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我的開始在這裡:I Love U, eBay TW

很多人知道了關於 eBay 最近的新聞,對某些人來說,也許這不是這麼這麼嚴重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卻代表了很多很多...情感與記憶,不捨和難過。

之前曾經在舉辦eBay公關活動時,因為媒體邀約時聽聞一些回應而感到沮喪,因此寫下了一篇文章。原本只是想為自己說說話、證明自己及客戶沒有這麼差,但寫著寫著,卻發自內心覺得:eBay 其實真的很可愛。


這兩天,同樣的心情又再度燃起,但已經不是沮喪的感覺,而是深深的不捨。我不是eBay 的員工,我也不是 eBay 的賣家,但是對於「eBay 台灣這個網站不再存在」這件事,卻有重重的...深深的...不捨。

今天客戶跟我們分享 eBay 討論區的頁面,裡面有一些賣家留言,他們希望eBay台灣不要走,並且正面肯定eBay台灣的努力,還貼了很多eBay 兩週年時,我們一起舉辦的網聚活動的照片。他們說:「三週年應該不會有慶生活動了...那我們一起來創造屬於eBay 的記憶吧!」然後是一張又一張,我所熟悉的照片。

那段記憶已經塵封了快兩年,那是我剛畢業、進這家公司時,第一個接下的案子-- eBay 兩周年慶網友聚會活動。要舉辦網友聚會活動是不容易的,上百人的聚集,完全沒有活動公司的介入策劃,這不是我們公關公司最主要的強項,但我們規劃現場配置與活動內容,每一個買家賣家的帳號貼紙,是我們親手印製裁剪出來的;蛋糕的樣子是當時充滿創意的工讀生Kiwi (現為SAE) 設計的;然後迎接所有的買家賣家到場,順利完成了那一次的活動。

那是週六的下午,前一天我還在公司熬夜到當天早上六點半,回家洗個澡,七點半再到現場作彩排。那不僅是我第一個在公司熬夜通宵的活動,也是我第一次體認到認真付出很快樂的活動。

這個活動,深深的繫著我與精采公關、我與 eBay 的感情。原來這麼深的感情,從那次就開始了。

從那之後,在公關公司的歸屬感,很大一部分來自於這個長約客戶。每天觀察相關的新聞,每天為了客戶的反應而緊張期待,每天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夠了解電子商務產業。經過很多很多波折,有挫折...也有成就感,因為不僅在客戶身上學到很多,也辦過許多好玩的活動。關於我很多在工作的成長、在公關領域的學習,幾乎都是從 eBay、還有從 Angel 開始的...

現在真的要結束了。這幾天在忙碌中,稍微能平撫一些不捨的感傷,但是看著大家的留言,我真的相信 eBay 是一個認真經營社群的平台,真的就像一個像家的咖啡廳,隨時歡迎使用者去喝好喝的咖啡,交換彼此的心情。雖然有時候你會嫌他的杯子不夠本地化、太大杯...等等,但裡面的服務生和客人...很可愛。

看著一張張照片,雖然那是個通霄差點爆肝的活動,但這才發現原來這是賣家印象最深刻的活動耶!! 好開心...真的...

我愛 eBay Taiwan,以後也會驕傲的告訴別人,這是我遇過最可愛的客戶和企業。Forever~~~!!!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好感動 真的~
    我的公關生涯可以說是跟eBay TW 一起開始的
    所有的學習跟成長 都要感謝eBay 還有細心的天使
    妳比我勇敢 寫出了這些感情
    我不行 因為只要稍稍提及 眼淚都會湧上
    謝謝你的文字 那也是我的心聲

    回覆刪除
  2. @也愛eBay TW的人:
    也謝謝你,你也是帶我進門的師父
    eBay之於我们就如凱倫之於菲比一樣重要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