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答錄機

陶吉吉在《太平盛世》這張專輯中有一首歌:Answering Machine,今天晚上我邊查二手車的資料,邊藉由它發現陶吉吉的音樂中的細膩。陶吉吉的音樂是「好聽」的,但在他的音樂中,一些看似平凡生活中的小東西,卻深刻又細緻的觸動了我。


這是一段又一段的答錄機語音留言,有陶吉吉的爸爸、媽媽、朋友、同事的聲音,每一段留言聽起來再平凡不過,但是當「小胖」、「爸爸這裡四點...」、「熬過去就好了」、「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這些話串起來的時候,我們好像又聽見了一些熟悉的問候。

我們總是習慣放大別人的生活中值得羨慕的部份,忽略自己周遭的愛與快樂。所以一次又一次,在別人的幸福中,發現自己的渺小,然後同情自己。但我們需要的東西大多時候都平凡的緊,我們只是忘記了,其實我們擁有很多很多,特別是最容易被忘記的那一部份。

發現自己渺小而孤單的時候,不要忘記身邊還有很多顆星星在照耀著自己啊,抬頭看,就可以看到了。

媽~~~好想你阿~~~~

P.S. 照片為我新裝潢的床頭櫃,床換位置了,床頭櫃也要換個新衣服,右邊的藍色大電話,是我的市內電話喔,齁齁齁,我有室內電話了,而且很大支,號碼按鍵在底盤部份,只要放置於平台上就會掛斷了。歡迎有市內電話的人摳我,我常常很希望它響起來啊!(電話號碼可以跟我要啦。打就對了。啊,最近會換手機號碼,沒事的話也打通電話來問吧。這樣你還不打來問,我覺得自己好失敗~~從天堂掉落到深淵~~多無奈~~~我願意改變~~從新再來一扁ㄟ~~我無法只是...幹整個唱起來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記得這首歌好像是第一張專輯的

    回覆刪除
  2. @Yen-Peng:
    是嗎
    亨...呂宴鵬...昨天我跟你分享的時候你還冷淡的咧
    馬的...下次不陪你玩接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