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我的第一個台北

這是我稍微「成熟長大懂事」以來,第一次到台北的街道。那時國一,因為不小心以太過激動的肢體動作及犀利的言詞拿下高雄縣國語文競賽的即席演講比賽第一名(莊恆婷說:高雄縣是沒人才了嗎?),所以代表高雄縣到台北來參加比賽。

遊覽車呢,就停在金毆女中門口--杭州南路與信義路口--我們在隔壁的餐廳吃飯。


那場比賽當然就沒名阿,看了以後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做作、絕對有人比你更做作,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台北行。但不知道為什麼,初到台北時感受到那股濕冷冷的空氣,到現在都還記得。

今天因為看醫生而又來到這裡啦,想想當時對這個城市的陌生,與現在閉著眼睛都可以騎車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相比(這是比較誇張的比喻,小朋友千萬不要模仿,但姊姊我真的很容易迷路、卻又很容易騎回想去的地方),真是難想像耶。哈,這就像很難想像第一次跟好朋友見面的情況,好像一切都是在演戲一般。

 不過說到演講比賽,真的很多人很難想像我以前是演講比賽的常勝軍ㄟ。大概是因為我平常講話老是幹來幹去的,但是我國中的時候真的靠演講比賽賺不少錢,只要得獎校長就會給我紅包(小學校,能讓學校出名的話校長都把你當寶)。所以媽媽那時候都希望我去多參加比賽,這樣就會不停的有獎學金。

但其實那時候超討厭演講,因為很做作,還要上台裝憂國憂民、低下身子來表現自己的投入。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討厭歸討厭,一上台就會又好像上身似的變成一個假嗨的人。後來是因為有一場比賽因為太過激動、頻頻破音,發現「糟糕了,我講話真的都開始會破音了!」我就再也不參加比賽了。

後來真的還蠻會破音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