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混一口飯吃

01.

上班族每天最期待的時間是什麼?我想應該是下班吧,但其實菲比最最最喜歡的時間是 Lunch Time!!原因如下:

  • 我的下班時間通常都很晚了
  • 我在下班時間通常會滿腦子想著明天到底還要幹麻
  • 午餐象徵著早上的鳥事結束了
  • 午餐可以補充下午應有的元氣
  • 午餐可以暫時放鬆,腦袋裡什麼都不要想(只要想吃什麼就可以了)
  • 午餐可以到外面走走,呼吸正常人的空氣
  • 午餐可以假裝下午會充滿元氣
  • 午餐時間可以吃東西
  • 午餐時間可以跟同事開心聊天、散散步(如下圖,連等紅綠燈都很開心閒適)

(快樂中餐照片同步刊載相簿,敬請觀看)


所以每天我都期待午餐,非常期待。不想出去吃午餐的時候,某種程度也代表心情不太好,通常是被客戶叮得滿頭包的時候;換句話說,只要可以出去吃飯,就算早上過得很鳥,我也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

今天的午餐時間,也很棒。很久沒有在這樣一個大晴天,跟同事們一起出門吃飯了,雖然其實我們今天的心情都因為明天清明節別人休假去掃墓,而我們必須去公司加班掃興...而感到很沉重,但大家還是苦中作樂,一邊吃飯一邊訂著明天加班的schedule。(就是訂著"明天加班中午要吃什麼來犒賞自己"這樣的計畫,這群人是"中餐萬歲"的支持者)

今天吃雪可屋,好想好想帶你們大家去吃喔,因為真的很好吃,不輸給小毛香雞排。它是賣中式簡餐的餐廳。菲比特別推薦「紅燒魚」,一整條的紅燒魚,對於不常吃到魚的外食族來說,簡直是享受乘以100倍。這也是連精采公關副總董X華小姐(饕客中的饕客,食量也滔滔不絕)都非常推薦的喔! 而且它讓不愛吃魚的吳邁特都把魚吃光了~

除了紅燒魚,今天 Mindy 點了腐乳雞,凱西點了怪味雞,都很好吃、都很好吃、都很好吃!怪味雞味道很吸引人、腐乳雞雞肉超嫩!但好可惜我今天竟然沒拍到菜色...果然我還是個貪吃鬼,菜一上桌就想著一定要先品嚐...

來雪可屋會有一個矛盾掙扎點,就是每次都會想說「這次來點個不一樣的好了」或是「大家可以點不同的菜色,一起分著吃。」但...通常事實是...只要一想到紅燒魚全裸平躺在你面前,就會忍不住的又勾選了紅燒魚!這個至今我跟Kiwi都尚未克服,今天六個人去,也有四個人點了紅燒魚。比例之高,再次為它的美味做見證。

(左圖為嫵媚的紅燒魚--之 被嗑光的樣子,照片點開會有點噁,請三思)

餐前會有熱湯,是營養健康蔬菜湯;再來就是主餐:吃完了主餐會有水果:水果完會有飲料。菲比又要來推薦了。冰咖啡,讚乘以500!我今天喝了第一口,我就忍不住抬頭跟還在遞送其他飲料的老闆說:「好...好好喝喔!」老闆不好意思的說謝謝,我很想跟他說,不用說謝謝,應該是我謝謝你!

總之,今天中餐吃完,是開心的。出來混一口飯吃,真的是上班族的絕佳享受。

02.

大家都是出來混一口飯吃,這樣混阿混的,我也混了快兩年了。這兩年來,明顯感知到「職業倫理」這件事,一共有兩次:一次是發生在我剛畢業的時候,一次在小SAE的時候。

剛畢業的時候,常會有一種莫名的道德正義感,對於一些安排感到無法理解,會有趴擦的落差感,要認知失諧很久!!但久而久之,為了讓工作順利完成並且呈現最棒的效果,也開始接受「某些人為安排是必要的」的觀念。這...讓我想到藝人的對嘴事件。

當他們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為了呈現最棒的效果,有時候"不得已"就只好選了對嘴的方式來進行。如果真的效果不錯,那其實也是一種成功,因為搞不好這種難度反而比現場唱更高。只是,通常觀賞者與創作者所持立場不同。

觀賞者已經習慣在演唱會現場判斷表演者是否「對嘴」,不幸抓包以後,觀賞者通常是既生氣又開心的,好像發現了什麼寶似的。發現什麼?不就是「話題」嗎?茶餘飯後的話題,網路上唇槍舌戰的話題,恥笑怒罵的話題。媒體的報導,不也是如此?

也許見壞不見好,是人的本性。

也有人說:「要對嘴就對好啊,不要被人家抓到~」其實這樣講也沒錯。因為對不好,跟現場唱不好,一樣都是扣分的,都是會變成人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裡並不否認每個藝人的認真付出,我相信不管對不對嘴、有沒有認真準備,只要站上舞台感受大家的注目,捫心自問都會非常清楚的。但通常觀賞者看不到這一層,他們會看到的只有表演的效果,通常不太會有人想到:某藝人為了這支跳起來心跳頻率會飆到 170 的舞花了多少時間,而多半是想到:「你跳跳舞就要對嘴,那你應該沒有歌唱實力。」所以這也是表演者要承受的壓力。

好吧我扯遠了,我要說的是,雖然我們不是藝人,但也多多少少會感受到這樣的壓力。為了最棒的活動效果,偶爾我們也會陷入這樣的內心征戰。

要不要對嘴呢?

既然都要混這口飯吃,我想不管最後決定是什麼,都得付出一樣的努力、承擔一樣的風險,而且既然對嘴了就要更加細心謹慎,因為只有讓台下的觀賞者看到100分的演出,才能真的叫「Perfect」。

銘記在心,加油菲比。

 

 

(家有菲比,萬事呀比~~)

(歪什麼頭...裝什麼可愛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 菲比最最最喜歡的時間是 Lunch Time!!
    >>就是訂著"明天加班"中午要吃什麼來犒賞自己

    原來真的有午餐女王呵~!
    吃東西應該就應要有快樂心情

    回覆刪除
  2. 對!
    完全認同~~
    吃東西就是要開開開心~~~

    回覆刪除
  3. 讀完這篇文章,心情也跟你一樣開心了起來!尤其是看到那條魚的樣子,呴!真是忍不住撲吃一聲笑出來啦!

    回覆刪除
  4. 對~紅燒魚真的很贊~會勾引出滔滔不絕的食慾, 並且會讓人有"當人一點也不浪費"之感

    回覆刪除
  5. TO Kuni:

    哈哈~謝謝你
    我們吃完飯也對那條嫵媚的魚感到驚豔!

    TO 華:

    哈哈哈~~
    沒錯~~會滔滔不絕的一定要把她吃完!
    其實我會去吃紅燒魚
    也是因為聽奇異果說"華很愛吃它的紅燒魚!"來的
    所以要飲水思源、吃魚拜樹頭
    感謝華的推薦和奇異果的轉述!

    回覆刪除
  6. 吳麥特整個是電話講不停耶...

    回覆刪除
  7. 談戀愛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