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夏天,窮人的福音是...

這幾天真的熱翻了,對於在外租屋、捨不得開冷氣的窮孩子們更是一大折磨。看著牆上的冷氣動也不動,好像它也在滴汗一樣。因此這幾天,「熱」成了我們京華城三人路隊討論的話題。

昨天周末因為大家都受不了家中的高溫,還約了一起出門看電影。今天下班後,雖然不免還是會想到同樣的恐懼---下班後回家好熱,即使在公司吹一天冷氣後,稍微有點淡忘那噩夢,但在回家路上,卻因為 Kiwi 的牙痛,讓我們再度發現到底我們有多怕熱。


Kiwi 這兩天犯牙痛,痛到睡不著、吃不下東西,因此今天吃飯時,凱倫問 Kiwi 要不要乾脆來她家睡,有冰箱可以換冰敷袋,也有冷氣比較舒服。

叮叮:「靠...聽起來不錯耶...」整個臉都亮起來了
菲比:「那我們三個人都牙痛好了...」
Kiwi:「(指著剛買的涼席) 我已經有自備草蓆了,呵呵」
叮叮:「我可以把床捲一捲帶過去...」
菲比:「我也可以我也可以...」

三個人好像難民。吃完晚餐後,凱倫很熱心地帶著我們一起跟 Kiwi 一起去藥局買一些消炎止痛藥等配備。在藥局裡,藥師很熱心的告訴 Kiwi,牙醫開給她的止痛消炎藥劑量都太低了,所以她就算吃了還是會痛,因此她就提高了藥劑量,希望可以舒緩 Kiwi 的不適。

後來,因為 Kiwi 已經痛到牙齦有點腫了,我們問藥師冰敷有沒有效,

藥師:「有阿」
凱倫:「那...家裡如果沒有冰箱怎麼辦?會融化耶...有貼著的那種嗎?」
藥師:「你是說『退燒貼』嗎?」
大家:「對對對~~」

其實我跟王叮叮都沒有看過這種退燒貼,心裡其實是十分好奇的。

Kiwi:「還是...我買冰塊回去貼就好了阿...?」想到要花很多錢看牙醫的 Kiwi 想省點錢
大家:「不要啦...你家又沒冰箱,這樣弄來弄去不好啦...」
菲比:「對阿...而且我...還蠻想看一下退燒貼的耶...」賊賊地。
叮叮:「對阿...我也是耶...」賊賊地,again。
凱倫:「吼,你們兩個很神經ㄟ」
Kiwi :「好吧,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我就買了。」
這時我跟丁丁都興奮的看Kiwi結帳。

菲比:「這個東西...貼了就會涼涼冰冰的嗎?」
藥師邊結帳邊說:「對阿」
叮叮:「挖...那貼全身再睡覺...應該很涼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狂笑,王鼎元當時的表情真的整個像是已經全身貼滿退燒貼,沉醉於涼爽的想像之中,他真的很盡力的在抗熱耶!!!

後來走回家的路上,

丁丁:「你要不要先拆開來看看到底長怎樣阿?可以給我一片嗎?他應該是像OK蹦一樣吧!」這個人很ㄍㄟ嘸意
菲比:「吼,王鼎元你很幼稚ㄟ。」
Kiwi:「好阿,分你一片。」
菲比:「那我也要一片!!!」
凱倫:「......吼,你們兩個真的很無聊耶...」

結果因為它是大包裝裝著,大家都不太敢拆。Kiwi決定明天開封後再帶去辦公室給我們。但大家因而開始討論晚上睡覺真的很熱的事,而且因為開冷氣電費很兇,都不太敢開,也怕一開就上癮了。

菲比:「昨天我就睡前洗個冷水澡,然後就狂吹電風扇,不讓自己再有發汗的機會,真的就好多了耶。但我想這樣總有一天會感冒。」
王鼎:「我教你一個睡覺會涼的方法。」
菲比:「什麼?」
王鼎:「就是貼著牆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時我腦中馬上浮現王叮叮挺著滿是胸毛的身體貼在牆上說「好涼好涼」。

我說:「哈哈哈,你該不會還脫光光吧!!!」
王鼎:「沒有啦!!!就睡覺的時候把腳貼著牆壁阿~~」

哈哈哈,王鼎元真的很認真的在抗熱!!!! 他很盡力!!!

經過這兩天大家全力抵抗炎熱的夏季,我真的覺得,在外租屋的人常會有一種艱困中更見堅強與苦中作樂的能力與特質。Luckily,菲比因為能跟你們一起耍白痴,生活再難過好像都變得異常有趣了。也謝謝貼心的凱倫,總是很細心的幫我們想到很多很多,讓我們這群出門在外的孩子有被照顧的感覺。

夏天,沒什麼好怕的!我們窮,但一起喊熱也很快樂!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真的很好笑...王丁全身都是毛貼在牆壁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後來在想...也許他之所以這麼熱是因為
    真的毛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我某位同學曾因為天氣太熱........
    他想說緣油精涼涼的擦在身上那應該就不會熱了
    於是他就擦了全身,然後再吹電風扇,然後......
    太涼了,於是他跑去浴室想把緣油精沖到,
    然後........更涼,
    然後隔天........
    他感冒了.........

    回覆刪除
  4. 怎嚜有一種刑罰的感覺阿
    又涼又熱啊...
    不過你同學很妙ㄟ!竟然想到綠油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