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NT$6,600

話說,爆炸的事情天天有,今天也是不例外的。除了今天我開心的看完了5566的演唱會之外(並且更加確定「認真的藝人值得鼓勵」以及「我與紹偉的未來是值得投資的」),今天還有一件爆炸性的事情,並且讓我又驚又喜的,甚至百感交集。

我生平第一個男朋友,也就是所謂的初戀男友,睽違許久後今天突然打電話給我,他問說:「妳不是要回高雄?回來沒?」我說:「應該是不回去了。阿你不是要結婚了,結了沒?」原本只是打趣問問,因為他自從去年11月告訴我「他要結婚」後就再也沒消息了。我一直覺得這傢伙雖然從以前就很嚮往婚姻生活,但應該是突然發現這樣早婚太蠢了。但沒想到接下來他就告訴我一個霹靂的消息...


「我要結婚啦,四月一日,而且有寶寶了,三個月。」

喔喔喔喔喔,我當場,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你是故意懷孕的吧你。」但後來聽他說因為懷孕讓這樁婚事扯出不少麻煩,我開始相信一切都是真的:他在結交多位不同女性後,遇到這名未婚妻,並且真的跟女朋友認識了三個月之後就求婚,然後第四個月懷孕,接著在第八個月他們準備要結婚了,結婚那天剛好是愚人節。

他說「我現在覺得壓力更大了,因為還要養一個寶寶,而且處理婚事也超級複雜的,可是我真的蠻開心的,我相信這些都是要去面對、但值得的事。」

喔買尬的,雖然他真的是一個從以前就覺得結婚很幸福的大流氓,但是這些話再次從他口中聽到,而且是在這麼棘手的狀況下(女朋友已經懷孕了,家裡因為一些事情婚期一直延後),我還是對於他這麼樂觀鎮定感到不可思議!

即使我心裡不禁有點為他及寶寶的未來擔心,因為他連工作都還未穩定下來,一換再換,幾乎都是夜班工作居多。但是如果事情的發展不會改變,我很感動他是這樣樂觀的面對,並且這麼肯定的愛他的女友和他未來的那個家庭。

他一直都是個有擔當的男人,雖然常常有很脆弱的一面。以前看起來多半都是逞凶鬥狠居多,裝流氓耍老大他第一名,但是也許是因為他一生的際遇也是挺坎坷的,所以遇到這些算是風波的事情,他都會儘量去找符合他人生觀的方法,然後去面對承擔,而不是消極的接受而已。

他是那種,今天選擇吃饅頭,是因為饅頭對他而言真的好吃又營養的人,而不是「因為沒錢所以我只好吃饅頭」的人。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很希望他結婚以後可以過得更開心和幸福,我想樂觀和願意腳踏實地去做的人,是值得的。

總之稍微的聊過天,他還是一樣,堅持不辦喜宴,不收禮金,但會分別跟好朋友聚聚。這一直都是他理想的婚姻模式。

但他也很直接的指定的紅包數目。「幹,剛剛是誰說不要禮金的?」「我是說因為不辦喜宴,所以不收禮金,但原則上聚聚的時候,以我們的交情,麻煩準備六千六。」

靠杯,恭喜恭喜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5 則留言:

  1. 差一點...差一點...
    差一點懷孕三個月的就是你..
    差一點你就要違背火山媽步入婚姻...
    你要謝謝劇情化的阿媽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
    我阿媽是霹靂火的編劇喔
    他編的劇情都比這個激烈啦!

    回覆刪除
  3. 阿媽知道如何運用矛盾與衝突的美感!!

    回覆刪除
  4. 對阿,不然陳昭榮戲演不了這麼久的

    掙扎,才看得到人性的真實面!!!

    阿媽吃過的鹽,果然比我吃過的米多!!

    回覆刪除
  5. 幫我祝福一下孟老大
    我以前常常跟他裝熟
    結果好像也沒遇過他
    還是我忘了...靠 有這麼久嗎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
    好好笑
    你好像有跟他講過一次電話?
    ㄟ 我也印象模糊掉了啦
    沒想到我們三人的友情長跑 是曾經有交集的耶!

    回覆刪除
  7.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分三千三........

    回覆刪除
  8. 有啊有講過電話啊
    好像還有見過一面嗎?這個我就真的忘記了...
    三千三...你要跟我這個小人物分三千三
    你到底有沒有把人家當初戀情人啊

    不過...那是因為扣除掉一大堆暗戀對象以後吧..cc

    回覆刪除
  9. 少在(中苗一帶)那邊扯我後腿!!!
    三千三很便宜囉
    如果後來證實有見過面,
    那就是四千三,
    以此類推~

    回覆刪除
  10. 你這樣算下去的話
    那以我跟你的私密交情

    你要包10幾萬給我嗎
    這樣你太可憐了

    回覆刪除
  11. 彭玉芬可以跟我分一半

    回覆刪除
  12. 我個人覺得你應該一個人承擔6600的部分,
    我要再次重申,
    差一點懷孕三個月的就是你..
    差一點你就要違背火山媽步入婚姻...
    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我要丟筆了喔!!

    回覆刪除
  13. 恩... 這是花錢消災的邏輯嗎

    回覆刪除
  14. 所以你跟彭玉分一個人要包60000嗎
    好感動喔
    對了對了
    我覺得終於有人跳出來說公道話了
    你應該一個人承擔
    嗚...還是有天裡的
    我要ps一下 你說中苗一帶那段 讓我覺得我很像混黑道的
    扯到孟老大 都會變得比較有江湖味嗎

    回覆刪除
  15. 你們真的是 好朋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