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走路王的 Walking Journey

今天跟凱倫在衣蝶百貨分開後,我又起了想走路的念頭。但不想再搭車到東區,走一樣的路回京華城,今天想走些不一樣的路,因此出了台北火車站,我開始沿著忠孝西路,往東邊走,開始了 walking journey。

以往走路的時候都會聽著MP3,但這次MP3 沒電了,因此變得更加純粹。走路、觀察迎面而來的路人、看身邊那些從沒這麼近距離看過的商家。


以前有MP3的時候,走起路來比較自在,因為可以沉浸在自己的音樂裡面,不用管與路人是否四目相交,不用想身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當自己毫無選擇、必須赤裸裸的與身邊的事物有所接觸,變成得強迫自己必須去感受身邊這些來來往往的過客,感受是不同的。

兩個外國人從我身後走來,他們說著奇怪腔調的英文,聽不太懂 (話說就算他們說正常的腔調我也聽不太懂...)。手裡夾著菸的他們,腳步像T-shirt與牛仔褲搭配一樣的輕鬆,他們也在紅燈前停了下來。跟他們一起等紅燈的感覺有點不習慣,是 "宛如" 我自己置身國外嗎?還是我不太習慣外國人也跟我一樣,等紅燈的時候會一直看著對方的綠燈不放?想著想著綠燈了,他們走到對街,遇到他們的外國友人,大聲的打招呼並且停下來聊天,我從他們的身後經過,然後他們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經過工研醋的工廠(應該是吧?),還沒看到指示牌就聞到濃濃的酸味,好香喔...讓我好想吃乾麵喔,吃乾麵一定要加醋阿...唾液一直分泌一直分泌,媽阿,再不往前走整個要衝去再吃ㄧ碗麵了。

前方一對男女在拉扯,男生幾乎是90度鞠躬央求女生不要走,女生用力的想推開他,男生就是不放。我ㄧ度考慮要不要報警,因為看起來那個壯碩的男生快把女生逼到牆角了。後來,女生被拉著走,女生說:「我不要去照相啦~~超白癡的耶」靠,為了這個上演拉扯戲,兩位是戲劇系的吧。嘖,戀愛果然像演戲!!

沒有MP3的一個人,走起路來比較真實、比較開放(open-minded)、比較勇敢、比較能抗無聊,還有變得比較喜歡偶爾發現自己是一個人時興起的 寂寞。

因為一路的風景太多,根本沒有時間寂寞,也早就忘記了寂寞的感覺。

當回頭發現自己 walking alone 卻沒有感受到寂寞的時候,寂寞的感覺還蠻美妙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