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漏斗

那天去逛IKEA的時候,買了一組漏斗,一大一小,用途是可以順利的把液體裝進瓶口比較小的容器裡。貴小美一直覺得很納悶我幹麻沒事買這種東西。

 


其實主要是因為出門在外喝水,為了方便都是買大容器 5200ml 的飲用水,但是我會每天把水裝在一罐礦泉水瓶中,放在床頭起床就可以喝水。所以買了這個漏斗,可以輕易的把大罐飲用水裝進我的小礦泉水瓶中。

但是因為漏斗實在太可愛了,常常在倒水的時候我都會看到出神。看他開口大大的、管子小小的樣子實在有點傻,而且有時候我倒太快,他也會因為消化的速度趕不上我倒水的速度,水就會滯留在槽中一陣子,再緩緩的往下流。

我想到小學的時候,早餐常常都是豆漿,家附近有賣豆漿的店家都賣得很便宜,一大包才8塊錢。老板會裝在塑膠袋裡面、插上吸管、束上粉紅色的那種束條,我就可以開開心心地提走了。老板通常都是使用漏斗,把豆漿裝進袋子或瓶子裡再給客人,所以小時候我也常常在豆漿攤前面看這個動作看到出神。

看豆漿慢慢的消化進漏斗中,流進袋子裡,每一次的節奏都不慌不忙的進行著。

漏斗有一種奇怪的魅力 to me。緩緩的、不慌不忙,銜合不同的容器,是個很棒的「中間人」。某種程度很佩服這樣的特質,雖然這樣的聯想有點奇怪,但我對於出色的 switcher 總是有幾分崇拜。

我的工作也常在扮演 switcher 的角色,銜接著客戶與媒體、客戶與vendor之間的 gap。看到漏斗,有時候就會想到,也許處理事情的態度應該是要...從容不迫,兼納並蓄的,像漏斗一樣。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跟你說:
    看到你買漏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想到你的樂扣樂扣便當盒耶...
    你有沒有瞭我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有!!!
    幹 都沒在用了

    還有今天漏斗扯我後腿
    因為他的水下去太慢
    我錯估容量
    造成水整個溢出來
    我的書都濕了

    幹 整篇露出都給他了還給我這樣

    回覆刪除
  3. 大概是你太陶醉於水流了吧

    好想再代瀟灑去旅行喔~~~

    回覆刪除
  4. 對~~~我愛瀟灑~~~
    好想他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