作上的挫折,其實是挺沮喪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工作之餘,奇威發了瘋的想找出可以聯絡得上這位朋友的方式。

她先去找查號臺和中華黃頁,但都找不到這個男生有登記家中的電話(想到這招也是算奇異果厲害)。後來她打開與這位朋友過去在MSN上面的對話紀錄,一句一句的看,試圖找出一些線索可以與他聯絡上。終於,她看到了一個關鍵字句,那就是這位朋友曾經介紹他妹妹來我們公司當工讀生,因此有傳他妹妹的履歷表給奇威。(我覺得我有一點點盛竹如上身,請收看【菲比銅鈴眼】。)

奇威打開履歷表....他妹妹有留家中的電話!

於是奇威馬上撥通,是他爸爸接的。

爸爸:「你找XX?你是他哪裡的朋友?為什麼來找他?」
奇威:「我是他之前一起在7-11打工的朋友,因為上週六他有打給我....」
奇威大概說了依下事情的緣由,忽然...
爸爸:「星期六打給妳的?什麼時候阿?」
奇威:「ㄟ......我想一下....晚上...ㄟ,那應該是週五啦,是週五晚上才對。」
爸爸:「喔,禮拜五。」
他爸爸頓了一下,說:「他往生了,剛好過頭七」

其實在這之前,奇威沒有想這麼多,但她聽到這個消息很震驚,就跑來跟我們說。當她說到這裡,菲比說:「過頭七?」那..往前推算...

這時候張奇威臉已經綠了,她沒想到時間點進得這麼巧合,但後來她仔細回想了與他爸爸的對話,才比較確定她的朋友應該是週六走的。

後來一群擔心害怕的小孩覺淂很恐怖,去找董仙姑求救(就是華華)。華研究天珠與佛道多年,對這類的事情有其獨特見解。華說,一定是妳朋友不希望妳自責,所以他在快要頭七公祭前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妳。他應該希望你去看看他。

奇威後來有去那場喪禮,後來心情也慢慢的平撫。這其間雖然奇威有接到來自那個男生手機的電話,讓她整個人腿軟到不行,但是接起來以後發現是那個男生的妹妹打的,是為了確認留言在她哥哥手機裡的人是誰。這才讓奇威鬆口氣......

但今天,約莫是晚上10點多,大家都還在公司加班,結果奇威突然看著電腦大叫一聲:
「天阿,我那個好朋友,他的MSN暱稱改了!!『愛情原來就是這樣的結局,三年的感情比不上一週的新歡』...........」

媽阿...我不想再解釋了,可以請比爾蓋茲出來說明一下嗎......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8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
    我邊看邊起雞皮疙瘩而且頭皮整個發麻,



    !!
    不過我還聯想到莫妮卡關於電話的白痴故事!

    回覆刪除
  2. @桃:
    那個故事真的超白癡
    但如果是我一個郎在辦公室我會拔腿就跑.......

    回覆刪除
  3. 這我可以解釋~請親洽董仙姑

    回覆刪除
  4. 董仙姑當年沒有加入玫瑰之夜鬼話連篇製作班底甚為可惜!!

    回覆刪除
  5. @桃:
    他那幾年剛好去西藏取經了你不知道嗎
    天珠文化他是首批引進者

    回覆刪除
  6. STOP SIGN MATT提出三點疑問:(認真佯裝討論樣!)
    第一:董仙姑是半仙還是真鮮?
    第二:菲比銅鈴眼的播出時間?
    第三:這到底關比爾蓋茲啥事?
    可不可以幫我解釋一下?
    可不可以幫我解釋一下?

    回覆刪除
  7. @thematt:
    第一:董仙姑是"路鮮",意指洗澡為了洗乾淨搓擦身體的動作
    第二:菲比銅鈴眼於網路播出,因為靈異事件事發頻率不固定,所以採隨機應變撥出
    第三:是比爾讓MSN成為第三世界與我們溝通的橋樑嗎?這是我的疑問

    回覆刪除
  8. 他真的..在另一個世界改暱稱嗎?董仙姑

    回覆刪除
  9. @奇特怪異果:
    越來越可怕了張奇威
    敢問也是算你很
    禮拜一記得問問鮮菇

    仙姑啦 字打錯忽然變得很可口

    回覆刪除
  10. 黃婉茹 我很膽小你也知道
    本來不想看的 不過看到妳有寫"溫馨"想說應該沒怎樣...

    現在凌晨1點多......我一個人在房間!!!!!

    回覆刪除
  11. @Yen-Peng:
    你的確是膽小鬼沒錯
    膽小芃膽小芃
    愛看又要流鼻水
    還來怪我

    你還是看你的李登輝好了啦
    以後知道你要看我會寫得保守一點再打馬賽可!

    回覆刪除


  12. 現在是英國的深夜耶

    嚇~

    而且 我一直無法就這篇留言
    我很確定我沒有色盲 以致於看不清楚要輸入的數字
    我試了三次
    然後~頭皮再次發涼
    直接跳上床 睡覺

    現在留言成功 已經是隔天白天了

    Mindy

    回覆刪除
  13. @mindylee:
    別怕別怕
    我想是因為昨天天空部落有點小當機的關西/東京

    回覆刪除
  14. 幫stop sign matt家的Jason留言:
    Jason一直說好恐怖喔!
    他在週末值班的時候看得
    因為店內冷氣很強
    加上故事張力很夠
    他還必須要出去晒太陽散步好幾十分鐘
    心情才能回復!

    之後,整個很認真的一直跟我討論所有時間點的問題
    第一次電話到底是幾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我整個必須承認我聽到後來完全分心...
    在星期日去支援活動回來整個很想睡得下午四點多...

    回覆刪除
  15. @thematt:
    哈哈哈
    好好笑
    JASON整個很認真ㄟ!!!

    那個時間點就是困擾我們很久的一個部份
    但....現在再去追究恐怕就更可怕了

    回覆刪除
  16. 我發現JASON也很愛演
    戲劇效果佳
    還曬太陽哩

    回覆刪除
  17. @小桃:
    真的! 但我真的覺得JASON很好笑
    特別是以下這件事....

    回覆刪除
  18. 你不要稱讚他了
    我現在整個很火!
    他中午說要拿PIZZA給我吃
    結果是青椒牛肉
    清心菁茶也沒有去冰...

    整個很生氣!
    話說現在還有誰不知道我不吃牛肉!喝飲料一定要去冰!
    給我站出來!

    回覆刪除
  19. @thematt:
    對 就是這件事
    讓我覺得JASON好可愛喔~~~
    MATT也超可愛的~~~~

    唉 我只能說阿

    今天比薩真好吃

    回覆刪除
  20. 我不知道ㄟ
    生日要不要去吃茹絲葵牛排ㄚ

    回覆刪除
  21. @小叮噹:
    好阿好阿
    到時候外帶冰的清心進去...

    回覆刪除
  22. 下次再來給奇威跟賣特一份炒飯加蔥

    回覆刪除
  23. @小桃:
    非常好

    回覆刪除
  24. 朵麗司裝
    你整個很欠扁!
    小叮噹那個留言是要接哪裡?
    整個揮薩薩!

    回覆刪除
  25. @thematt:
    麥特的留言都好像本人在紙上講話
    麥特紙上座談會!

    回覆刪除
  26. 雖然我已經聽過了董仙姑挺合理的解釋,不過還是可以請奇威M他看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會發現WEB3.0的存在.

    回覆刪除
  27. @建築界代表:
    話說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那個帳號最近又換暱稱了
    我整個懷疑這已經是一種對話的狀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