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2006年員工旅遊感動記事 Part I

寫完了這趟旅行的前言,許多精采的畫面又再度重現。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雖然途中不免還是抱怨導遊總是把最美好的部份給銷毀了,但是許多關於京都、大阪、神戶的種種,還是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我精選了旅途記憶中菲比自己的「10大感動景點」,為這次的旅程做紀錄:



1. 東大寺被鹿咬  鹿屎誰手?

東大寺 (Todai-Ji Temple) 是我們第一個景點,舉凡洗手淨身、日本人拜拜的方式,都是在這裡學到的。除了大大的佛像盧舍那的莊嚴之外,最讓人大呼過癮的大概是他寺區內跑來跑去的梅花鹿。

這些鹿有大有小,大的都快跟人一樣高了,小的也是一派神氣的走著。牠們都不怕人,王叮叮說:「這到底是怎樣的依個型態阿,為什麼要把鹿養在路上阿?!」但無論如何,這裡的鹿真的多到不行,而且很不怕生的與人共處。因此連廁所都有木柵門擋在最外面,上面還貼了一個板子寫要隨手關門,防止鹿衝進廁所裡。

大家搶著跟鹿照相,鹿也很冷靜的與遊客合影。導遊說可以買仙貝餵鹿吃。JASON心動了,他買了一包仙貝,然後開始發....

沒想到當JASON在買仙貝的時候,四周就開始有鹿圍過去了,JASON開始發仙貝的時候,更引起了群鹿亂舞,大家都圍著JASON打轉,還兇猛的把嘴巴嘟上只為了想吃一塊仙貝!!但這時候大家都還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依然在旁邊看著被包夾的JASON狂笑不已。說時遲那時快,有一隻鹿衝上JASON,一咬!!! JASON肚子被咬了一下~~~

我趕緊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但為了閃避鹿群我一邊鎮定的拿著相機、一邊移動我的腳步。「噗咿...」這時我感覺腳下熱熱的...靠,我踩到鹿屎!!!!!新鮮的鹿屎!!!!!一大坨!!!!

看著我的白色 adidas 腳底卡滿屎,我往廁所去做緊急處理。這時候感人的事件發生了,Kiwi走進廁所問我還好吧,然後就拿衛生紙幫我擦掉鞋底的鹿屎....清理的差不多了,Kiwi身上的衛生紙也都被我的鹿屎給消耗完了,但是看她彎著腰幫我清理鞋底,忽然想到小時候我銼屎在褲子上的時候,老媽彎著腰幫我清理髒掉的褲子的畫面。這時真想叫Kiwi一聲媽。但Kiwi說不用了。

總之東大寺除了讓我們體驗到梅花鹿的兇殘 (JASON肚皮整個烏青),也讓我們找出了「鹿屎誰手」的答案:就是Kiwi!!!這也讓我跟Kiwi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的友情更加深厚啦~~~

P.S. 聽說手上並沒有拿仙貝的洪凱倫也被鹿咬到大腿,究竟是為什麼呢? 洪凱倫長得像仙貝嗎?


2. 造訪清水寺,與假小丸子比鄰而居

清水寺,黃菲比對她特別有好感,除了因為清水舞台整個建築架構令人讚嘆人類的智慧之外,還有最關鍵的原因就是---櫻桃小丸子裡面常常聽到!!!

小丸子應該就是住在清水寺附近吧,這種親切感就像你知道櫻木花道住在神奈川、蠟筆小新住在埼玉縣、火影忍者住在火影村是一樣的道理。結果一時不察,後來勘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小丸子是住在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入江町,不是京都清水寺!!!整個幻滅~~~~

但清水寺也真的是蠻雄偉的建築就是了。 (沒什麼要說的了)


 

3. 地主神社--賜我一段良緣吧

地主神社是求姻緣幸福的地方,就在清水寺的旁邊。神社裡面有兩顆姻緣石,只要能從A石閉著眼睛走到B石,就可以完成心願。當天有很多日本小女生也在朋友的「指導」下行走,成功的話一群小女生就開心的大叫大笑。當下忽然覺得,其實這幅畫面,也很幸福。

Kiwi 率先嘗試,她一直說「如果我撞到別的東西要幫我一下喔!!」但我都在旁邊很嚴肅的說:「難道你跟陳大個的未來,也要我們幫你一下嗎??」於是她開始走了,在大家「左邊一點..左邊一點...好..下來..下來」之下,她成功的摸到了她的姻緣石!!! 而前面過關的那些日本女學生,竟然也高興的過來跟Kiwi擊掌!!好開心喔~~~

