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華裔饒舌歌手--歐陽靖

因為王力宏<蓋世英雄>這首歌裡有個陌生人名—歐陽靖,讓我對他有點好奇,忍不住去查了相關的資料,原來…他竟然是一個華裔饒舌歌手,在美國好像也挺屌的。

看著這些RAP歌詞,忽然覺得RAP歌手似乎是一群最誠實的社會觀察家。不管是國外的阿姆、50角,還是國內的周杰倫、王力宏、MC,可以寫出這麼多寫實的社會現象、種族問題、政治經濟、台客台妹、還有狗仔隊...

你們是一群真是蓋世英雄阿…是我們這些自詡為關心社會的人,觀察和學習的對象。

跟大家分享。


【官方網站】http://www.jinsite.com/

【相關介紹】

榮獲AOL線上音樂 BREAKER ARTIST冠軍殊榮
單曲『GET YOUR HANDZ OFF』AOL線上音樂網站
點播超過50萬次

今年四月美國最大的線上音樂網站AOL Music將Jin加入了他們的新人點播的Breaker單元,許多歌手像是50 Cent五角、Avril Lavigne艾薇兒、Michelle Branch蛋白質女孩蜜雪兒、和Josh Groban喬許都曾經把作品放在這上面讓聽眾試聽。在Jin加入試聽點播一週後,Jin很快的衝上點播冠軍並擁有50萬人次以上的點播率而同時進榜的歌曲還有,Usher亞瑟小子的「Burn」、D12的「My Band」、Maroon 5的「This Love」與小甜甜布蘭妮的「Everytime」

【相關新聞】

台灣似乎很少他的相關報導,有的都是跟他同名同姓的譚艾珍的女兒。以下新聞取材自新華網http://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04-11/22/content_2246501.htm

華裔饒舌歌手歐陽靖在美出首張專輯 接受媒體專訪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導,美國華裔饒舌歌手歐陽靖(Jin Auyang)的首張專輯“其他都是歷史”(The Rest Is History)雖然銷售不太理想,但卻仍因是第一位出版饒舌唱片的華裔歌手而受到《紐約時報》的矚目,並在21日出版的《紐約時報》週刊中成為受訪藝人。

歐陽靖在三大版的訪問專文中談及他青少年時期如何從喜好流行音樂到迷上饒舌歌曲,以及如何在開始受到雙親的反對,直到他出版了個人的專輯,才漸漸受到支持。

在邁阿密黑人區長大

他也在訪問中談及少年時在邁阿密的黑人區長大,以及父母搬遷到紐約皇后區開設餐廳,父母對黑人社區的偏見,其雙親曾不願見到他和黑人小孩為伍,“因為有一些黑人對亞裔無知,所以就認為整個黑人社區對亞裔無所知!”他說,當他聽麥克•傑克遜的歌時,父母說,那很好,他聽音樂了,但當他開始聽饒舌歌曲,他的雙親會提醒他﹕“這是什麼?你真以為你是黑人嗎,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是黑人!”

文章也提到歐陽靖要在以黑人當道的饒舌歌壇走紅的困境,白人饒舌歌手搖滾小孩(Kid Rock)或Fred Durst能在沒有任何黑人歌迷的情形下賣出百萬張唱片,但歐陽靖卻無法將唱片賣給全國百萬名亞裔而走紅,換言之,歐陽靖必須獲得黑人饒舌歌迷的擁護才有機會走紅。

歌曲難逃種族色彩

歐陽靖對如何推銷他仍感困擾,唱片公司不願強調其族裔背景,但其所編寫的歌曲仍逃不過種族的色彩,他的第一首單曲學中文(Learn Chinese)便強調自己的種族背景,不過他在其作品中也強調了文化不同的認同,但歐陽靖說,他想成為一名代表勞工階級的饒舌歌手。

歐陽靖是首位受到美國大型唱片公司重視的華裔歌手,他的處女專輯獲得國際大公司“維京”(Virgin)的重視,由公司屬下的Ruff Ryders負責推出,這家專門製作饒舌專輯的公司旗下藝人還有知名的黑人女歌手Eve和男歌手DMX等。

其專輯在上月推出首周賣出1萬9千張,在告示板音樂雜誌的唱片排行榜中排54位,但第二周只賣出1萬張,跌至112位元,但報導說,不管歐陽靖的未來是否會在掙扎中,他是否會將繼續出版唱片或創造歷史,但最終他仍是一名饒舌癡,他將繼續創作饒舌歌曲,繼續唱饒舌歌曲。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