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學習:無私+在乎+遺忘

01.

小丸子收到永澤的賀年明信片,在過完年後,那張賀年明信片的郵票竟然中獎了!(就像我們的統一發票可以兌獎一樣)

小丸子開心的跟爺爺分享,同一時間,卻發現永澤在信上寫著:「祝你新年快樂。P.S.如果這張明信片中獎了請還給我。」但小丸子還是決定要保留這張明信片自己去對獎,沒想到...到了學校還是被永澤發現了...


小丸子:「你...你怎麼會知道!!!」
永澤:「因為我寄出去前,都先把每張郵票編號記下來了,所以誰中獎了我都非常的清楚。」永澤你家裡真的有這麼窮嗎?你這招真的很絕。

小丸子:「可是你不覺得這樣很自私嗎?寄給別人的明信片,發現人家中獎後又要人家還給你。你應該要對那位中獎的人說『太好了,恭喜妳,一過年就有這麼開心的事情真好!』」小丸子也是蠻會掰的..
永澤:「但那本來就是我寄給你的明信片阿,而且我也寫在上面了。」
小丸子:「胡扯!!」

小丸子真的很生氣,但最後她還是把卡片還給了永澤。她非常非常的失望,失望之餘,最疼她的花輪出現了。花輪說願意把他過年收到的明信片通通給小丸子,讓她對獎。

回家後小丸子跟爺爺興奮的對起獎來,結果.....又有一張中獎啦!但小丸子翻過來一看,臉上出現陰影加線條。

小丸子:「爺....是我寄給花輪的...把寄給別人的明信片又拿回來,這跟永澤不是一樣嗎...」

這時小丸子的髮型突然也慢慢的突起....她真的也變成永澤頭女孩兒了....

02.

菲比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的衣服送給別人以後,別人穿起來特別好看。
我的發票因為懶得收納於是送給旁邊的人,結果發現它中獎了。
我的男朋友跟別人交往後,變得特別的體貼多情。
也許哪天我離職後,發現公關公司的人再也不用加班了....

自己的東西轉送給別人後,卻意外地在別人身上或手上看到閃亮的光采或價值...我會怎麼想呢?

小丸子說:「你應該要對那位中獎的人說『太好了,恭喜妳,一過年就有這麼開心的事情真好!』」這聽來真的很大愛,但其實瞭解她的人也猜得到:她是為了拿到永澤的明信片才嘴硬的。不過...她倒是勾勒出一幅很無私又幸福的畫面。

我承認我是自私的,上述的假設情況若是發生,我第一個念頭一定是「噢....(垂頭喪氣)」,因為發現自己少了什麼東西,感覺好差。但仔細想想,就像Kiwi以前跟我說的:「人生到這世界上本來就什麼都沒有,何必計較得到了什麼和失去了什麼呢?」也許...很多過度的得失心,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可是矛盾的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得失心,我就看不到這麼好笑的小丸子了阿!!!

好吧,那有些可挑剔的人性還是值得保留的啦~~保有那些所謂「人性」和一些些犯錯的空間,好像人生會比較真齁。失去什麼的時候會難過是正常的,表示我們還有在乎的能力,這也許是值得我們感到欣慰的事。好啦...來啦...來當小丸子,好像比較快樂喔。

今天我在小丸子身上的Learning:她為她的想法據理力爭、她總是願意說出最真實的感受而不隱瞞、遇到難過的事情她睡一覺起來就忘記。

(另一個納悶的問題是:為什麼所謂「人性」,都是負面的呀?.....Unfair....這~就是人性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我的男朋友跟別人交往後,變得特別的體貼多情。


    ....這是最讓我心疼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2. @陌生人:
    其實也沒有這麼可憐啦...這代表兩個人不適合,算是0.5件好事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常碰到的是
    有離開的前主管會跟老闆說:
    公司沒人了嗎?
    為什麼讓一個夜大畢業的當ceo管這麼大的公司

    不過毒舌的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會冷冷的回嘴說:
    喔!是嗎?不過她現在發展出來的集團規模
    比你們以前當公司主管時要宏大太多了!

    嘻!嘻!
    蠻爽的!

    回覆刪除
  4. @小叮噹:
    挖!孔老闆真的真的狠猛~~
    但他說的對
    也讓我們對公司都很有信心喔!

    回覆刪除
  5. 黃嗶啵~
    好久沒來你這晃晃呀
    因為我換新NB~所以就不知道你Blogy跑去哪ㄌ
    意外看到鄒媽滴,,,,就跟著找到你的....

    很好!你還是一樣健壯得活著
    提案沒過真的是小事啦~所以繼續發揮天蠍的閃亮亮ㄅ

    沒啥事! 祝你新年快樂
    我好想回台灣吃年菜壓....><

    回覆刪除
  6. @凱特彭:
    哈 好想你阿
    快點回來跟我們集合阿
    而且我相信你那邊應該有不少豔遇
    快回來跟我分享!

    回覆刪除
  7. 來找我吧
    我有答案

    回覆刪除
  8. @董仙姑:
    好!

    回覆刪除
  9. 不要被眼前不順遂的表像困住了
    因為人實在太容易被看得到的東西所騙
    無論如何,要認真祈禱,然後光亮亮的向前走喔!

    回覆刪除
  10. @wx:
    你 真感人...
    謝謝你誠懇的建議
    我會認真祈禱,然後光亮亮的向前走的!

    回覆刪除
  11. 寶貝
    加油 你會跨越過去滴
    朝著光亮面往前進就對了

    還有
    信仙姑得永生
    快去找仙姑開釋一下

    回覆刪除
  12. @桃樂絲:
    謝謝你的愛阿
    我會去開釋的!

    回覆刪除
  13. 我深深的覺得
    雖然自己的態度與信念很重要
    但是身邊若有能適時帶自己脫離煩悶現狀的人
    ㄧ切都會好起來的

    而你的環境 我想到處都有這樣可愛的人們陪著妳
    所以 我不擔心 妳也不要擔心

    新年快樂

    明天是ㄧ個 以前每次講起你就會嚷嚷要翻臉的日子
    今年 希望你能愉悅的享受它~

    回覆刪除
  14. @蛇:
    哈哈,你最後的祝福
    很實用!

    我會開心的度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