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2006年,馮卓幹又回來了!

繼上一次跟大家分享第一手消息--幹哥有女友了--之後,相信大家還是不知道幹哥是誰。但是好巧不巧,今天有機會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位傳奇性的人物了...因為今天剛好跟幹哥出來吃飯,因此知道一個驚為天人的消息:馮卓幹要結婚了!!

馮卓幹,本名馮卓健,高中時因為有時候太會囉唆而被當時不懂事的男生(蔡新鮮帶頭)取名為「馮卓幹」。但沒想到後來,大家卻因為非常的麻吉,便尊稱他一聲「幹哥」。


幹哥是腦性痲痺患者,運動神經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受到影響,走路會一跛一跛的,但是除了跑步比較辛苦,其他球類運動他都很在行。高中時每次看他辛苦的試著跟上大家的腳步,或是有時候測驗長跑時他會提前幾天練習的樣子,都讓我印象很深刻。暑假的時候,他也都會去報名兄弟象的棒球營 (跟我是同一個球隊的支持者阿!!),到了第不知道幾屆的時候,還被中國時報報導,標題為「馮卓健又回來了!」的半版報導,讓他當時走紅全校。後來這個標題也成了我們每次談到他必說的暗號。總之,這是一個很認份又很認真的人。

他功課很好,尤其是歷史,每每得到歷史老師的恩寵哪!上歷史課的時候念課文也都好大聲,非常有sense of history。後來他也非常順利的考取了台大歷史系。

但是到了大三的時候,他忽然決定要去傳教。我們從高中就很清楚他是一個虔誠的摩門教徒,對於信仰他總是非常的堅持,例如周日不能花錢、交女朋友不可以接吻只能牽手等等,他都會履行。雖然後來當他傳完教以後發現--原來交女朋友可以接吻--他整個人大概只能用他的名字--很幹--來形容吧。

說到他休學去傳教,我相信這對一般人來說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對他來說,再簡單不過,因為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於是他休學一年,專心在外縣市傳教,這一年來他不能回家,任何事都要靠自己。隨時隨地要掛著「馮長老」的名牌,因為身為傳教士,言行都代表著教會。由於無時無刻都要戴著名牌,所以打球的時候,他們也會有特別的名牌可以掛。

「那如果去游泳呢?」因為名牌是壓克力板,可以別在男生襯衫口袋上的設計,我們都很好奇那游泳的時候怎麼辦,難道有設計防水的名牌嗎?

『傳教士不能游泳的。』

天哪,傳教士不能游泳喔!『對阿,因為有傳教士淹死過。所以後來就都被禁止了。』幹哥打趣的說,所以傳教士戒律的最後一條是「Be smart」,因為誡律之所以越來越多,是因為一些笨傳教士搞出來的。

非常有趣,跟幹哥在一起真的蠻有趣的。但是當我們問到他跟女朋友最近怎樣?要結婚了沒?幹哥一本正經、但眼睛裡好像又漾著幸福地說:「嗯,應該是年底。」

天哪,我們都嚇傻了,原來我們還在打鬧著結婚要互相包多少的時候,已經有一個高中同學要結婚了。幹哥說他們交往三個月就決定要結婚了,雙方家長也都同意了,就等時間選在哪一天。

看著幹哥開心的樣子,他說他等等要跟女朋友吃飯,我覺得好感動。想到過去他因為感情受挫沮喪的樣子、過沒幾天又恢復了元氣的樣子、做任何事都很認真的樣子,覺得這樣的好結局是值得他這樣善良的人該擁有的。

幹哥~祝你新婚愉快!! 雖然你不收禮金讓我們大家很開心,但時間定了一定要通知我們喔!

(上圖:大家都很驚訝的一直問幹哥結婚的細節,小椰子表現得甚為突出)

【後記】(無力):

這次跟暴龍、小椰子一起度過週末,還冒著被房東趕出去的危險,三個人硬要住在一起聊天聊到睡著,真的覺得很開心。聊著那些過去覺得很辛辣的話題,感覺上對我們來說這些話題似乎越來越自然了,我想是因為我們長大了吧。途中我們也問了蔣宗和一些蠢問題,例如什麼原因會讓他討厭我跟小椰子等等,我想他可能要再等三年才會知道答案吧。

小椰子說,你們能想像我們有一天30幾歲了,也許還會像這樣一起聊天到天亮嗎?

我想蔣暴龍心裡一定說不行,因為他要認真賺錢,回家小孩子都睡了(因為他堅持一個健康的小孩應該要10點多就睡了) 哪還有時間跟我們聊這些?但我想,如果要的話,我願意的,即使要加班也要這樣子聊天聊到天亮!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但是蔣暴龍當時有回答: 出去玩就可以ㄚ~~

    黃壁剝的結尾很貼心

    晚上記得互傳照片喔!!!

    回覆刪除
  2. @Coconut:
    對齁 蔣暴龍有說

    回覆刪除
  3. 為何要三年後我才會知道答案?

    在公司加班的感覺真爽 待會去健身房跑步吧

    老闆都還沒下班 真恐怖 哈

    回覆刪除
  4. @jkc:
    快點回家啦
    你的小孩快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