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淒風慘雨淡水行

為什麼每次蔣爆龍來台北都會下雨呢?這是個難解的問題。總之今天淡水淒風慘雨,我們撐著傘到英國領事館玩兒!

來過淡水多次,今天是第一次去英國領事館,以前都只有在紀錄片上面看過這個地方,今天終於親自站在紅磚牆前。我喜歡這裡的色調和味道,異國的風味混合一種赤崁樓的本土味,感覺很新奇。


我們只拍了一些些照片,因為館內禁止攝影,不然很想把那些漂亮的地磚花紋拍起來。對這種重複的花色感到無法抗拒。

裡面也如同其他的歷史古蹟,有許多照片和說明看板。我跟蔣爆龍一直研究那些寫滿古英文字的地圖,試圖想找出每個時期的「福爾摩沙」,但是有些真的找不到!台灣太小了嗎?大概吧,地圖上疑似是「福爾摩沙」的土地畫得好破碎,碎成兩三塊耶,真是奇怪了。還有韓國當時真的是叫「Corean」,C 開頭,蔣爆龍說韓國人現在正在搞正名活動,要把自己的國家英文改成 C,這樣奧運就可以排在前面。

繞了一圈,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領事館,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重溫歷史課本的感覺。大概是我的歷史沒學好吧,當我在這裡面的看板上知道「領事裁判權」的真正定義,忽然覺得豁然開朗+開心!

    

出發到淡水前,我帶蔣爆龍去吃我很愛去的Brunch餐廳,但我總是記不起這家餐廳名字,只知道是A開頭。因為我現在在減肥,所以點了菜但很多都給蔣宗翰吃,不過也是很開心,可以把美食推薦給別人是我這一生的志業。

我們邊吃邊談了很多很多,從世界經典棒球賽到感情問題,從工作態度到未來這類抽象的問題,無所不談。其實蔣爆龍真的可以算是我的 perfect partner,太有話講了,而且什麼都能講,在他面前裝胡瓜的臉都不會歹勢的。挖哈哈。謝謝蔣爆龍,跟你出去很好玩!

 (詳情觀看相簿:96.3.12 淒風慘雨淡水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