現場很多遊客也發了狂買御守,也有很多女學生求籤。其中一個求到大吉籤的日本女學生,還高興的當場跳起來尖叫,跟她的朋友分享。好溫暖的畫面喔~~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後來我也摸到姻緣石啦,好刺激阿~)

4. 日本街頭名產--販賣機、型男型女、藥妝店

有兩三天的時間,導遊都安排了時間讓我們去逛街,而且他總是很堅持又半推半就的說:「你們喜歡看景點還是逛街啊?嗯...我想你們年輕人應該喜歡逛街啦。」於是我們就花了蠻多時間在shopping的,但到最後還是證實逛街的時間永遠都不夠。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本街頭真的很多讓人眼花撩亂、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飲料販賣機!!!每個包裝看起來都好像很好喝的樣子,罐子似乎也都很值得收藏(照片)。但由於不便宜,所以只有投了幾罐,其他的就拍照帶回來囉~

街頭除了販賣機之外,還有一個讓我看得目不暇給的東西---型男/女。由於菲比近年來特愛小眼睛+捆工型男仔,所以到了日本整個覺得來對了,因為小眼睛型男真的滿街跑。相較於台灣街頭可以看到的流行打扮,日本男生無論是年輕一族的嘻哈風,還是上班族的西裝領帶,很多男男女女都非常有型,風格也較為精緻、乾淨,讓人覺得逛街就像在翻流行雜誌一樣。

另外一個特產就是聞名全台的日本藥妝店。裡面真的什麼都有而且便宜到爆炸,還有很多專櫃品牌的化妝品也現身在其中,讓人不禁買到手軟!!!


5. 笑笑居酒屋,追問Timetable

到日本就是要到居酒屋去發瘋一下,精采公關也緊抓著這樣的文化符碼,到居酒屋去品嚐到底的日本美食。很多東西都蠻好吃的,但都好鹹,可能喜愛重口味的朋友會很愛,但菲比只喜歡喝它的梅酒 (不用加咖啡喔)。

喝了些酒之後,大家開始起鬨要現場有男女朋友的人來交代一下牽手接吻等進度的Timetable。由於是公關人,大家都用公關術語來做暗號:(但為了保護當事人,以下皆以代號代替)

A:「我們其實牽手跟接吻是在同一天啦...」
全場:「吼~你這樣timetable拉得太緊了啦!!!哪有人邀請函跟新聞稿同一天出的,這樣會被媒體罵啦!!!」

B:「我們接吻是在我家。」
全場:「那辦記者會也是在你家囉??????」(辦記者會也就是俗稱的「全壘打」)

一晚下來,聽了好多臉紅心跳的東西,也聽了很多浪漫又窩心的故事。這一趟酒後的分享,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第一次聽大家說這樣的私密故事,其實菲比心裡是很感動的。這一刻我們不像同事,其實就是像同學一樣的親近。好感動喔,大家要一直很幸福喔~~


另外5大感動景點,將於下篇文章中刊登,先來去上個廁所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哪ㄍ凱輪與鹿的糾纏過程讓我來還原一下..
    話說當時,凱輪發揮了他善良的慈悲心,向路旁的婆婆買了一包鹿食餅乾,說時遲那時快,連錢都還沒找清楚,整群飢渴的鹿兒就衝向凱輪,凱輪整個花容失色,餅乾跟手已經完全分不清楚,鹿兒只知道那個人有東西吃!一路追殺著她,而在鹿兒搶食的當下,凱輪就受到攻擊了,好像是被咬到了大腿吧..正確的位置還需要請凱輪來說明一下

    回覆刪除
  2. 補充說明一下,當時凱倫還想說要優雅的撥餅乾給這些鹿兒吃...想不到鹿兒整個失控,我ㄧ慌,餅乾從小小塊便成一整片一整片,最後個人是以落慌而逃之姿離開事發現場,真的很恐怖耶~~~

    回覆刪除
  3. 但你們落荒而逃的同時,都沒有踩到鹿屎!!!很幸運了啦~~~~!!!

    也謝謝奇特怪異果的還原現場,非常寫實,把慈悲的凱倫花容失色的過程描寫的非常逼真!!!好好笑~~~

    回覆刪除
  4. 我有把凱倫當時被鹿包圍的險況拍下來說
    請菲比大人見公檔的凱莉後半檔案夾

    回覆刪除
  5. 我有把凱倫當時被鹿包圍的險況拍下來說
    請菲比大人見公檔的凱莉後半檔案夾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