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離別的季節

(圖為我家鄉高雄的夜景,很美吧)

自從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工作後,就知道再也沒有「畢業」這件事會發生了(除非再回去唸書,但目前不在我的人生規劃內),頂多也只有「休息」一陣子。但最近,也許是人事地物的變換,總覺得這個涼涼的春天飄著些離別的味道。


01.

我要離開你了,我的舊房子。(每次房租到期就要依依不捨一次)

雖然你不是太好住,雖然你大大的雙人床佔去我房間太多的空間,讓我房間看起來好窄,但是住了一年還是有了感情。

你算是見證了我感情、工作、及身材重大轉變的好朋友,從有男友到沒男友、從小AE升SAE(還包括剛升時所遭遇的昏天暗地想自殺期)、從XX公斤胖到XX公斤...真的是陪我走過了很多風風雨雨阿。

如今我要搬走了,其實或多或少有點,感慨,尤其是看著房間裡的東西一樣一樣的被打包起來,講話時房間開始出現了回音,我才頓時發覺...「我真的是一個很髒亂的女孩。」房間要是收拾收拾,也是可以很乾淨阿!為什麼以前都不懂得珍惜呢?

唉,往事一去不復返,到新家要更懂得收納!

02.

我要離開你了,我的好朋友。

嚴格來說應該是「你要離開我了」,畢竟倒數的日子,在你的時間表上不斷的往前跑,我們坐在原地的人,總是有種被遺棄的感覺。(難怪男女朋友如果有一方要出國過新生活,留在原地的人會比較像是在「等」對方而有點悶。)

但兩個人不在同一個空間,我想就是一種離別吧。雖然還在同一個城市,但是總覺得我們的關係也會隨著空間的流轉而有些許的不同。但是放心,我不會把你從我的好友名單中刪除的,也不會在你跟我打招呼的時候回應你:「請問你是...」。

我會把你放在心裡的,你說過的每句話、鬧過的每個糗事、靠邀過的每個冷笑話。

也希望你到哪裡都這樣笑得很開懷,這就是你最美的樣子啦!

03.

我要離開你了,我的爛批西。

明天我要把你拿給「承諾已經不值錢」的電腦先生修理+重灌。希望你再回來我懷抱的時候,可以變成一台Note Book,如果不行的話,也請你變成一台跑得稍微快一點的PC,而且不要再被微軟警告你是盜版軟體了。

生在這世界上就要有尊嚴,即使是一台電腦也不例外。

P.S.電腦先生很愛說「我承諾你,我明天一定把印表機修好。」但事實上,NEVER!所以才說他承諾不值錢。

不過話說,給電腦先生重灌也會是盜版軟體,不然公司的電腦也不會很該死的每次都出現那畫面。我們真的是犯罪集團ㄟ,偷接人家的第四台被剪掉就算了,連軟體也...

04.

我要離開你了,我的爛感情觀。

四月是個重生的季節,在這一年的起起伏伏裡,漸漸相信,唯有先愛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這件事說來簡單、但很難精準的做好。不過,我想人生就是不停的在嘗試、跌倒、站起來、再奔跑中往前,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悟的。

我想在離開你的同時,也承諾自己還是個心中有愛的人阿。(我的承諾還算蠻值錢的,more than 電腦先生)只是下一次,要愛上讓自己開心的人。(但可以不用是諧星或全民大悶鍋)

05.

我要離開你了,藉口。

絕對不要再找你過生活了,絕對不要阿。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錯就是錯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要勇於承認、勇於低頭。

06.

我要離開你了,新褲子。

因為你們都有點太大了。心裡有點爽,但大概是因為太爽了,最近又開始吃多了。這,就回覆到第五點:不要再為你旺盛的食慾找藉口了!要減肥就要懂得節制!

但吃東西的快樂,每天、永遠都要有!這是我的原則,不是藉口。挖哈哈。

07.

我要離開你了,自卑。

我發現你是讓我自卑的最大原因。從現在開始,我要每天都提醒自己、懂得欣賞自己!胖歸胖,還是要當個又胖又充實的正妹。

08.

我要離開你了,害怕。

當釐清心裡喜愛的事物和需求,一切就不再害怕。相信神總是冥冥中幫我下了很好的棋子,我不再害怕該如何選擇往前跨出一步或繼續留在原地。因為都有它的道理囉。

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就張開雙手迎接它、再把它送走阿。想發生的事情沒發生,就嘟嘟嘴以後忘記吧。

這讓我想到,Kiwi曾經跟我說過,(大意是)人生下來原本就是光溜溜的身子,沒有任何東西在身上,漸漸地長大後,我們會開始得到很多東西、甚至穿在身上。但是要記得,即使有一天我們身上的東西又通通被拿光,也不要覺得過於遺憾或失望,因為那些「身外之物」離開後,我們與剛來到這個世界時的樣子,沒有任何不同。

除了莊恆婷與張志聖約好下輩子以「手握著隨身碟」作為相認的信物例外,因為她們說下輩子要互許終身,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是怎麼握著隨身碟從媽媽陰道出來的。

09.

我要離開你了,硬ㄍ一ㄥ。

硬要扯出10個離開,實在是很蠢的事情。

10.

我要離開你了,不開心。

從今以後,要記得「開心」是我的義務!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1 則留言:

  1. 這真是一篇酸甜苦辣
    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
    不可多得的好文章

    你要加油
    尤其害怕那一段真好 我要向你學習

    ps我今天得知要調回台中縣政府了
    又是一個未知的未來 人生還真刺激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我自己超感動的,
    寫完的時候,心情趨於平靜,
    對未來和自己充滿期待
    期待的不是閃亮亮的未來
    而是不管未來有什麼事情
    我們都要認真看待、面對,
    這就是一種享受人生的方式!

    幹,我講話好老氣喔~

    回覆刪除
  3. 以前你都很愛說我老氣
    終於妳也加入了老人長青會

    沒有啦 真的要有這種精神
    一直把眼光放在遙不可及的未來,只會忽略現在
    不過現在才是最珍貴的

    回覆刪除
  4. 看完我都哭了...
    其實有好多好多捨不得,
    跟你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分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
    除了家人,跟你們最親...
    沒有人懂我的冷笑話,只有你們會附和我,
    心情很複雜,謝謝你的祝福,
    不要把我刪除,你的網誌還是要有我的露出,
    我愛你們....真的!!!

    回覆刪除
  5. 那可以穿士林夜市買的新庫子了嗎

    回覆刪除
  6. TO 蛇:

    感謝你一路都陪我走過來啦!

    TO 我愛你:

    我也愛你!真的。

    TO 小椰子:

    還沒有勇氣試穿,因為最近吃的有點多。

    回覆刪除
  7. 奇怪~
    為什麼我們兩個結束感情的人不是變瘦而是發胖...

    真沒天理。

    對了親愛的黃嗶,
    要用信心的眼光看生活,
    樂觀進取的態度看人生。

    意思就是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獲得越來越多!壞習慣越來越少!

    回覆刪除
  8. 貴媄,謝謝你的鼓勵阿
    我每次只要想到你就會覺得要向你看齊
    你真的很樂觀
    加油
    要瘦回來阿我們

    回覆刪除
  9. 穿得下了小椰子!!!!
    咖啡色酷子!!穿下去了!!!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恭喜你耶!!!加油加油~~~~~~
    雖然是新庫子
    不過如果你說"這件褲子現在穿太大了"
    應該會更開心!!
    哈阿哈

    回覆刪除
  11. 對~這是我的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