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蓋~世英雄到來!

最近聽王力宏的【蓋世英雄】,不得不承認...這張專輯很用心也很好聽。每首歌,都聽得出想突破又不想失去票房的認真阿。其中有幾首歌也倒楣的被我選成勵志歌曲了,聽到怪感動的...(本來想放在播客,但是發現這樣是違反著作權法的,緊急下架!媒體不要來報導我!)


  • <蓋世英雄>,有段歌詞是: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  對什麼都看開  蓋世英雄真的到來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 對什麼都期待  蓋世英雄站上舞台」

    為什麼感動?因為覺得王力宏好勇敢,這麼多人討厭他、這麼多人要說他是Gay(但他堅持不是)、這麼糗的金曲獎,他竟然還可以期待未來耶!那我現在在這裡唉唉叫算什麼阿!這首歌真是太感人了,讓我也想學習他的精神當蓋世英雄。

  • <完美的互動>也感人,因為裡面Rain的聲音真是有磁性阿,呂彥芃還說「恩,我承認他的聲音蠻性感的...」

  • <在梅邊>也很感人,雖然歌名看起來像在海邊。但裡面有段RAP是這樣的...

    「在梅邊不知愛何時出現 在現實生活還是只能在夢裡面
    牡丹亭描述的浪漫不可思議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新新人類
    尤其是對我們 生活太忙亂 沒有時間吃飯 上網到眼睛酸
    科技發達好有效率 而生活的節奏比明朝的快速一萬倍 怎樣才能夠滿足

    小朋友哪有時間 坐在那裡看牡丹亭 花十九個小時唱到 所有觀眾老了
    作火車 地鐵 飛機 高速公路 又在堵車 聰明的人知道時間就是錢要把握
    失控之前 要喘一口氣 湯顯祖讓我向你學習
    這麼夢幻 沒人比你浪漫 四百年的流傳 我只能說讚
    我的世界 一切越來越方便 但奇怪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種愛

    我不要跟你們賽跑 因為我知道 生命是個禮物 不希望這一輩子  沒有愛而馬不停蹄 
    好想掉進那故事裡  步驟慢點兒 氣氛神秘柳夢梅的美夢裡
    湯大師帶我們回去充滿愛的 牡丹 亭」


    對啊...現代人哪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看看牡丹亭?生命是個禮物,我也不希望這一輩子沒有愛而只是不停的往前跑而已。不過這段RAP真是唱得超快的,超難唸。但最後那三個字「牡丹  亭」結束得好棒。

收錄其中兩首的歌詞,有空大家來聽聽,賞析賞析!(完美的互動,我覺得王力宏唱得也不錯...) 


蓋世英雄
作詞:王力宏/陳鎮川Rap詞:歐陽靖京劇道白詞:崔惟楷 作曲:王力宏/歐陽靖/崔惟楷
編曲:王力宏 合唱:歐陽靖&李岩

YO COME ON COME ON

大家一起說一次蓋世英雄到來
Homeboy Production 力宏 項羽 my homboy Jin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看見我的) 對什麼都看開
蓋世英雄真的到來(蓋世英雄到來)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看見我的) 對什麼都期待
蓋世英雄站上舞台(世界是舞台)

我出門了載四個哥兒們 鍍鉻輪框24吋
今晚我的目的明確 帶Chinked-out到全世界

加入了京劇崑曲 hip-hop進入新的格局
新的突破 新的曲風 才有新的蓋世英雄
把收音機開最大聲 聽見的聲音又是武生
道白的共鳴又最流行 要模仿他 真的不容易
他的唱法獨一無二 這種藝術屬一屬二
希望幫助全世界的華人 唱出大家的心聲(我們大家的心聲)

霸氣傲中原 王者揚烽煙
力拔山河天 宏威征凱旋

Repeat *,#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看見我的 看見我的) 對什麼都看開
蓋世英雄真的到來(蓋世英雄到來)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 對什麼都期待 蓋世英雄站上舞台
(呦 一位蓋世英雄要上台了 歐陽靖你在哪兒 I'm yours, Baby)

I'm here let's go yo it's Jin and leehom
it feels good to be home I got the skills to be know
so I'm a chill on my throne yes, I keeps it blazing
from Shanghai out to Beijing
stop in Taiwan back to Hong Kong
where they stay don't they thing
this is something special
my coach is so contagious
they wanna kown about us
we been around for ageas
a couple thousand years a bunch of pioneers
just artists and scholars making noise it was loud and clear
hey yo, the future's here the revolution's near
jin got the solution for the pollution in your ear
switch it up:

唔使問 你實同意 做英雄 係唔容易
(不用問 你得同意 做英雄 是不容易)
But yo, you aint gotta take it from me
Just listen close to 李老師

霸氣傲中原 王者揚烽煙
力拔山河天 宏威征凱旋

蓋世英雄到來 世界是舞台
蓋世英雄到來

Repeat *,#,*,#


 

在梅邊
作詞:阿信(五月天)/Rap詞:王力宏 作曲:王力宏 編曲:王力宏

這廂是 夢梅戀上畫中的仙 那廂是 麗娘為愛消香殞碎
為了愛 不吃不喝不睡 但穿過千年愛情不再流行生死相戀
愛是什麼 什麼是愛 接近以後就 電 喜歡以後就 追 膩了以後就 飛
但親愛 我為你狂 我為你變 就讓我愛你 愛的很深 很遠 很古典

春水望斷 夏花宿妝殘 誰聞秋蟬 誰知冬來
冷鞦韆 笑聲似猶在 剪不斷思念 欲理還亂
前緣 等待 再續 後愛 夢梅 麗娘 還魂 歸來
歲月 摧殘 髮白 就叫我白了頭 鐵了心去等去愛

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 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

不停歇 不恨不怪不怨尤誰 只等待 牡丹開成燦爛的天
讓傳奇 永遠被人看見 讓紅塵世人能夠感動能夠深深瞭解
愛是什麼 愛並不是 接近以後就電 喜歡以後就追 膩了以後就飛
就讓這雋永傳說為你重演 就讓我愛你愛的很深很遠很古典

春水望斷 夏花宿妝殘 誰聞秋蟬 誰知冬來
冷鞦韆 笑聲似猶在 剪不斷思念 欲理還亂
前緣 等待 再續 後愛 夢梅 麗娘 還魂 歸來
歲月 摧殘 髮白 就叫我白了頭 鐵了心去等去愛

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 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

(崑曲)
他年得傍蟾宮客 不在梅邊在柳邊
他年得傍蟾宮客 不在梅邊在柳邊

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 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

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 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

在梅邊不知愛何時出現 在現實生活還是只能在夢裡面
牡丹亭描述的浪漫不可思議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新新人類

尤其是對我們 生活太忙亂 沒有時間吃飯 上網到眼睛酸
科技發達好有效率 而生活的節奏比明朝的快速一萬倍 怎樣才能夠滿足

小朋友哪有時間 坐在那裡看牡丹亭 花十九個小時唱到 所有觀眾老了
作火車 地鐵 飛機 高速公路 又在堵車 聰明的人知道時間就是錢要把握
失控之前 要喘一口氣 湯顯祖讓我向你學習

這麼夢幻 沒人比你浪漫 四百年的流傳 我只能說讚
我的世界 一切越來越方便 但奇怪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種愛

我不要跟你們賽跑 因為我知道 生命是個禮物 不希望這一輩子
沒有愛而馬不停蹄 好想掉進那故事裡
步驟慢點兒 氣氛神秘柳夢梅的美夢裡
湯大師帶我們回去充滿愛的 牡丹 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