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明天會更好

分享一些「精采公關,你懂我(手握拳搥心肝)」的笑話:

01.

今天翻譯結案報告,因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打開我的「眼球博士(Dr. Eye)」,開始試用他的「全文翻譯」功能。

結論是:撇開翻譯精準度這件事,真的蠻好用的,因為結構上至少都還抓的到,適用於具基礎英語能力但生字應用能力低弱的辦公室族群。但就在這個時候,我輸入一段文字「精采公關主動規劃接待動線...」等,眼球博士出來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The exciting public relation...

EXCITING 嗎?好令人振奮的翻譯阿!精采公關對於眼球博士來說竟是如此生動的一個詞。雖然整個錯,但說真的,我覺得 Exciting 還蠻適合本公司的人事作風的...

02.

我們去年的尾牙表演節目結尾有表演大合唱「明天會更好」,在此,提供原音重現MV,送給精采所有的可愛同事。

http://grm.cdn.hinet.net/xuite/d3/d1/13376312/blog_70051/dv/4293108/4293108.wmv

我跟丁丁、凱西在辦公室看完整個笑到肚子痛。因為這些人都沒變,相對之下有些人還收斂了許多。整支MV與「手牽手」模式很像,只是這些歌手換成了余天、齊秦、文章、娃娃、蘇芮等人,但手抓著耳機高歌、以及「換你唱時要迅速站到麥克風前面」是一樣的梗。

看這個MV多多少少有些感傷,當年這些人曾經這麼紅,現在還存在的卻已經不多了;許多藝人的外表幾乎是沒有變的,是有在吃長生不老丸嗎?老歌手的歌唱功力果然沒有話說;還有另一番感慨就是:我真的長大了。

也許等我們老了,看著周杰倫、蔡依林這些現在所謂很「屌」的MV,對我們的子孫來說,也都不算什麼,反而成為笑柄?好可怕...我想所謂「流行」,說穿了其實也是一種歲月的痕跡吧。追得上流行又怎麼樣呢?時間過了你這些什麼都不是。

但真正的美好會留下來,就像余天、蘇芮、洪榮宏、江蕙、費玉清、李建復、潘越雲、齊豫他們幾近完美的歌聲,至今都沒有變。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